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

  楔子

收到你的结婚请柬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怔愣,打开喜庆的大红色的封面,看到你和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彼此注视微笑。

莫落离,你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终于有一个男人来保护你了,你可以靠在那属于你的肩膀上挥洒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他会给你一个家,而你,终于可以不用再落寞的逃离了。

你可以幸福,这样真好。

那么,就允许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冗长的故事。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七个年头了吧。

我们经历了什么呢?我们彼此遇见,我对你有所心念,我们在大学重遇,我努力的追求你,我们在一起,我们彼此误会,我们分手,你离开,我仍旧追你而去。

现在,你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请允许我,一件件的讲给你听吧。


 总该有那么一次一见钟情

你一定还会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吧,毕竟那个场景足够令人难忘。

我们遇见的时候,我被一帮人追着跑,而你正在一个饰品摊前面挑选项链。

我一把扯过无辜的你,然后对追来的女生说:“这就是我的女朋友。”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眼里的疑问,不过还是努力的对你挤眉弄眼。

那个女生用满是怀疑的目光上下的打量着你,我费了好大的口舌才让她相信了我。

就在事情要圆满的解决的时候,你说了一句在场除了你之外所有人都大惊失色的话:“请问我们认识吗?”

当时时间有了一瞬间的凝滞,猛然反应过来的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拉着你跑。

摆脱了那些人的追赶之后,我们倚在墙上歇气,你忽然的大笑起来:“原来你是被逼婚啊,哈哈哈。”

我顿时石化,妹妹,你反应的,是有些慢呢。

不过令我感到有些惊奇的是,在那样的时候,你也能够笑的那么的无所顾忌。

你自顾自的在那里笑着,好像是忘记了和你刚刚相遇的身边的我。

鬼使神差的,我拿出手机,拍下了此刻的你的笑容。

我干咳了一声,为了向你表明一下我的存在。

可是,你并没有像我所预想的那样,和我这个偶遇的旅伴,一起完成接下来的这一段旅程。

“我叫傅亚希,告诉我你的名字吧。”反应过来你已经离开的我在你身后大声的喊。

“莫落离,我叫莫落离。”你依旧没有回头,只是这样大声的告诉了我你的名字。

莫落离,我小声嘀咕着这个名字,一个如此明媚的女生,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听起来让人心疼的名字呢。

那个时候是高三的暑假,在江南的某个小镇的古街。

被高考压抑的灵魂在那个时候可以尽情的舒展一下,我好像,忘不了你。

以前我总是对一见钟情之类的事情嗤之以鼻,可碰到你之后,我总是觉得,人的一生当中,总该有那么一次的一见钟情。

莫落离,我想我那个时候一定是生病了,你是我的药。

那个时候的我几乎每天都在想你,虽然只有那一个笑容的交集,我却总是忍不住想入非非。

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见到你。



竟然这么巧

王小波说,每个人除了一个现实的世界,还需要一个诗意的世界。

然而当我在大学里那个陌生的地方看见熟悉的你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我的世界好圆满。

旅行结束在家里的那几天,我总是有些心神不宁,或者说,总是情不自禁的就想到你。

我一直想,开学就好了,如果我多遇见一些陌生人,那么,我就会很快的忘记你这个陌生人吧。

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当我看见坐在最后一排的你的时候,我的确是窃喜了一把。

我故意的坐在你的前面,可是你始终没有主动和我说一句话,你不会,那么快的就忘记我了吧。

我忽然有些慌了。

“同学你好,刚才的笔记我没有抄下来,可以看一下你的课本吗?”还是我先主动挑起的聊天。

可是你甚至连头都没有抬,只是把课本递给了我。

“谢谢你啊,对了,我叫傅亚希,”送还给你课本的时候我特意的做了自我介绍。

“哦。”可是你只是淡漠的回了我一个字,其实,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好尴尬。只是,这个沉默寡言,甚至是略显胆小的女生,其实我也一时没有办法,和在小镇时那个大笑洒脱的莫落离联系起来。

