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恋被窝、懒得下床关灯?你或许应该试试inPlug智能插座

导语: 另外,用inPlug在睡觉前把饭提前放在电饭煲/微波炉里,设置定时开关,一早便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


文|DEMO8 Dexter

如今各大传统家电厂商纷纷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希望借助互联网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和竞争力。此外还有一大批新兴的智能家居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希望在这个新兴领域站稳脚跟,和那些大公司掰掰手腕。但传统家电迭代速率慢,多数家庭不会频繁更换大家电,用户选择较为保守。于是厂商们便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智能路由器,智能开关,智能灯具等轻智能的小家电上,而智能插座便是这轻智能家居中的一员。

今天DEMO8就为大家带来了一款「inplug」智能插座,一起来看看用起来究竟如何。

外观:

拿到inPlug盒子后第一眼感觉就是简洁。盒子很小,单手即可握持,白色的盒子上除了LOGO外再无其它装饰,很有Apple的设计风格。盒子里面装有一枚白色插座,圆形的外观,光滑的质感和简洁的设计,看上去十分精致美观,至少从外观和质量来看算是对得起它99元的售价。

插座上有5个插孔,三个竖向插口竟然是横向并列,所以这个5孔插座无法同时插两个插头,这一点比较遗憾,不过市场上大多数智能插座厂家都采取了类似的插孔设计,想必应该是技术因素限制,可能内部电路设计还无法为插孔预留出更多的空间。

「inPlug」官网上介绍,该插座比同直径的方形插座面积小1/4,可是实际使用中他的体积优势并没有体现的特别明显。把它插在公牛8个充电位的插板上时,由于圆形充电头直径过大,仍需挤占旁边的充电位置,用户使用起来会很尴尬,看来inPlug预设的使用场景就是单独插在墙壁的预留插孔的。

上手体验:

要想使用这款智能插座,首先要去AppStore里下载inPlug对应的App。通过手机里的App与智能插座相连,从而达到控制插座开关、定时功能、智能充电等设置。不过要想连接上这款智能插座,首先你的手机要和它处在同一个WiFi环境下,这也就意味着当你离它比较远的时候,随着无线信号的衰减他会逐渐失灵。

这个缺点也限制了inPlug的使用场景。而市面上的其他几款智能插座都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WiFi中继器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WiFi信号衰减的问题。期待inPlug在以后的产品迭代里会加入这项很实用的功能。

在插座的App端,你可以进行智能插座/开关的管理:添加多个智能插座或开关,统一在App端进行集成式管理十分方便。App内含2种功能:1.定时开关机。2.充电模式。定时开关机功能便是这台智能插座的核心功能。想象一下,在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里最期望的便是马上痛快的洗个热水澡,而「inPlug」能做到的就是在你回家前,热水器已经定时开启,让你立刻痛快的洗上热水澡。或者是早上起来就吃想吃做好的饭——而你,并没有女(男)朋友,这时候用「inPlug」在睡觉前把饭提前放在电饭煲/微波炉里,设置定时开关,一早便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

定时器设置过多时,inPlug出了Bug

不过,inPlug也不是完美的,当你设置定时器过多过频繁的时候,它的定时器界面的时间数字会出错(如上图所示),调用某些功能时,偶尔它会自己狗带——闪退,或者是自己大脑错乱——崩溃。这些问题都是软件方面的Bug,相信「inPlug」会通过以后的软件版本升级解决这些问题,提高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此外,「inPlug」还可以语音控制开关,和摇一摇控制开关。不过和按键比起来这两者过程都稍显繁琐,用户的使用频率并不会很高,但是操作起来尚属灵敏,小编再次便不做赘述。

体验总结:

虽然「inPlug」现阶段还会有一些小Bug,但是总体来看它还是很优秀的。因为有这样一台这能插座,回家就能有给你烧热水,夏天提前给你开空调,早晨还能帮你煮饭。这和女朋友有什么区别!——想到这里单身的小编还有些小激动呢。纵然它现在还会存在些小问题,但它的功能将大大便利我们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效率。

我们可以想象未来的「inPlug」一定会集成更多基于实际生活使用场景的功能,可能监控电量的流量并分析给出优化建议,也可能是一个连接家庭物联网和手机的中继器,而不单单是一个插座。科技引领未来,科技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也该顺应科技与智能带给我们的便利,同时对现阶段的不足之处保持耐心,风物长宜放眼量。

智能家居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现阶段产品做好,才会给后续产品提供成功经验。创业者需要恒心,而用户也需要耐心。

围观直升梯:「inPlug智能插座

发现更多实用应用,移步DEMO8.com≖‿≖✧欢迎关注DEMO8微信订阅号(LetsDemo8)或点这里下载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智能家居”,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到美国科幻片里面的场景:系统通过扫描眼虹膜或指纹核实主人身份后,玻璃门自动打开,...
    葉大狮阅读 3,500评论 38 114
  • 原来 说晚安的人 不一定即刻就睡 好梦 也只是凭空臆想 初生的太阳 没带着希望 落日下的余晖 哪有浪漫 原来 我是...
    半山云雾阅读 269评论 1 25
  • 闲谈 博主使用的Markdown编辑器是 Cmd Markdown 每次粘贴截图都是非常的麻烦: 将截图保存到本地...
    止境_af83阅读 11,038评论 1 2
  • 【正面沟通❤️和谐亲子】第四期 张红云 坚持分享第166天 今天是5月20日,也是个特别的日子,陪孩子去抽...
    红云_杨柳清风阅读 150评论 0 0
  • 概述 有了前面几篇博客的预备知识,现在就可以来学习下自定义Drawble了。这篇主要是介绍一个开源项目的自定义Dr...
    twinsnan阅读 1,18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