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回顾:热爱你的热爱

这周结束,整个2021也将过半了。前几天刚好听两位手帐小行星的创始人小雨和小七在聊这个话题。正好把她们问到的几个问题进行一下自我思考。这个半年答卷,我又书写得如何?

首先是关键词:

我几乎不太记得了。应该是变化吧?也可能是聚焦和责任。而立之年,不该全然只顾自己,更多要考虑自己如何承担家庭责任,但是同时也并不愿意在实现自身梦想上放弃太多,所以,如何取舍就是个大问题。而且将会是值得终身探索的一个话题。

读过的印象最深的一本书?

只能说最近致用类书籍又不读了,其他治愈类小说啥的最近也没认真看,读书日整理出一大堆待看书籍,空了一大半待填满的趁早读书手册。挖坑太多只好慢慢填啦!

之前看完《繁花》还是挺有感触的。为了看舞台剧,终于把买来好多年(真的!!!)的这本书看完了,下一步应该是看《如梦之梦》。也是让我可以在路上,夜里能一点一点看下去的一部作品。多年前为啥看了点引子就看不动了,可能还是时机未到吧。我们和书的缘分也是要看时机的,来的早并不一定能看懂。时间终将会告诉我们。

三个最深的感悟:

①关于信念感。

无论工作还是人生,真的,意义很重要。唯有看清你要做的事的真正意义,才能有信心不断前进。疯子也是这么看待他的演员事业的。(最近还没下头的演员)

②关于时机。

因为看了《山河令》,大为震惊,原来这个世上还会有那么纯粹的美好的剧组呀,这个春天真的让人印象深刻。两个主角都是我觉得很认可的男生形象。最终也为他俩而下不了山了。今天他俩能大火有运气成分,但更多的是此前的默默积累,还有真诚的做人方式。

③被看见的意义。

想做的事,还是需要一些能够被看见的机制去推动的。比如我今年开始把hobo五年作业提交在微博,也是鼓励自己不空窗,拖延可以,但是一定会补完。虽然微博头衔今年有点困难,但毕竟是转型的开始。

一点碎碎念,因为工作的事情让我这一年时而感恩时而会对未来不知所措,之前说想去的地方也还没去成。说完全不焦虑是骗人的。

最有趣的一件事:

这个一下子真难想,去共青森林公园放风筝算不算?

因为报名秋叶和阿怪的漂流本活动,而去看了《山河令》,然后就。。。下不了山了。但是并不后悔。以及没想到今年磕的偶像居然会为他(们)付出那么多(时间、金钱),令人头秃的那种程度。距离早睡目标渐行渐远。(不可以!!!)

对了,还有春节期间开始学习化妆,有报名黎贝卡推荐的彩妆大师课哦。至少对我这个多年来的门外汉来说,这回算踏进了门。因为微博上po笔记认真,还get了小奖品一份。

还有就是知道了自己上升星座是狮子座!嗯,我觉得唯一的相似点大概是不喜欢耍心机,讨厌墨迹?

反思三件事

早睡没达标。

锻炼身体方面,拉伸,一字马都只做了几次。

逻辑思维方面,也没刻意练习。做思维导图之类,读书笔记都没补完。

做的还不错的事:

手帐方面

排版还是很菜,但是也在努力补课,以及小机关学习有新进展,但是9个还没做到。

手绘方面

开了几本新本子。画画方面也在坚持推进着。报名了小林的字体课、速写课、彩铅课、趁早的创意水彩沉浸100天,夏老师的风景水彩课,ICES的人物速写团练等。买的本子是都打算要努力用完的,坚信时间看得见。

钢淡速写练习100幅,现在不知道完成进度,回去好好算算。年初定的目标是夏老师课10幅,飞乐鸟的作业50。除了必交的作业,自主练习不够,所以举一反三能力不足。

视觉笔记的每日练,后半程没坚持,晚上的大块时间拿去做其他事儿了。但是有空依然可以补一下,毕竟也对思维拓展大有裨益。

阅上海计划(建筑可阅读系列项目)

想要分好几本记录,展览、演出、历史遗迹和人文场馆、公共空间等,还有探店的外食记、书店图书馆等。目前已经在推进中的有展览(今年看的已经超过15个)、演出、外食记。票根手册一大堆,就是舍不得下剪刀。

还有一本记录自己护肤品的空瓶记。但是还得建立自己的一整套美貌综合管理体系才行。否则买的产品不正确有效使用,也是枉然。

以及参与阿怪每月群打卡,顺便把“百福图”和小林彩铅课,还有五年都陆陆续续补了起来。

还想做一本观剧手帐,除了故宫家的千里江山图本子,还打算做一本小机关手帐。

旅行手帐:

咳咳,这个已经拖延太久了。完美主义心理作祟,可能要适量增加拼贴照片的份额了,否则感觉年底都做不完一份。我坚信通过小林6.25的手帐课,我一定可以补完至少一份!

敦煌功课

今年有在补笔记,之前听的十次讲座目前补到第三节,以及今年又去听过的几次,有些还是花钱的呢。有两次是敦煌研究院的老师。还有些纪录片,综艺也想补来着,还买了不少书。都是欠的债呀。也不知道今年有没有机会去朝圣一回!

下一步计划

下半年,给自己的小目标,如果说五种时间每个只能有一件事。那我优先考虑的是:

好看时间:

每天保持精力充沛,睡满7小时。23点熄灯。

生存时间:

读书笔记补完一本,梳理出思维导图。

心流时间:

速写钢淡练习100份。速写40,钢淡10,飞乐鸟作业50。应该不难达成。还有人像速写60+40。(含简笔画风格、各种人物胶带临摹、黎贝卡的儿力力画风临摹等)

好玩时间:

阅上海计划,看展15个,写完手帐。

赚钱时间:

构建自己的梦想清单体系,麦子攒钱课笔记补完。


其他

实在还想加入的一些flag

房间收纳和断舍离

读书计划

10部豆瓣高分电影计划。(末代皇帝、机器人总动员、天堂电影院、绿皮书、无间道、教父、心灵奇旅、怦然心动、罗马假日、控方证人、十二怒汉、狮子王、海蒂和爷爷、海豚湾)

中国美术史梳理

局部看完第三季

敦煌笔记。

还有跳舞学习方面,自己继续练习尊巴。金星舞蹈团的想报名,下半年看看情况再说。然后今年盘子的写真也暂时不去拍了,要和小伙伴一起,明年也行,今年好好锻炼健身护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更新于2021.2.23 给新年目标量化得更明显一些吧。四个100计划! 完成15份观展览手帐,即看15次展。 加...
    莹莹微光阅读 146评论 0 1
  • 先写计划。前一百天的目标能再拿出来晒一下吗?快忘光了吧?草长莺飞的四月,适合出游玩耍,不适合读书。哈哈,反正先完成...
    莹莹微光阅读 100评论 0 0
  • 三月余三天,这是清明假期前一周,雨水可能相伴一周,不过任务还得推进。前100天的小目标们啊,抓紧!今年赏樱之旅也不...
    莹莹微光阅读 153评论 0 0
  • 二月第一周周五写下的计划,果然到了只有一天的周末,也不能要求过高。一晃上班的周日结束,新的一周来临,虽然距离放假只...
    莹莹微光阅读 170评论 0 0
  • 正式进入三月下旬,前100天的小目标们,要时常拿出来晒晒,否则容易忘记初心。春分已过,天气逐步回暖,草木皆长,万物...
    莹莹微光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