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有潜的男人过日子

灿烂火花

从农村出来的女孩,在大学最容易受到震撼的价值观就是,都市里的女孩择偶的标准就是看他有没有房子,车子和票子。

也许从小生活在农村,而且父母也很富养,所以对物质的需求并不高,对这种世俗的择偶观总是嗤之以鼻。

父母对我们的另一半也从未有苛刻的要求,只要对我们好就可以了。

和L先生在一起快七年了,高考毕业就在一起了,感情路途并不顺畅,但最终依然坚守彼此。

他一毕业就在父母的帮助下开起了店,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局,这盘棋下得好下不好全在掌棋人。

他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不甘心于打工赚死工资。

L先生是典型的南方男子身材,身高一米七二,体重不过六十公斤,超级霸道的狮子座男生,总担心他经营生意弄得身体不好,没想到的是,小小的身躯隐藏着无限的潜力和能量。

店里的客户大部分属于社会青年,人品素质良莠不齐,经常会遇到看你一个斯文人模样就耍赖不给钱的无赖和骗子。

他们不会为你着想,言行举止偶尔粗鲁轻佻,与这类人博弈交流,我两年都没学会,心里也很抵触。

最初资金周转很有限,每个月都要从我工资卡里拿出一大部分来给他周转应急,我也没有想那么多,他需要就给他了,也是支持他的最好证明。

初开业人手不够,也会为了多赚一点钱一点人气,熬夜到三四点,我们俩一起熬的夜,加的班,第二天七点还得起来上班,持续了半年,苦不苦,只有自己知道。

你说你希望他成功,必要得时候,就要给予支持和温暖,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很多人说,希望有一定的资金之后,自己开店当老板,想几点上班刘几点上班。

对不起,面对生计,我们没法那么任性,客户永远不会稳定,想到一旦失去了重要客户,你可没法任性得睡到自然醒。

枯燥,寂寞,是家常便饭了。

看着上班族情侣周末成双成对出游,真的好生羡慕,而我们守在八十平米的店里做生意,给客人倒茶聊天,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忘记多久没有一起约过会吃大餐了,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睡过觉,没有一起度过阳光灿烂的周末。

对于一个二十多岁正是爱玩年纪的人来说,我们俩过着最普通枯燥的生活。

每天晚上,我睡觉以后他才疲惫的收工回家,每天早上我走了他还在睡觉。

他开店,我上班,这种作息几乎没有交集,只有空中传信,却硬生生的让我们越来越好,成为彼此的依靠。

毕业一年,L先生完成了第一个人生目标,买车。

有人说,我要在三十岁以前变成富婆,就算没结婚也没关系。

有人说,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坐上管理层位置。

不践行,所有都是空想。

L先生和我爸爸身上有一个共同点,让我看到一个男人应有的魅力,那就是,不要只会卖弄口才夸夸其谈,而是实干出成绩。

有人说,你找了一个有钱的男友。

哦!不,我找了一个有“潜”的男友。

前几天,大学舍友还抱怨和男友价值观不同,她跟他商量要在家里买两双拖鞋,一个在浴室,一个在房间,男友说不用麻烦,她便闷闷不乐,连一起商量建立小家的愉悦都没有,要这个男人来有什么用。

这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纠结的事情,男女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男的注重大局,女人往往在乎细节,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马路女杀手的原因了,女生往往关注会盯着手上的档位,而忽略了路况。

我想说的是,恋爱中的你,总有一天会发现和他价值观不同,然而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的,重点是,相同的那些你们是否有足够的默契。

关于奋斗中的小夫妻小情侣,下面这句话送给你们。

没人会一直顺利,愿你更加强大,然后终于有一天,可以笑着讲述那些曾让你哭的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灵自由30天写作第3期第2篇 撰文:向云飞 这是一篇关于丽兹·格林所著的《Saturn:A New Look a...
    向雲飛阅读 4,208评论 1 6
  • 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一切烦恼都是人际关系的烦恼:之所以感觉孤独并不是因为只有你自己一个人,感觉自己被周...
    塔罗师默默阅读 261评论 0 0
  • 歌毕,一只手伸了一半进来,我知道是想要掀开帘子。正想着呵斥回去,却听人淡淡道:“走吧。” 我听见椅子挪动的声音。透...
    琴生慢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