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就好,我就陪你到这里

  谈恋爱的时候,所有人都劝我一句,别睡太晚,别爱太满。我总是叫嚷着,知道了。其实内心总有个声音大声嚷嚷:睡太早哪有时间和他聊天啊,喜欢就要满满的喜欢啊,就像小松鼠藏满坚果的腮帮子,都藏不住。

  在我热恋的时候,有人问,万一哪天你两分手怎么办?

  那就分了吧,反正我大天朝人多,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如实说,因为我当时真的没有想过会分手,也没有想过分手是个什么样的场景。年少的我们啊,总是那么单纯,以为牵了手就可以白头到老了,却忘记了,有种东西叫做,时间,我们都敌不过时间。我们都是蜉蝣,朝生暮死,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爱情也是。

  “就这样吧”

  “我不想谈了”

  “我可能不适合谈恋爱”

  当我收到这三句话时,我第一次如此讨厌文字,我感觉不到对方的语气,看不到对方的表情,我觉得不够真实,也不够正式。

  在收到这个消息之前,我在和阿毛开开心心的吃着米线,看着综艺。阿毛问我,你有没有觉得某某某说话好苏。我可想回一句,恩。可就是个简简单单的音节词,我都颤抖着说不出来。

  我花了最快的速度离开宿舍,在公交车上一路哭一路哭。中途有人问我在哪,我拿手机打字都是凭感觉。我的眼神已经无法聚焦了,都是泪水,浸湿了眼前所有的事物。

  当我站在他校门口,打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复。我真的想冲到他实验室或者宿舍,揪着他衣领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我忍住了,我不想把事情闹大。就像范湉湉在“奇葩说”里说,如果我早知道那一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话,我希望可以穿得漂亮一点,我没有想过和你吵架,没有想过泼你红酒,没有想过这么多。我只想你以后想到我的时候,看到我最后一面的时候,是漂漂亮亮的,化着妆,穿好看的衣服,不是躺在床上挠肚子,扣牙齿的样子。

  我在那家店点了两杯西柚汁,我叮嘱店家少加冰,但是在我接到时,还是有种冰凉感从之间传到了心脏,明明外面是艳阳天,我却仿佛掉到了冰窟。身上的鸡皮疙瘩一层又一层,那天的西柚汁,是我喝过最难喝的,又苦又涩。

  我现在回想起来哪天,我觉得我,真的是理智。我什么都没有做,哪怕我哭了一路,也只是默默流泪,没有嚎啕大哭。我现在反思自己当天的举动,我觉得我真的是个成年人了,我终于可以稍微那么一点点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和你坐那么远,我会和你并排坐,我有把握能听到你的心跳声,我可以直接感受到你真实的情绪。

  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在听到你说那段话的时候,扭头就走,我会认认真真的如同小学生听课一样恭恭敬敬的听完。

  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毫不犹豫的跳上那辆车,我会回头抱抱你,我想要记住你身上的味道,好让我在下次遇到的时候,有一瞬间晃神。

  其实,你还是我的星标好友,你还是置顶聊天,你的聊天背景还是和别人不一样。那天买西柚汁是因为你曾经给我说的一个梗:I want to see you。你的背景,是个粉色的小房子,我给你解释过了吧。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已经看完了刑法和宪法了,如果,我高三有这么认真,估计我就不在这个学校了。

  肠胃不好,多喝小米粥。手上容易蜕皮,多补充维生素。眼睛容易干的话,少盯电脑屏幕,或者盯久了就闭一会眼。

  一千多字的文章,我写了三天,也算是尽力了。全程靠自己的感觉打字,满脑子都是个钟回忆。这几天日记也不敢提笔写,套用一句话,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谁解其中味。

  爱过就好,我就陪你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