我当时还自顾自的想,是不是你不是莫落离,你只是莫落离的双胞胎姐妹。

可是那个时候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总是不自觉的想起你,可是你却把我忘了。

我开始主动找你的茬,主动的和你搭讪,当然,每次换来的只是你的离开或是逃避。

一段时间之后我知道了,可能你的名字是对的吧,孤独自卑更加的适合莫落离这个名字吧,

我终于确定,你不记得我了。

我也不确定,你是不是那个我一见钟情的女生。

然后,我做了一件并不光彩的事情——我开始跟踪你。

我们两个都不是寄宿生,所以都没有宿舍可回。

慢慢的, 知道了,你是一个人住的,不是因为你的家在这里,而是一个人在这里租的房子。

你每天下课都会去离学校有些远的奶茶店打工,九月的南方城市,还是有些闷热,你费力的蹬着单车,到奶茶店的时候衣服甚至都会被汗水浸湿。

看着那个努力工作的你,我确定了,你就是我遇见的那个莫落离。

我仍旧想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要在学校成为可有可无的存在,我太想了解你了,可每次你对我不动声色的拒绝,让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对你好。

上课我依旧坐在你的前面,你依旧不会主动和我说话,我依旧每天都在下课后偷偷的跟着你。

然而那天你突然对我说的话,让我感觉到有些不知所措。

“你不用再跟着我了,见你的第一眼我就认出你了。傅亚希。”

“那为什么……”

“你是想问我为什么明明认出了你却还是装作不认识吗?那我告诉你,我们只不过是在旅途中的偶然相遇,我们并没有什么故事或者追忆可循,所以你大可不用每天都跟着我,而我也不想和你扯上关系,否则我也不会装作不认识你,你说是吗?”你说完这些话就走了。

留下了我一个人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发呆。


 我一定会追到你

我爸C大副校长的身份让我在学校里有些名声,所以我对追你这件事情,还是有些信心的。

追女生,无非就是那些伎俩罢了,我也算是身经百战的人,所以和一帮兄弟说,最多一个月,你就会乖乖的在我身边。

我开始频繁的给你送东西,爱心早餐,女生都喜欢的毛绒熊,时不时的还会献上一束玫瑰。当然,这些东西你不是退给我,就是扔进了垃圾桶。

我在你打工的奶茶店等着你,你每次下班我都会提出让你坐我的车送你回家,你当然每次都拒绝,看着你费力的蹬着单车的背影,我忽然觉得你坚强的有些让我心疼。

我想,你为什么不遗余力的拒绝着我对你的所有的好。

一个月赌期将近的时候,我主动认输,请他们在碧桂园吃了一顿饭,花去了半个月的零用钱,这是我第一次,因为赌输了而心甘情愿的花钱。

那次吃完饭之后我刻意的保持着和你的距离,即使是上课,也坐在离你很远的位置。

再次在学校之外的地方见到你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那天晚上我从酒吧出来,就看到一帮混混堵着一个女生,待看清了那个女生是你之后,我什么都没有想,就那样冲了过去。

说实话,当时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去做什么英雄救美的事情,我想的是,你千万不能有事。

当然,我不可能像偶像剧中的那些男主角一样,很潇洒的打败了他们,然后拉着你的手离开。

结局是,你在地上趴着,我在你的身上趴着,然后任他们的拳头落在我的身上。

我至今很感谢当时那辆经过的警车,否则我好像,真的要被他们打死了。

这次你破天荒的没有说那些难听的话,并且我没有看错的话,你的确是哭了。

我跟着你一起去了你的出租屋,你拿出了医药箱,一边哭,一边给我包扎。

我看着你那遍布泪痕的脸,一时之间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甚至不敢喊疼。

你平静下来之后,絮絮叨叨的和我说话。听完之后,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你在和我说你的故事。

说完之后,咱俩都沉默了,我挺害怕那种沉默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打破。

那晚,我们两个挤在你那张狭小的床上,背对背的躺着,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我起床的时候,你已经离开,桌子上放着早餐,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只写着谢谢。

我想,我一定要追到你,我一定要保护你,我一定要让你知道,你是值得被爱的女生。


 你的故事

那天晚上你说:“傅亚希,你知道吗,好久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了。你对我这般的好,我竟是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呢。

我从小好像是笃信似的,我是一个不被爱的孩子。

慢慢的,我不再和任何人袒露我的真心,我开始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就这样,竟然也习惯了一个人,总是认为一个人做事情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我逐渐的和所有的人都淡了联系。

