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之歌

(无关真人)


流浪者之歌

*

爆炸袭来的时候,许昕下意识摸了摸胸前的吊坠,感觉有那么一瞬间时间停止了。

吊坠是方博送给他的。

小记者第一次出国报道,休息时间出门闲逛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这个吊坠,檀木刻的,说真的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不过小贩用几句蹩脚的英文说这是辟邪保平安的,方博便没犹豫买了下来,一放下行李就挂到了许昕的脖子上。

许昕被他这幼稚行为搞的哭笑不得,说博哥你接受了那么多年高等教育还信这个,却还是跟个宝贝一样把它靠近胸口。

方博很不满许昕这个不在乎的态度,突然开口问道:“许昕,你不害怕吗?”

中二点说刑警之魂还在许昕体内熊熊燃烧着,进学校的第一天他就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了,不是情怀也变成了习惯。

许昕摇了摇头,说我可是刑警,怎么会害怕。

方博轻轻叹了口气,他早该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了解自己的爱人,便换了张搞怪的脸张牙舞爪的扑过去,闹了好一会最后还是好好的躺在许昕的怀抱里。

许昕没想到在这种危急关头,自己还能想起这么多繁琐的小事。

鼻子是最先反应过来的,木材布料燃烧的味道蔓延到肺里。然后是耳朵,爆炸声太响了,让许昕没法安心的再去回忆回忆往事。

这次糟糕了。

以前受点小皮肉伤回去都会被方博狂骂一顿,什么脸上挂彩了是为了装酷吗,怎么连这里都会摔到,或者是腿上青一块紫一块。不知道这会回去,方博又要说出什么词来堵他。

许昕终于知道自己会害怕什么了。

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危急情况也毫不畏惧的冲进去,小伤小痛也自己处理一下。有了方博之后,会被埋怨也会被心疼,说到底心里还是甜的。

痛觉感受器最后苏醒过来,许昕倒吸了一口冷气,想着方博就算红着眼还要跟他闹的样子,还是笑了。

“真可爱。”他自言自语。

*

方博还是个实习期记者的时候,第一个任务就是采访刚抓获歹徒的刑警,那边推出来的人选就是许昕。

如果把在警局等了一整天最后采访的时候肚子叫了起来被许昕嘲笑的小插曲忽略不计的话,整个采访过程都很完美。

最后方博收起录音笔和记录本,从包里翻了半天拿出了创口贴塞在许昕手里,摸了摸自己的左脸来示意许昕脸上的擦伤。

许昕接过创口贴之后笑嘻嘻的把脸伸过去,让方博替他贴上,耸了耸肩说这里没镜子。方博的手有些抖,磕磕绊绊的还是帮许昕贴到了伤口处。

方博拿着自己的包就想快些离开这里,没想到许昕拽住了他,给了他一个疑似wink的表情:“方大记者,作为这个的谢礼,我请你吃饭吧。”

每次回忆到这里,方博都摆出一副凶巴巴的表情,“你是不是蓄谋已久啊。”

许昕双手举高作投降状,无辜的说:“我可没有啊,我还没有对未成年人下手的想法。”

看方博的表情慢慢缓和过来,许昕便靠了过去:“不过不应该是博哥先撩的我吗,是不是看我长得帅沦陷了啊。”

自然换来了方博的一个白眼。

那篇报道许昕仔仔细细看了三遍,最后把报纸剪了下来好好保存着。

方博不太懂他这么做的意义,许昕一脸神秘的趴到方博耳边说:“这大概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吧。”

他总爱把自己和方博的相遇描述成两个流浪的人在一片森林里偶遇,那么一瞬间觉得对方是自己结束流浪的理由,便相互帮助相互拉扯着走出去,再寻个安稳又温馨的地方度过剩下的人生。

“你这要求太低了,安于现状,混吃等死。”方博评价道。

“你个搞文字工作的竟然这么不解风情?”许昕反驳他,“这是浪漫。”

