作为已婚女人,你一定要做到这三点

最近追了最新一期的《少年说》,里面有个女生说她喜欢漫威,她的偶像是“抖森”,她妈妈为了跟上她的步伐,看了很多漫威系列的电影,比如《蜘蛛侠》、《雷神》、《美国队长》……

她妈妈说:希望她长大以后,不是因为她是妈妈而孝顺她,而是因为她是个可爱的人。

这个妈妈做法很可爱,已经是个可爱的人了。

其实,一旦女人结了婚有了孩子,就得把孩子纳入自己的人生规划中。

01 作为妈妈,一定要和孩子一起成长

伊坂辛太郎曾经说过一句话:

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虽然不用经过考试,我们就做了父母,但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我们修炼自己的过程。

我们不必像上面那位妈妈一样,跟着孩子的爱好走,但一定要懂得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多多跟孩子交流,引导孩子走出误区。

孩子这个幼小的生命长大成人,一定会有很多试错的阶段,俗话说人无完人,即使成年人的世界也避免不了犯错,何况孩子呢!

我们要允许孩子犯错,也要找出恰当的方法引导孩子去走正确的道路,虽然这是个艰难的过程,也请不要急于求成,因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输在起跑线上并不可怕。

之前听说一个故事:

一位母亲第一次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幼儿园的老师说:“你的儿子有多动症,在板凳上连三分钟都坐不了,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一看。”回家的路上,儿子问她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她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

因为全班30名小朋友,惟有他表现最差,惟有对他,老师表现出不屑。然而,她还是告诉了她的儿子:“老师表扬了你,说宝宝原来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钟。现在能坐三分钟了,其他的妈妈都非常羡慕妈妈,以为全班只有宝宝进步了。”那天晚上,她儿子破天荒地吃了两碗米饭,并且没有让她喂。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老师的看法一定会影响孩子,妈妈一定要在老师犯错的过程中站在孩子这一边,鼓励孩子,因为每个孩子都有他存在的意义。

或许他不爱学习,但他喜欢画画;或许他当不了学霸,但他是个善良的孩子;或许他跑不了很快,但他是一只有耐力的蜗牛。

只要妈妈能够理解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跟他做朋友,他就有能力面对任何困难。

跟着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就是父母考合格证的过程。

02 作为自己,永远记得为自己的梦想留出一席之地

摩西奶奶说:

“做你喜欢的事,上帝会很高兴地为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很多女性生完孩子以后就变成了全职妈妈,有的即使是上班族,生活早已忙碌到把梦想丢到脑后了。

每天过着自己不喜欢,却不得不妥协的生活,日子浑浑噩噩,年纪轻轻生活却像一潭死水,没有一点涟漪。

其实,真正精彩的生活并不是用之不尽的金钱,而是我用我所喜欢的方式度过了一生。

年轻时,即使再忙,我也懂得妥善安放我的梦想;即使再累,我只要想到我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就会快乐的嘴角上扬。

韩寒曾说,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当你为自己的梦想一点一滴努力的时候,你平凡的生活就会变得熠熠生光,你的生命就更有意义。

尤其女人,一定要做个有梦想的女子。

《时有女子》中说,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道,他不回来。

每个人的一生,终究依靠的只能是自己,没有梦想,你依靠的是那个死气沉沉的自己,有了梦想你依靠的是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而只有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才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出滋味来。

03 作为妻子,和伴侣精神上共同成长

杨澜说,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

和伴侣在精神上共同成长,婚姻才能走得更远,更幸福。

结了婚的两个人,难免会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走得快的那个,别光顾着自己走,可以拉一下走得慢的那个,而走得慢的那个,也要努力去赶上对方的脚步。

所谓婚姻相互扶持,除了表现在物质和生活上,也表现在精神上,而精神的扶持更难做到。

《最完美的离婚》中有句台词:

婚姻最坏的结局并不是离婚,而是成为“面具夫妇”。对对方攒够了失望,没有了期待,没有了关心,没有了爱,却因为孩子或一些因素不得不在一起生活,这才是婚姻最大的不幸。

虽然人生的幸福并不能只从婚姻上去表现,可人人还是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婚姻。幸福的婚姻就像是人生后半生的加油站,这个加油站的意义在你疲倦时最能表现出它的意义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懂得经营婚姻,和伴侣保持一致的步伐,生活中遇到重大事件时,双方才能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作为已婚女人,能把以上三点做好非常不容易,但是想想它们带来的意义,我们都应该努力的去做。人这一生就是自我修炼的过程。

祝每个女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流量从传统互联网转移到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入口也有传统的PC端转移到各种移动端设备,...
    熊烽echo阅读 511评论 0 3
  • #师北宸21天写作训练营Vol.1#之信息检索术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信息检索术,是结合我自己平时所用的信息检索心得,...
    关于琴琴周的一切阅读 752评论 2 9
  • 目录 语言 代码组织 空格 注释 命名下划线 方法 变量 属性特性 点符号语法 字面值 常量 枚举类型 Case语...
    魔蝶阅读 213评论 0 0
  • 一. 那天打麻将到半夜,大毛来了条短信:咱兄弟什么时候来聚聚。我牌性正酣,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继续湊我的清一色。 ...
    风中追毛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