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活状态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云知道》的热评中那句“不是老歌变好听了,而是我们都有自己的故事了。”深深触动了自己。其实不单纯是歌词背后有故事,听者背后也有故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高中到大学,许多人都说我手机里大多数歌是他们父辈甚至更老的群体喜欢听的风格。我并不予以反驳,我听歌不单纯追求音律、带感我更注重歌词以及背后的故事。有时,一句段伤感的旋律能够触动我的心弦,令我泪流满面;有时三四节振奋的节拍能够鼓舞我的精神,令我迎风奔跑;有时五六句暖心的歌词能够温柔我的心房,令我心气平和……

    生活中我喜欢

                纯朴的云南山歌

      它带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了少数民族日常生产劳作,婚姻爱情观的原渗透。人们以歌唱倾诉男女间的相互爱慕,以歌唱激发生产斗争中的劳动热情,以歌唱表示对死者的哀悼、对婚配的祝福,以歌唱抒发丰收的喜悦和节日的欢乐……

        《为儿受尽苦与累》、《养育之恩不能忘》、《矮子找媳妇》等影碟视频带给我感动与启蒙。往往每年都会要求在外地的爸爸妈妈带回新影碟然后一家老小偕同隔壁邻居凑在电视剧前聚精会神的观看。哪怕是有些影碟因重复播放的次数太多而花了,视频播放质感很差了,只要是碟片没有开裂坏掉,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轻快的黄梅戏

        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

《打猪草》的对花片段:

“郎对花姐对花, 一对对到田埂下

丢下一粒籽, 发了一颗芽

么杆子么叶, 开的什么花

结的什么籽, 磨的什么粉

做的什么粑, 此花叫做

(呀喂呀嘚儿喂呀), (嘚儿喂呀)

(嘚儿喂, 嘚儿喂上喂)

叫做什么花……”

          从儿时至今,记忆犹新!此外《女驸马》、《孙成打酒》、《王老虎抢亲》等曲目逢年过节回家还是会和妈妈窝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百看不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悠扬的京剧

        国粹京剧,是积淀了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这种习惯和传统是炎黄子孙的血脉,根本换不掉。中国人含蓄、稳健、精致、典雅的精神品格在京剧艺术里有着最丰富、最集中、最生动的体现。我们很难接受无言的狂野拥吻,却欣赏《春闺梦》里那妩媚的眼波。

        《打龙袍》、《赤山镇》、《探阴山》等视频在写下这些文字后一个人待在床上又看了一遍。怀念过年在易颖家和她爷爷奶奶围着电视看京剧台的情景。明天就六一了,忽然有点想念家人朋友了,迷恋那种大伙儿在一块儿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伤感的现代歌曲

        人难免伤感,感情伤、亲情伤、友情伤,一首歌,歌词或旋律,总能够触及心底。

        我喜欢的歌非常非常多,就不一一罗列了。跟风来两段最近挺火的歌词——

“我一个人走夜路回家

一个人醉倒在沙发

我一个人的时候

也偶尔和自己说说话

我一个人也害怕

我把床头摆满了娃娃

我怕我有一天我不知道哪里才是我的家

……”

“……

我曾把堕落的原因

都丢给时间

我曾把机会

就扔在我眼前

我曾把完整的镜子打碎

夜晚的枕头都是眼泪

我多想让过去重来

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想说过去的时间

我谁都不为

除了空谈

也就是事事非非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句歌词,仿佛就像在叙述自己的故事,有时候,想要了解一个人,去听他列表里收藏的歌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可能我的生活方式不符合我的年龄不过以上确实是我生活状态的一部分,我自己乐在其中那便能收获开心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