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此时此刻】一年又一年之陪你去旅游

【活在此时此刻】征文


01.陪你去看大草原

2006年春,我陪你去看大草原。

今生你我有缘,让我早就有个心愿,陪你去看草原。去看那白白的云,看那蓝蓝的天,看那飞翔的鸟,看那青青的草,看那斜飞的星星,还倾听那幽幽的山林。

于是,我陪你来到了草原中的小城。城中有一婉媚的小河缓缓流过。河水清澈见底,屋舍悠然倒影在水中。河上有长虹卧波。到了桥,西边有一湾绿水,西岸青石上有几个赤足的小孩子,低着头,持着竹竿钓鱼。桥东一片荷塘,岸边围着青青的水草,几只白鹭静静地立在绿草丛中,幽美而残忍地等候着劫夺来往的小鱼。北岸上的垂柳,池中的绿盖,摇成了一片无可分割的绿浪,柔柔地震荡着诗意。

出小城外,那绿草如茵,如一绿地毯向天过延展,如烟如雾,让人清爽怡然。我与你驱车走进湖里的景区。你会强烈地感到你进入了一个流动的世界,岸上丘陵起伏,那是丘陵在流动,丘陵上草木葱郁,碧绿如黛,丘陵在流动之中,将浓浓的绿色向湖中倾泄。湖中轻波柔浪,水中流动中有小岛错落有致,水环岛转,水在流动之中,又将浓浓的绿色拥上小岛屿,于是你觉得那流动的既是丘陵,又是水,更是弥满在丘陵、水之间的绿色。

湖区中有天鹅。天鹅悠闲自在,无拘无束。它时而水中游嬉,时而沿着水边,藏在灯蕊草中时而离开它的幽居,回到有人的地方,享受着与人相处的乐趣,它似乎很鼓劲接近人们。只要它觉得我们不去伤害它。

天上,鸟群飞过草原,它们时而芳,时而飞过碧绿的草原,时而飞过丛林。看那湖水在太阳照耀下流泄,倒影着鸟儿飞翔的矫健的倩影。就这样,鸟群昨天、今天、明天,它们永远在这里自由自在地飞翔着。

我与你到湖旁,牵手到一个奇险瑰丽的峡谷。那峡谷中的河流汹涌澎湃。谷中树木参天,飞流直泄,湖泊绿水滢滢,平静如镜。这峡谷中的恢弘神奇让我们产生敬畏并赞叹不已。

午夜,我牵着你纤柔的小手走出帐篷。你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满天的星星肃然排列,仰面注视着你。它们好象在外你了多时,在这里看星星,星星在你眼前亮起,一直亮到脑后,仿佛把头伸进了一座古钟,内里嵌满了活生生的星星,我顿时明白了“天似穹庐”的妙意了。

湖泊东边有个树林,天鹅绒般的淡蓝色的月光照进树林,把一束束光芒投射到最深的黑暗之中。流淌的小河在这树林中间时隐时现,湖水映照着夜空的群星。对岸是一片大草原,草原上沉睡着如洗的月光,月光如水静静地沐浴着静睡的大草原。

几棵稀疏的白桦在微风中摇曳。在这平静如镜的光海中,我们的帐篷变成了几处漂浮的岛屿,如果没有微风,没有树叶的坠落,没有林鸟的鸣叫,我们周围更显得是一个万籁俱寂的世界。远处传来的瀑布的低沉的咆哮,越过草原,最后湮没在遥远的树林之中。

今生你我有缘,了了我们牵手看草原的愿。你我听着悠悠的爱的歌,数着你我相依相偎星,看那情意绵绵延展的情草,手掬幸福快乐的七彩阳光,放飞着我们的爱情的鸟,荡漾着我们的爱情的涟漪,伴随着天鹅悠悠自在地游戏在爱情的河。

02.情人节,我们相聚在海城

上海,我经常去因为爱人你在那里。后来我陪小弟求职于上海高尔夫球场。也是世博会那一年,我又来了。我们相聚在海城!

我们牵手走在南京步行街上,你看风景,我看美女!上海人把心里的郁闷放在家中,都是穿着光艳自信地走在外面,上海的女人都雅致甜婉,时尚脚步摇曳多姿,发嗲让人醉!这是上海的态度.

我看得痴,你揪了我一下,我才回了魂!

你开车,自驾游东海大桥,你开车手脚利索,车在如蛇样蜿蜒绵亘的桥面上飞驰。东海水黄,桥下船到中流浪更急。我们在桥梁处停下跑上桥栏杆,伸开双臂,任海风吹拂飘扬的心。看白云映照海面。海鸥在空中剪影。世间只有我们两人,江湖寄空灵,朦胧一片情。

到洋山港,是东海大桥终点。那是国际自动集装箱较大港口。偌大的港口基本上自动化,夕阳西下,多情人在天涯。我们两人坐在海边的山石上,海浩淼,浪轻吻着礁石,天地间只余下两个相依相偎的灵魂。

驱车回到老庙豫园,我排队买到那里的包子等小吃,真美味,让我们回味。

出来登东方明珠,乘电梯上百多层,那上面的玻璃地板上走,我与你向下看,人如蚂蚁,走在上面,如凌波微步,心悸动眼发晕,你看着笑得痴。

后到南京步行街上,人民商场的衣服都是品牌.质量超好.你精挑细选一驼绒西装,我穿上。“帅气。”你笑说。

月上柳梢头,我们驱车回酒店。你张罗了一桌酒菜!我们红酒端起来,甜美碰一杯。

尝尝上海的菜,以甜为主,不过也综合了香辣.那里的上海大闸蟹别有滋味,蟹大而肥.炸蛇排脆而香.你给我点了一道大菜,真贵:是燕窝,一小碗,如粉丝状,甜甜的,却要800元,吃起来,口味与口感与粉丝差不多,可营养那是棒棒哒……

