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金牌绿叶凭“非凡哥”走红,今无戏可拍,为生计转行做网红?

近日,香港艺人麦长青出席“AEG音乐排行榜颁奖典礼”。

在活动中,有媒体采访他有关和牛店生意的事情,问及如今他是否已经决定退股,麦长青就表示事情属实。

据了解,今年7月才投资百万,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专营和牛的店铺。

然而,开业不过三个多月,就莫名被人淋红油,导致声誉受损,而麦长青一直对外宣称不知情,与自己无关。

我们都知道,今年实体店生意不好做,却没想到明星开店铺也这么难。

说起麦长青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很陌生。

但说起多年前他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里,那个被刘醒破口大骂“吃屎吧,梁非凡”的梁非凡。

你一定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啊。

没错,梁非凡的扮演者,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麦长青。

“30年的TVB绿叶”

当年麦长青还在读中学,却被老师意外发现他在演艺方面的天赋。就这样,参加无线电视的《超级新星大赛》。

当时,他和周海媚、郭富城同期进入TVB,后来还曾搭档周星驰前女友朱茵,一起主持过综艺节目。

没想到,他的这些同事一个个大红大紫,而只有他在TVB还是一个籍籍无名的主持人,内心是十分焦虑。

从1987年签约TVB以来,出道30多年依然没有火起来,其实这样的艺人在香港娱乐圈,真的不在少数。

而麦长青,只是其中的一个个案。

在27岁那年,他向台领导要求自己转到戏剧组,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演员。

20多年的时间里,麦长青一直做绿叶、配角,后来渐渐地做到男配,甚至有机会能做到了男一号。

在香港当演员是最不值钱的,因为他们的工资,不像大陆这般有所谓的"天价片酬",他们更多像普通打工仔一样有着微薄的收入,每个月只有一万多港币。

后来,为了给父母治病,麦长青一度想要离开TVB,去做自己不喜欢但来钱多的工作。

但知子莫若父,二老也看出儿子对演戏的痴迷,几番劝说后,他才没有放弃自己的演员梦。

为了补贴家用,他就利用空余时间打零工,有时候会帮人搬家具,组装家具,有时候还会去商场做策划。

虽然处于戏红人不红的尴尬境地,不过麦长青的演技十分不错,也为我们塑造过不少经典配角。

他是黄日华版《天龙八部》里的“游坦之”。

在剧中,他十分卑微的爱着阿紫,甚至愿意放下尊严当一只"舔狗",最后为了永远和阿紫在一起,一同跳崖殉情。

这个悲情角色,他终于有了一些关注度,不过人们只记住了黄日华、陈浩民、李若彤等人。

在港版的《西游记》里,他与陈浩民、江华、黎耀祥一起主演。

在剧中黎耀祥扮演"猪八戒",陈浩民扮演孙悟空,江华饰演的是唐僧,而他扮演的是沙僧。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沙僧的扮演者是他,只知道当时的陈浩民和江华。

但是麦长青的演技不俗,他将身材敦实、长相老实的沙僧,演绎得有了一丝萌点。

2010年,麦长青终于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

一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让他爆火,在剧中他饰演的是大反派"梁非凡",他把这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剧中,除了黎耀祥和邓萃雯的演技,就属他演得最好,让人恨得牙痒痒,很多观众都想把"非凡哥"拎出来暴打一顿。

而做了23年绿叶的麦长青,也终于凭借《义海豪情》梁非凡这个角色,获得TVB万千星辉“最佳男配角”。

“被TVB解雇,无奈失业”

就在麦长青事业渐渐好转的时候,命运又一次捉弄了他。

六年前,妻子林孜(Allison)因为炒卖手机,导致破产负债400万。

这让他好不容易得来的人气大损,事业也因为妻子一落千丈。

与此同时,TVB还中断了和麦长青的合约。

2017年,作为TVB老员工的他,迟迟没有收到续约通知,这就意味着,他要卷铺盖走人了。

更加残酷的是,老东家竟然连个理由都不给。

于是,麦长青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已经没有价值了?是演戏不行呢,还是平时说话得罪了人,还是没加班?

这个结局,真的让他很迷茫,一点都看不到未来。

原来,当年麦长青直接从校门一脚踏入TVB,进去的时候刚刚19岁,离开的时候却已经49岁。

整整30年来从没换过东家,如今TVB把他解雇了。这实在太突然了,杀了他个措手不及。

就像网络上那句很扎心的话:“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声招呼都不打。”

这30年来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麦长青也得到过一些东西,那是做演员带来的满足感。

其实在演艺圈,没有人不想做主角,可每一步戏里主角就只一位,或许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做主角的命。

但只要自己喜欢,即便天天跑龙套,他也会很开心的。

“人生除了坚持,没有别的”

说实话,麦长青的人生一直都不太顺利,演艺事业如此,经商创业也是如此。

2017年,他就投资过饮食业,当时开的是冰室,生意还不错。但仅仅过了两年,因为社会因素影响,最终被迫关门营业。

而今年,他受朋友邀约投资和牛店,一番思索后一口气投资了百万,想以此寻获新的生机。

这家和牛店在7月开业,疫情之下的生意还不错。

他与妻子、女儿只要有空都会到店帮忙,根本就是把它当作是自家生意一般看待,绝对是亲力亲为。

结果,开业也就三个多月,就遭遇店铺被淋红油事件。

如今,纵然事业跌落到低谷,也没有戏可拍,但是作为一个男人,还是要担负起养家的重任。

因为人生就是这样,每一天都很难。

除非你自己倒下,否则你就要挺起胸膛来,毕竟上有老下有小,家人还需要你来养活。

而麦长青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想方设法去创造收入。

苦思冥想多日,他终于想到当网红拍视频,是收益最高的职业,足不出户就能赚钱。

前几日,“非凡哥”麦长青入驻某视频网站,当起了up主,他发布一条视频后,播放量居然超过了250万,一下子涨了23万粉丝。

看来,直播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有很多人都要和他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当我们了解了背后的故事之后,对于麦长青转型当网红,也就能够很好的理解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世事无常,到处都有缺憾,这才是人生的常态。

其实,作为一个老演员,能够放下脸来,当网红赚钱养家,一点都不可耻。

因为在生存面前,一切的面子和自尊,都是多余的。

放平心态,或许以后的日子,真的没有那么糟。对于这些活得有些理想主义的人,麦叔也是由衷佩服。

因为在这个满地都是六便士的年代,他们却抬头看到了月亮。

作者:可乐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