是在脱掉沉重枷锁,卸掉繁杂的行李,最后在狂风暴雨中拥抱的一种浪漫。

*

许昕的意识是被疼痛敲醒的。

可是面前的景象只能看他想象,椰子树沙滩,瀑布和山脉。

他有些后悔自己没能和方博多走一些地方,自己平时任务忙,方博也团团转停不下来。

最好的假期就是两个人窝在沙发里懒散的呆一整天。

每次有这种假期的时候,方博总是特别开心,前几天眼睛就亮了好几个度,兴致勃勃的去跟许昕讨论要看什么电影,搞得许昕总是在没说几句就忍不住亲了下去。

他想着方博开心的原因,大概是允许他吃平时禁止的零食,又或者是能有24小时可以跟自己待在一起。

许昕偷偷的把百分比多分了一点给后者,因为这个小举动也傻笑起来。跟方博一起过日子过久了,整个人也变得简单了起来。

通常最后电影在演什么也不太清楚了。

他们总是因为争论吃不吃下一包薯片,推就着谁等会去给外卖开门,或者是没能够的亲吻和不可言说的缠绵。

许昕爱极了方博乖顺的样子。

上一秒还气势汹汹的做个不讲理的小霸王,下一秒就沉浸在许昕温柔的吻里双手自然还上他的脖子。

他和方博是相似的。

他要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残忍的案件,又或者深不见底的黑暗。而方博要看这社会的不公,不忍面对的真相和不能审判的事实。

如果不是对方,他俩任何一个人都要在这黑暗面里永远的流浪了。

如果没有相遇的话,快乐和难过丝毫不会少,但还是会遗憾没有爱过。

还是要多和方博留下点足迹,看看别的地方,看看方博更多的样子。

他想。

*

方博赶到医院的时候还是平静的,他用手悬空描画着许昕心电图的曲线,最后还是慢慢的蹲下身来,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许昕的手。

“许昕。”方博缓缓开口,“我想让你抱抱我。”

整个房间只有仪器在运作的声音,方博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天我采访的是你了,你开朗又会说话,我都不用怎么去修饰报道就那么出来了。”

“是挺帅的,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脸上的伤还没结痂,大长腿穿着西装。其实我偷偷嫉妒了一下。”

“但后来发现被嫉妒的人变成我了,嗨呀,谁让你喜欢我了呢。”

“我也是傻,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你了呢。整天在这里担惊受怕,你一回来就对我傻笑,谁能招架得住啊。”

方博声音越来越小,忍不住抽了抽鼻子,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咕噜噜响了起来。

“卧槽……”他低头骂了一句,却听见了笑声。

方博立马抬头,许昕醒过来了。他因为疼痛眉头还紧皱着,脸上的笑容却清晰可见。

这会方博脸上挂不住了,问许昕从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从你,喊我名字的时候吧。”许昕示意方博离自己近一点,“我当时睡得正熟呢,听见有人喊我,我想我家小祖宗又怎么了啊我得睁开眼看看。”

“不要脸。”方博揉着眼睛骂了一句。

等到真正触摸到方博的时候,许昕才终于明白了这流浪的意义。方博之于他,是稻草是浮木,是挣开黑暗的无限力量。

*

后来方博还是揪着许昕狠狠的批评了一顿。许昕盘着腿看着自己爱人着急的样子,心里倒是美滋滋的。

方博被他的眼神看的不自在,坐回了他的身边,朝许昕张开了双臂。

真好,这可比梦美多了。

许昕揉揉他的头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浪者之歌1 有一天Marine对我说她还想和我玩《假如给我三小时黑暗》的游戏。盲人的角色换成她,我是那个搀扶她的...
    生命之花的51环阅读 1,530评论 4 5
  • 流浪者在草垛上歌唱,于每一个星月疏朗的夜晚。 他的衣物破烂肮脏,夜里的凉风吹进衣服的破洞,吹出来的时候便散发淡淡的...
    沐王人阅读 492评论 4 2
  • 《流浪者之歌》是本土插画师阿猛继《阿猫阿狗》后的又一新作,是一本北欧风小确丧风格的寓言绘本,全书彩页印刷,保持了图...
    九九九兮阅读 924评论 2 2
  • “你知道,我现在和很多姑娘都走的近,不过是想在她们身上再找找她的影子, 她们有的性格像她,有的爱好和她相似,但终究...
    张哲菡阅读 385评论 1 1
  • 今天陪周敏去南通面试,一大早就出门了,从上海到南通的大巴也大概是三个小时的时间,一路上,我头昏脑涨,一副病怏怏的样...
    桃_夭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