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第二期90天训练营周刊006| 前任、美食、乡土、言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卷首语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无戒第二期90天训练营的小伙伴们各显神通,美文纷纷而来。

本期周刊的主题是:“前任、美食、乡土、言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嘟嘟水果糖《情未出口,你已远去》

电视里正播放着《北京爱上西雅图》这部电影,孙红正安静地坐在沙发上品味着剧情里的细节。虽然看过很多遍了,每次看都能引起起她的无限回忆,触动着她心底最柔软的记忆。

她和老公是包办婚姻,从结婚到现在老公对她的一直都是疼爱有加,呵护备至。事事以孙红为主,在家也是看孙红的脸色行事。生怕孙红一个不高兴,他也跟着遭殃。

所有人都觉的孙红嫁了个好老公,能挣钱还疼人。百里挑一的好人家,可是孙红却经常闷闷不乐,总是心事重重。这是老公总会给她放几天假,让她外出旅游,散散心。

编者按:在外人看来,孙红的生活是很幸福的,可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真正的情况。回忆过去,她和发小赵强之间的点点滴滴,总是让她耿耿于怀。青春年少,两人之间的感情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戳破。两人的分道扬镳,成为终身的遗憾。


2.雪吟清风《原谅时光,记住爱》

顾清寒恨所有男人。

她把自己封闭在自我的小圈子里,不愿接受任何人和心的靠近,活得骄傲而孤独。

直到蒋城的出现,她坚固如铁,拒绝一切的心竟然有片刻的松动。他那成熟温暖的笑,就像一束光噗拉一下照进她黑暗的心房,让她防不胜防,如惊慌失措的小鹿般茫然无措。

多久没这般心动过了,她已不记得。

编者按:顾清寒有着不愿回忆的过去,身心的疲惫,让她不再相信男人。或许是上天的安排,地铁里的邂逅,让她遇到了一个心动的男人。渐渐地,她开始喜欢这个男人。终于有一天,她鼓起勇气,对这个男人说出自己的过去。


3.溜心《前任,谢谢你当年的绝情》

在家里闲着无聊,喊上老公去集市上溜达溜达,没想到会遇到他。

我老公对我很好,他的话不多,在别人面前他是一个木讷无趣的人,可我喜欢的就是他的这份木讷,有点可爱有点傻。

集市很热闹,熙熙攘攘的不少人。我挽着老公的胳膊,边走边参观着小摊位上摆卖的各种各样的东西。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想买的,就是出来走走。

刚走了一会儿,就看到前面聚集了好多人,像是在围观什么,还有女人的谩骂声和哭泣声时不时的传过来。

编者按:好看热闹的我,在集市上遇到了前男友,垂头丧气的他,让我回想起了曾经。晚上前男友约我出去,见面之后,他开始诉说自己的不幸。我只是静静地听着,心中没有半点涟漪。也正是因为过去他的拒绝,让我有了现在的幸福。


4.燕裁衣《【云想衣裳花想容】》

山禽矜逸态,梅粉弄轻柔,已有丹青约,千秋指白头。

赵佶化作《腊梅山禽图》上的一首题诗为引,一幅优美的画卷铺展开来,枝头点点红梅,随着清风拂面而至,清墨透着淡淡梅香,一染红尘脱俗。

“笙墨,你看这对画眉,似曾相识。”我的指尖碰触在画布上,恍如看见那对画眉,在隐约吟唱。

“夫君,休息片刻吧。”

一旁笑意盈盈正在研墨的女子,正是娘子笙墨。

编者按:笙墨是我心爱的娘子,我们相濡以沫,可家中父母因为我俩没有子嗣而冷言冷语。我带着笙墨来到挚友柳千絮那里借宿。终于,笙墨有了身孕,我们也回到了家中。只是,我后来才知道,这其中暗藏的秘密。


5.安安吉祥《四月春来 | 秦淮河畔的狐狸》

父亲说,那个人走了我却来了,我就是他的春天,带来新生命的希望和对过去的怀念。父亲说,我是他的掌上明珠,璨若星河的美瞳如那个人一般深邃。

那个离开的人就是我从未谋面的母亲。大院里那些我所谓的家人,都对父亲说,我是克星,是我克死了母亲。出于对母亲的嫉妒和怨恨,嫉妒母亲前世能修行千年,怨恨母亲此生与父亲曾共枕眠。而这嫉妒和怨恨,她们都转嫁给我,因为我是父亲前一世的情人。

编者按:我不知道父亲所说的母亲是什么样的人,只是知道父亲对她的一往情深,只是知道家里大妈和二妈对母亲的怨恨。终有一天,我离开家去寻找母亲。从老嬷嬷的回忆中,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母亲,一个让女人心生嫉妒,让男人魂牵梦绕的女人。