第二天我与你办的是情人系列套餐。哇!进去一看,一对对的情人很多很多啊!想我们这样旅游似的过情人节,真美。哇,生如此景,过得此情人节,幸甚至哉 。哇,能吃能喝能唱能玩能跳 。

我们又一起唱了一首歌,我们拿起话筒,我们同歌一曲《梁祝蝶舞曲》,唱出那千古情悠悠,我们唱着同首歌,销那万古忧 。


03.西湖情依旧,梦醒月凄迷

2010年春季里,我与你相聚西湖畔。我牵你的小手走在开满桃花的花园里。你在桃花前摘了一朵桃花经。只见轻施素粉,腮染红云,面挂晓露。你微眼看着我,我看着花面交相映。牵过的你的手。

你柔情地朗诵一诗:“我读你如诗,你有诗的平仄的委动与音韵的灵动;我欣赏你如书,你有书的醇厚丰韵与醇厚。我读懂了你的心曲,欣赏了你的丰韵与、清水出芙蓉般的清纯。我欣赏透你的举止皆彰显大气。“

花园中,那香兰吐幽,兰草旁卧着一个小蛐蛐,小蛐蛐屈着个腿儿叫曲曲;花架下几明桌净;你红酥 手,擎玉茶杯,茶香醉了花面。我看花,再看你,你呀,粉面与花交相映,就是岁月的冰刀将你的姣面刻出几丝桃纹,我却分不清你与花谁是谁的谁。

香园香径乐悠悠,伴着西湖睡莲舞;我独自一人看那池内芙蓉下鸳鸯伴,我看着那芙蓉垂柳,哎,芙蓉如面柳如眉。西湖里面的月影摇曳碎了花影,远处渺茫的歌声不由得让我们自失起来。

今夜无眠,倏然梦觉,过去的事过去的景是真如幻,如幻如梦。

此梦可待成追忆,只是现在已惘然……距离上次聚会的情人节有几年了,五年后的情人节又怎样呢?我抬眼望东窗外,只看外面月冷如霜,灯光凄迷……

03.爱在旅途

再后来,我与你去过好多地方,阅读风景这本大书,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格。阅读风景,爱在旅途,与你同醉!

2011年夏,我们在日照,日照是个很不错的海滨城市.坐船到了海上兜风.后徜徉与海滨浴场。

我在海边渔村住宿,渔村煮的海鲜,一盆盆上,丰美纯正,吃得酣畅淋漓。

晚上听海,如鲸鱼游走。回去伴海浪轻音,恬静入梦。

第二天一早,去赶海。海上生朝阳,沙滩提鞋奔。海货藏在礁石下,钻在沙子里。海贝斑斓,捡拾着靓丽的心情。

2012年夏初,考察在曲阜,晚上入住孔府旁宾馆。

2014年仲夏到衡山。湖南的衡山是个典型的南方山景,山四季常翠.

住了十二天.山脚下有竹林苍翠,空气一定很清新.酒店茅舍栉比,木椅竹榻,菜辣香.有一道菜,我不敢吃. 蛇皮袋子里有活蛇,称为蛇菜.所有的菜的都辣.蛇是按重量算钱,每公斤120元.装在了竹篓里,看着有些怕。那里的菜与辣妹子有得一拼,麻辣让你忌惮。

2015年初夏我们到江西。去过景德镇与龙虎山

龙虎山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山有一奇观,悬崖峭壁中间的山洞有棺.至今也想不明白人是如何把那么重的棺材弄到里面的.四周是悬崖峭壁,就是现在利用高科技也不好弄.聪明如你反复琢磨不透,我说:“别想了,科学家研究到至今还是谜.曾经办过实验实践.他们可能是把棺材从山下钓上去了.可我觉得是浮力.没有看看有低到高棺材的年代时间.我观察山石壁,半山腰有水纹, 那时水要大.”

我们在山下斜观,往上有几十米,只见白棺森然.

2017年秋我们乘火车到天津.看天津溏沽与新区相隔甚远 中间有广阔的黑土地,荒草满地,草中间有片片开草的庄稼长得好.有很多地方 有温泉水从地下流出,我们泡温泉,你说:“温度有20多度,洗浴很好,惬意也可治病.”

到2018年暮春时节我们到福建,那里常天细雨绵绵,如牛毛如细针如云似雾,空气总是温润润的。江南的女子都娇小玲珑,皮肤细腻白皙.如玉似的人儿,声音轻曼如珠.

你问:“这里的人是否特别敬神?几乎每天街上都有香烛缭绕,家家店里供着财神,礼厚香火盛.”

我们人在旅途,看青翠的山上有着很多二层楼高的白色坟,有死人坟,也有活人坟,大都价值一二十万元,甚是壮观.

最后到了最奇特的一地,是平潭县,全县居于一海岛,我是坐车直接开到渡轮上,轮船装着十几辆大客车,船缓缓地在海中航行,船头不时有海鱼跳跃.海风很细,海水清蓝,不似上海的水那样浑黄。

行了半个小时,到了码头,那码头有着渔民捕捉的大的海龟,脸盘大,海蟹更是肥美.方圆二三十里,青墙绿瓦,在翠竹桅子花里掩映.依山起伏,错落有致.我们在平潭如在世外桃源,惬意。

真不错,人在旅途,爱在旅途。行万里路,吃千样饭,共享美丽,一世愿与你同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