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总结|成长就是不断走出舒适区

图片来自全景网

2017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3月,我已经适应了新工作,新的生活方式。人的适应能力总是那么地强,我又一次进入舒适区了。而我是一个在舒适区呆不住的人,会很焦虑,所以,我又打算开始折腾啦!

这一个月,有做得好的,开始运动了。也有做得不太好的,比如写作,加上这篇总共4篇,在这里立个flag,下个月绝对不止这个数。

我开始体会到运动的快乐,清晨跑步时吹过脸庞的风,在风中摇曳的花,都成了我的小确幸,让一天在好心情中开始。

3月初的繁忙让我差点丢掉了每天阅读的习惯,幸好在月末果断加入了一个读书打卡活动,每天提交读书笔记的感觉也挺好的。

3月,第一次参加了线下学习活动,是BM大本营主办的全国20多个城市共读,很有仪式感,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一起学习感觉很奇妙。学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但越早越好。

好了,统计一下这个3月,我做了哪些事。

书籍:1本

约瑟夫休格曼《文案训练手册》

完整读完的书只有这一本。读过的书倒是不少。这个月我尝试了以人为主体的学习,以自己要研究的问题为核心,主动去找资料,并不局限于书。有些书只看了自己需要的部分。

我还尝试了一种有趣的主题学习方法:假装自己在写书。

这个方法是针对自己想学习的领域,假想如果自己要写一本关于这个主题的书,会如何构思,包含哪些内容,把目录写出来。这个过程就是在搭建知识框架的过程,而后可以针对目录的内容去查资料填充。

操作过程很有意思,等我做完以后再来和大家分享结果。

除了这1本完本书籍,还有:

音频:

《简单思考》《第五项修炼》《拆掉思维里的墙》

这个月,得到专栏的文章我读得比较认真,近些天开始每篇做笔记了。

学自己需要的,而不是更多的。

写作:总共4篇,5000多字。

其中简书发布4篇,未上首页。

公众号上发布4篇,3篇文章收到7次赞赏,共44元。

这个月的写作非常少,上半个月是确实很忙,下半个月是有些逃避拖延。还好每篇文章写得都挺用心的。

微课

印象最深刻的是成甲老师的《如何靠知识管理实现爆发式成长》。

《文案训练营》课程

《职场通关特训营》课程

让知识价值最大化的方式就是用于改变行动,否则只能算“看过”。

社交活动

公司组织野外烧烤、真人CS

BM大本营线下共读《刻意练习》

成为社群运营小助手

跑步总里程11.74公里

社交活动方式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尝试了很多新事物,这一点让我很开心,生命的意义本就是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呀。

娱乐

电影3部

《血战钢锯岭》

《银河护卫队》

《X战警2》

美剧《神盾特工局》第三季

漫威系列一直都是我的爱,不过《血战钢锯岭》真的很好看,信仰让生命更有力量!

小确幸

1、参加线下活动,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公众号一直在涨粉,简书粉丝突破600了,感恩。

3、尝试每天下班坐地铁时给一位朋友打电话。

总体来说,3月的各项数据都没有前几个月看起来漂亮,但除了写作,我对其它几项都挺满意的。

阅读的数量虽然减少了,但针对性阅读、精读的方式让阅读质量提高了。微课也是选择性来听,毕竟时间比金钱宝贵。

所有没有让自己的生活真正变得更舒心的瞎努力,都是耍流氓。

3月,从一个舒适区过渡到另一个舒适区。中间就是成长的过程。所以4月,继续躁起来吧!


End

安安,90后理科妹子一枚

做内在有逻辑,外在有情怀的人

写原创、有用、活得久的文章

欢迎勾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今年24岁,工作至今6年。 这6年来,我一直没有把学习这件事看得特别重要,一直待在舒适区里当一个享乐主义者。 我...
    柠檬佳呀阅读 434评论 1 3
  • “阿姐,今天我去工地接你吧?”若泽一早还没有起来就在床上喊着,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姐不需要你接,你在家帮...
    春城一粟阅读 340评论 0 5
  • 昨天会为今天要写什么初步定下构想,今天再边做事情边带着思考完成概况。昨天定下这个题目时,觉得这个题目是有局限的,适...
    水木风歌阅读 552评论 9 2
  • 1.背景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尤其是在P2P企业“野蛮生长”带来很各种跑路丑闻事件的恐怖情绪渲染下,很多...
    莫颜云月阅读 7,338评论 6 8
  • 有人总喜欢把《大话西游》作为爱情的标榜,我却一直不喜,只是其悲剧的内核被套上了爱情的皮套罢了。幼时总唏嘘于紫霞的死...
    字让山阅读 8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