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我们该拿什么来拯救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6日晚上,这注定是一个让中国球迷伤心不已的日子。在今晚,数以万计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纷纷涌入陕西省体育场,来观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三轮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将坐镇主场西安对阵来访的叙利亚队。

        然而,这注定是一场让所有球迷失望至极的比赛,最终中国队0比1不敌叙利亚队,在主场西安吞下了失利的恶果。这原本这是一场必须要拿三分的比赛,然而结果却是空手而归。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变的岌岌可危,因为而后七场比赛,中国队将要面临更加强大的对手。而今晚的对手叙利亚,是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中公认实力“最弱”的对手,中国队在他身上获取三分应该如同探囊取物一般。结果我们错了,原来我们才是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

       在赛后的现场采访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球迷的不满和愤怒。有位球迷甚至高喊:“把球票钱退给我们!”当记者向大家提问是否还对国足有信心时,场边有很多怒气未竭的球迷高声呼喊:“我们再也不支持国足了!”“我们辛辛苦苦来看球,国足你对得起我们吗?”现场激愤的情绪在蔓延,记者试图用一些正能量的话语来圆场,但收效甚微,场面略显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性质上来讲,这只不过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但对中国球迷而言,它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时隔12年,中国队终于从小组赛中出线,进入到亚洲区域的12强赛。在此前的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面对的是已经小组提前出线的卡塔尔队,而中国队的出线已经只剩理论可能,唯有战胜卡塔尔队,而且还要满足诸多条件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出线。好在天公作美,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帮助中国队以2-0战胜了卡塔尔队,而其它条件亦成立,中国队奇迹般的出线了!各大媒体也在同一时间调侃道:“全世界都在帮中国队”,就在那时,所有的球迷,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朋友,似乎都看到了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希望。而今天这场比赛,面对小组中实力孱弱的叙利亚队,我们势拿三分,所以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早早地来到西安,只为观看这场比赛。而比赛的球票早已售罄,网上黄牛的球票炒到比原价贵了三四倍,也依旧有人争先抢购。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火爆的球市呢?原因很简单,仅仅是因为广大中国球迷那颗追随国足的心。一场12强赛,让多少球迷心碎。自从2002年国足首次踏入也是唯一一次踏入世界杯决赛圈之后,国足似乎和世界杯的舞台再也无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的翘首企盼,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2002年,我年岁尚小,记忆已模糊,当然也不会去看足球比赛,所以我错过了国足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场景。每每这般情愫萦绕心头,我都会以自己年纪尚轻为由来安慰自己,想着不久的将来终会盼来这一天。可是四年又四年,这何时又是个头呢?而对于那些老球迷来说,他们追随国足几十年,若想再次目睹国足闯进世界杯,恐怕是今生难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并不怎么看足球比赛,所以每当有人调侃国足时,我自然也是不屑一顾。然而今天的我却是满目萧然,悲者自悲。国足似乎从来没有被人看好过,无论是诸如“国足就像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之类的嘲讽,还是“买国足输球,成就百万富翁”之类的轻视,似乎都被大家认为是理所当然的道理,即便是偶尔的赢球,也被看作是昙花一现。大家似乎都已经麻木了,似乎都默默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已经对国足不报任何希望了。

       而作为一位中国队的球迷,自然要接受许许多多的打击。更令人痛心的是,绝大多数的球迷不会得到周围人的理解。记得有次和朋友聊天,她问我在干什么,我回答说在看国足的直播比赛。结果她表现的非常吃惊,似乎我正在做一件徒劳无功的事情。她回复我说:“看什么国足,反正结果也是输,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看到她的回答,我竟一时间语塞。是啊,反正都是输,还有什么理由支持他们,我有时也会自嘲的想。大概中国球迷是全世界球迷群体中最不容易、最憋屈的吧,默默追寻数十载,竹篮打水一场空。

       也许我们应该很清楚的认识到,我们国家的足球水平还很低,抛开国际强队不说,仅仅和亚洲劲旅譬如日韩等国相比我们也还有很大的差距。虽然近年来国内联赛一掷千金,但是这依然掩饰不了我们国内足球发展落后,管理不规范等一系列等问题。发展足球事业任重而道远,切不可急于求成。但是这也不能成为我们一再失利的借口,面对和自己平分秋色甚至是实力稍逊的对手,我们却屡屡输球,难道我们不应该认真反思吗?别的国家足球水平在不断进步,而我们却在原地踏步甚至退步,这何不啻为一种悲哀呢?

       有人曾说:“国足就像自己的孩子,长的再丑,也要爱”。我们为什么支持他?正是因为我们是身体里流淌的是中华民族的鲜血,唱着同一首歌,有着同一个梦想的中国人!

       最后借用虎扑上我最喜欢的一段话吧——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支持国足?他们踢得又不好~
我微微一笑,答案很简单。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
当德国队赢球,有人会说:我德赢了!
当阿根廷队赢球,有人会说:我阿赢了!
当西班牙队赢球,有人会说:我牙赢了!
甚至当日本队赢球,也有人会说:我日,赢了!
那么,如果中国队赢球,我会说什么呢?我中赢了?我华赢了?
不不不,我会说:
我们赢了!!!!!!!

   


       也许,胜利就在下一次。到那时,我会奔走相告,我会骄傲地告诉每一个人,告诉他们我是一名中国队的球迷,大声告诉他们:“我们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日晚,国足的球迷疯了! 要知道:自2010年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中3:0拿下韩国之后,长达7年时间,国足从未在国际...
    笔下长青阅读 720评论 6 11
  • 原创八十六篇(20/04/2017) 今天很有幸可以参加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讲师特训,全国现有讲师不足30人,很多...
    许文辉阅读 434评论 0 0
  • 风起。 落笔笛声, 如昨夜梦里。 满天飞絮。 一抹红衣, 烟水里伫立。 醉卧春绿, 任冷雪燃尽。 一剪红衣, 艳羡...
    time加个s吧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