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把日子过成一首诗

早晨第一缕阳光爬进窗户时,宿舍里大多数人都已经醒了。不多时,便有轻微的开门声响起。细微的风,拂过每个人的身,然后敲在窗户旁的一串风铃上……

那一刻,我屏息祥听,似乎身边所有的声响皆被屏蔽,入了耳的便只是那个声音,清脆素雅,干净澈然。

很多时候,我唯独喜欢这样的日子,清晨日出,有微风荡荡,在寂静宽敞的图书馆,有一本爱读的书,翻页时纸张上投下手指被阳光照射的阴影。

“我拿余生与你举案齐眉,请别让我皱眉,也别让我心如死灰。”

在此之前,这句话已经看过一遍,并没有多大感触,可就在那刻,当其他地方的文字都在光明里,唯独那一行字在我掌下,暗黑地,似乎被抛弃。我突然就涌起心酸,仿佛在干涸的沙漠,剩下最后一点水,喝了前途生死未卜,不喝现下饥渴难耐。

那是爱情的模样,也是爱情的过程。

对于爱情,从古至今,不论老幼,都或多或少有过感触,我从不敢轻易定义什么。而在我看来,那些非你不可,爱的死去活来的只是影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桥段,现实中的爱情,不过是爱了就在一起,不爱了散了就是了,从今往后,天涯路远,各自安好。一朋友听了我说的话,却苦涩一笑,告诉我,不是那样的。

她说,她爱了一个人两年之久,耗尽她所有的力气。

她说,闹分手的时候,她哭过,委曲求全,低声下气地道歉。

她说,失去他的那一瞬间,她以为自己也活不下去了。

我静静听她说他们的故事,从一开始的为她心疼,到为她不值,然后恨铁不成钢。

对,就是恨铁不成钢。

爱情,是两个人付出同等心意,是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浓情,不是一个人低到尘埃里,换取另一个人的卑微。虽有些残忍,但我不得不告诉她,那不是爱情,那是委屈了自己换来的为数不多的怜悯。她爱的太深,也太盲目,所做所为把自己感动的一踏糊涂,然而,她用尽力气爱的那个人,让她皱眉,让她深夜无眠,也让她心如死灰,把她的爱踩在脚下还说自己高傲。

那种人,理应不要,弃之如弊履,此生都不该再遇到。

也许太过主观和片面,但我总觉得,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的快乐要多于一个人时,那应该就对了。最初的时候,可能不是因为他穿了白衬衫,笑容里有阳光的味道,也不是她在树荫下抱了一只流浪狗,笑的温柔。而只是因为,某一瞬间,你突然就想一直这么下去,有风,有他,有阳光。

诚然,并不是所有感情都一帆风顺,比如好聚好散,比如鱼死网破,再比如,老死不相往来。

很多时候,感情大多经不住考验,你想试试对方有多爱你,一试试出了前尘藕断丝连,你想问问对方未来的计划,对方说有钱有权有自由,唯独没有你。很多事,其实一眼就看出来了,而我们非得找理由,找借口,自欺欺人到心灰意冷。就比如,千里堤坝,被一群蝼蚁毁塌,你看到的只是它崩溃的一瞬间,没有见到它被蝼蚁一点点侵蚀的苦楚,如同爱情,没有谁是因为一时冲动离开你的,爱是积累来的,不爱了也是。

听过太多心酸苦楚的故事,而让我讶然的是,那里面的主角,大多数竟皆为女生。这倒是真验证了那句“女子多长情,男子多滥情。”

我身旁的几个闺密都单身,问过原因,不谋而合的是,她们都认为“如果两个人时,没有自己一个人时快乐,那为什么要为了他把自己变的患得患失又小心翼翼?”我蓦然,无法反驳亦无法应对,因为,我前段时间也刚分手,深有感触。对于我,她们说的最多的话便是,“欢迎回归单身,欢迎重新回到有诗有画的日子。”

我笑笑,不可置否。

许是经历过更让人无法言语的痛楚,所以那些无关痛痒的事也变的云淡风轻。

爱时尽心尽力,不爱时转身便忘,如此而已。

亲爱的姑娘,你独一无二,你要相信,一定有一个人,在另一个角落,用尽力气奔向你,给你一个家。而那些无法言语的心酸,无法惦念的故人,都会变成一抔黄沙,扬在过去,与你渐行渐远。

愿从今往后,你把日子过成诗,执迷不悟时少受点伤。

愿从今往后,你轻描淡写,与过去无来时路。

                    2017年3月17日夜23时


@我是凉木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如果你有故事,就坐下喝一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