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吓跑粉丝的,恐怕只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有什么爱能够三生三世一直牵绊的?

作为凡人的小叨是体验不了的了,所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深受小叨喜爱。

原著《三生三世》系列书籍小叨也看了不下三遍。

自1月30日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播后,小叨每晚都是守在电视机面前苦苦等待,好像每天要被剧情虐一把才算完成一天的任务,方能安心入睡。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后,小叨又蹦达的去看了。

嗯……有些小失望。

此文发出来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粉丝估计拿着砍刀等着俺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白浅与夜华的第二世。在东海盛宴上,夜华(杨洋 饰)发现白浅(刘亦菲 饰)竟然同亡妻素素(刘亦菲 饰)相貌一样,为求解开白浅与素素之谜,于是夜华厚着脸皮住进白浅的青丘。夜华侧妃素锦(李纯 饰)心生嫉妒,暗中协助鬼族王后玄女(顾璇 饰)抢走墨渊仙体。

白浅一怒之下血战鬼族大紫明宫,身负重伤,终被夜华救下。白浅跟随夜华来到九重天,通过天族圣器结魄灯恢复记忆,回想起身为素素一世之时所受伤害,不能原谅夜华。陷害白浅的素锦被发配至无妄海,由妒生恨,利用夜华之子小天孙阿离(彭子苏 饰)之血释放出被墨渊封印的鬼君擎苍。夜华为维护四海八荒,以元神生祭东皇钟,将擎苍封印。

然而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并没有按照这个剧情完完整整地走一遍啊,它左一跳右一跳,把整个剧情都跳散了。

原著粉或者看过电视剧的观众尚且都看得云里雾里,对于没有看过原著和电视剧的观众来说,整部电影的剧情走向就更显得有些莫名其妙。

时间线混乱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砍去了原著中其他人物感情线,只保留了主角夜华与白浅这一条,而且三世情缘里主要截取了第三世,穿插着白浅找回的“第二世”——当凡人时与天族太子夜华相恋的记忆,然后再夹杂第一世中白浅对师父碎片化的记忆,夜华与鬼族的开战。复杂跳跃的剧情,需要在观影前恶补一番原著才能看懂。

在短短109分钟里,故事太多,剧情太乱,许多观众开始糊涂——墨渊和夜华是同一个人吗?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翘首以待解释这些混乱的彩蛋,然而在长达十几分钟的片尾曲之后,观众更加疑惑最后醒来的是夜华还是墨渊?

对于一部电影而言,故事没讲清,可谓是失职。

颜值高于演技

虽然小叨是为神仙姐姐刘亦菲的美貌而去的,但是这次神仙姐姐除了演哭戏时演技炸裂,全程好像一直处于“我是仙女我很飘忽”的状态中。

从《天龙八部》中清艳唯美的绝世美人王语嫣,《仙剑奇侠传》中天真无邪的赵灵儿,到《神雕侠侣》里边容颜倾世的小龙女,再到如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浅,一路以来神仙姐姐都有仙气护体。

王语嫣

赵灵儿

小龙女

白浅

可能仙气太足,长期不食人间烟火,总觉得神仙姐姐在演戏时少了戏中人物的魂。

如果神仙姐姐将她的仙气分一半给她的演技就好了。

杨洋

夜华身为九重天太子的威仪,对浅浅暖暖的宠以及在天君面前的隐忍,杨洋都没有驾驭好,小叨一度怀疑他刚从《微微一笑很倾城》剧场过来,还沉浸在肖奈这个角色中,演技也停留在装酷耍帅,强行用颜值打动观众的阶段。

大荧幕可谓是演员演技颜值的一大照妖镜。杨洋饰演的夜华无论是遇到白浅如获至宝般的狂喜,还是不能告诉白浅前世遭遇的隐忍,杨洋都未能将夜华心中难以言明的苦楚、对白浅的深厚感情演绎出来,也使得影片中的夜华显得隐忍不足,深情不足。

以及在表达对白浅的宠爱时,明明应该是细腻温馨的宠,硬是演成了霸道总裁的油腻之宠啊。

有颜值无演技,也只能看的满屏尴尬感溢出。

服装色彩造型

美腻的神仙姐姐依旧很美腻,鲜嫩的杨洋还是很鲜嫩,但是配角也是很重要的啊,这年头真的要当主角才能美一番了吗?

罗晋饰演风流倜傥的老狐狸折颜,这次的服装是真的“折颜”了。

小叨看不懂折颜是只老狐狸还是鹦鹉转世,求服装组给个解释!

下一个伸冤人:玄女。原著中玄女的设定是“与白浅形貌极其相似的女子”。

剧版中,杨幂偶尔还扮演一下玄女的角色,虽然观众一看就大呼穿帮,但好歹也看到了剧版对原著的用心。

影版的玄女应该是得罪服装道具组了,顶着酷似铆钉帽子又神似九头蛇的发型出现在大荧幕上。

说到造型妖魔化之外,还有一个很匪夷所思的点在于:九重天的魔界风。

九重天不应该很仙很梦幻很少女心的吗?九重天也走错片场了吗?(黑人问号脸)

剧版火了“四海八荒,跳诛仙台”。

影版怕是要火“三生三世十里妖魔,三生三世十里拉面”。

特效

令小叨有些满意的是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特效不错。精彩的打斗场面,很仙的场景,应该算是高度还原原著。

回去查看了下,发现导演之一的安东尼·拉默里纳拉:美国导演、编剧、视觉特效,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得主,好莱坞电影大师。2005年凭借《蜘蛛侠2》荣获奥斯卡奖最佳特效奖并获英国学院奖提名。

为拍摄天宫里云朵的素材,拍摄组专赴西雅图租飞机拍摄,还去湖北神农架拍山峰、西藏林芝拍雪山、新疆戈壁滩拍胡杨林,再把这些素材重新组合,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玄幻唯美世界。

青丘的各种动物很生动,皮毛很精致,搭配上音效,影片的特效画面看起来确实震撼。影版的恢弘大气是剧版难以达到的效果。

但是再好的特效也没能挽救故事性差的剧情。

IP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改编的电视剧收视也一路飘红,捧红了迪丽热巴等一系列演员。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更是单日实时票房突破2亿,赶超势头正猛的《战狼2》。然而,这部有着强大粉丝基础的电影却沦落到让无数原著粉、剧粉失望甚至口碑全面扑街。

如果一部电影只靠演员的颜值和后期的特效,忽略了电影的根本在于讲好一个故事,然后再挑选最具人气的流量明星,匆匆搬上大荧幕让观众消费,观众总有一天也会审美疲劳,对此不买单。

不知今后的IP 电影能否走过三生三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