6.巴西哥杂货铺《美食x旅行|怀念吃过的那些辣》

都说驻外有三宝,老干妈、榨菜、海底捞。

排在首位的非香辣诱人的老干妈莫属,而火锅底料也离不开麻辣口味。

说起辣,自然离不开辣椒。

辣椒的历史极其悠久!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从墨西哥到秘鲁,古印第安人在不同地域纷纷驯化了这种作物,早于公元前7500年已用作烹调食品。厄瓜多尔出土的一系列考古证据指出美洲人在公元前6000年已懂得种植辣椒。

编者按:关于口味,“辣”绝对是首当其冲的。神州大地,辽阔无垠,辣的味道也是不尽相同。四川、湖南、江西、贵州、新疆,不同地方的辣也是各有特点。身在异国他乡的作者怀念曾经吃过的辣,终于找到了那久违的味道。


7.看那云卷云舒《婆婆的菜园子》

婆婆是地地道道淳朴善良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是她的日常生活。由于儿子尚小,我和老公又忙于生计,她不得不放下心爱的农活,跟着来到镇上专心照顾起我们的生活起居。

刚开始婆婆有点不适应这样的生活习惯,就像每天不停转的陀螺突然间停下来,每天只是简单的重复煮饭洗碗和照顾儿子,每当儿子睡觉的时候,她自己便感觉无所事事闲得发慌,于是萌发出开荒种菜的想法,一来吃自己种的菜安全放心,二来可以节省我们生活开销,一举两得的事情。可是上哪去开荒呢?这是一个老大难题。

编者按:为了照顾我的儿子,婆婆从乡下来到镇上。起初有很多不适应,但是这难不倒勤劳的婆婆。婆婆开垦了一小片菜地,种上我喜欢吃的菜。这些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丰富了我的饭桌,也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番甜蜜的爱。


8.小小晓晓姐《我们都很美,只是美的不一样》

在这之前,只看过韩雪演的电视剧,具体什么角色都已记不清了。

只觉得她是个很美的女子。

她美,美的无懈可击。她很优秀,并让所有人都知道,努力不该被怠慢,毫不吝啬的展示,才能配上更好的自己。

每个努力的姑娘,都值得被温柔相待,都值得拥有更好的人生。

编者按:每个女人都想让自己成为最美的,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现实的残酷让女人们不得不去寻找改变的途径,或是兼职,或是学习新的技能,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美好的明天。每个努力的姑娘,都是最美的!


9.一菊阳光《【言情|战争】压寨夫人(10)》

在叶云海和李子南的指挥和部署下,朱芬带着军队绕过湘西这片山脉的东南方,并不从日军的进攻口入山,而是一路向上,在半山处伏击日军。

叶云海则带着余下的战士直抵日军的驻地,来个从上到下对日军的围截,也好在日军驻地造成混乱,让大根带着的十来个战士有机会救出韩义之子。

大根他们早已经借着夜色潜入了日军驻地,隐藏在树林中,听着小孩子的哭喊声,大根顺利地找到韩峰所在的地点,他只等一个机会,只要一混乱,就是救人的好时机。

编者按:新四军的叶云海和李子南安排部队伏击日军,营救韩义之子韩峰。与此同时,韩义和曼玉也带着山寨的弟兄赶到了日军的驻地。但是他们没有找到韩峰,曼玉心里焦急,与弟兄们上山寻找。阴差阳错,韩义和曼玉碰上了新四军,交上了火。在战斗中,韩义中枪。生命的最后时刻,韩义能否见到韩峰?


10.嫣_然《【乡土】乡村女人花(19)》

这天,二婶田英没有打声招呼就出了门,一直到傍晚都没有回来。柳如花和田兰兰,还有弟弟放学后,进屋没见着人,便在村子里分头找。他们怕二婶出事,心急如焚,这个家再也经不起任何折腾。

夕阳给这个村庄染上了晕黄的色彩,只看到这几个孩子的身影家家奔跑,询问见着二婶了没有。村民们都摇摇头,偶尔有个别人说看到水库方向看到的一个身影是二婶。如花听到这种说法,吓了一跳,可别出什么事了。

编者按:二叔走了以后,二婶就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如花去后山寻找二婶,回忆起过去的事情。而后,如花选择了辍学,接替二叔的活,开始挣钱。一个花季少女,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撑起了贫苦的家。


结语:

本期共计筛选优秀文章十篇,其中散文随笔三篇,故事小说七篇。排名不分先后。

写作的路上贵在坚持,愿我们永远相伴而行!

编辑:枯叶草迷图

选稿:颜如语枯叶草迷图

期刊审核:子风藤颜如语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