而我,最终,就是在自己的世界中,一个人过。

我说我喜欢孤独,连我自己都信以为真了。

当然,我不会付出爱,所以我才不配得到爱。

你对我好,我很意外,也很开心,因为,好久都没有得到了。

可是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我恐怕要不起你的爱。

不要喜欢我,我和你是分属两个世界的人,你给的好,我要不起。”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忽然要对我说这些,如果你是想用这些来拒绝我的话,那么恐怕你要失望了,因为这些话,我才要更加努力,我想让你知道你所有的值得被珍惜。

快要寒假了,可是你好像越来越忙了。

你去了更多的地方打工,你好像很需要钱的样子。

我问你为什么这么拼,你告诉我,这个寒假,你不会回家过年了,你要去海南,一个人。

你坚定的眼神在告诉我你的认真,要我不忍心说出任何的阻止你,或者是打击你的话。

你为什么,要逃离那个你长大的地方呢。

我理解不了你的执拗,就像我永远不会明白你的逃离和梦想。

只是,我会努力的迎合。

在海南见到我的时候,你张大的嘴巴和直愣的眼神表现出了那个时候你的惊讶。

你没有问我来海南的原因,可是仿佛是理所当然的,我陪你过了新年。

我和你一起去市中心的钟楼那里,参加新年倒数,最后三十秒,大家一起双手合十,紧握,放在胸前默数,我清楚的看到,你哭了,眼泪顺着脸庞,落了下来。

可能那个时候的你,内心满是悲伤。

我知道了,你到底有多么的渴望别人的爱。我当时就发誓,我一定要成为那个,会给你幸福的人。


我说我一定会追到你

初二的时候我就得回家了,你在机场和我告别,并且你没有告诉我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过完年之后假期也没有几天了,可是我却觉得难熬,我想知道你在哪里,你要做些什么。

大二,新的学年,你还是继续的保持着你那微弱的存在感,而我,还是厚脸皮的围着你转,丝毫不把兄弟们的调侃放在心上,反而觉得那样,我就能够和你扯上关系了。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大二的平安夜,你在大街上卖平安果,我自告奋勇的充当你的小工,开始你会拒绝我给你的任何帮助,可能你发现那根本就没有用吧,时间长了,你也就默许了。

那年的平安夜好像格外的冷,平安果很快卖完,你心情很好,所以请我吃了冰激凌。

吃完冰激凌我忽然说觉得不舒服,你以为是大冷天的天让我吃冰激凌使我着凉,没有了以往的脾气,扶着我坐到了路旁的椅子上。

你那关心的话语和神情,让我有一些不习惯,当然,也不好意思再骗你了。我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了那颗早已准备好的心。

然后,你哭了。

我有些慌神,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你接受了我手里的心,然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看吧,我说我一定会追到你。

你依旧没有停止打工,尽管我也不止一次的告诉过你你真的不用那么拼的,我的钱足够我们两个人花。

第一次那样和你说的时候,你只是笑了一下;第二次和你说的时候,你和我赌了好几天的气。

你从来不告诉我你为什么那么拼命的赚钱,而我,也只是以为你缺钱罢了。

很快你又找了一份晚上在加油站的兼职,本来你白天在奶茶店工作我们就没有办法约会了,这样一来连晚上在一起的时间也没有了。

所以这件事情惹来了我极大的不满。

你这次,照例没有管顾我的反对。

有一天晚上我很想你,所以我偷着开我爸的车出来去加油站找你。

我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醉汉,抓着你的手,说着好多下流的话。

我的出现让你感到了突然,我和那个醉汉厮打了起来,他走了,我胳膊受伤了。

我等你下班之后,你带我回到了你的出租屋,你一边给我包扎伤口,一边在抱怨着我的冲动。

只是我也没有想到我那次会那么的激动:“我说我能养得起你,你为什么要那么拼命的赚钱呢,被别的男人那样的摸,你很开心是吗?”

我知道你会赶我出去,所以在你开口之前我自己出去了,完全忽略的,是当时你最需要的,应该是我的安慰。

那是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吵架,我没有想到时间会那么的久。

我一直以为我是对的,所以我一直在等着你的主动道歉。

可是我却忘了,我们两个之间,一直都是我主动,这好像成为了一个心照不宣的规则。

可最该死的是,即使那样,我还是离不开你。

两个人再一次说话的时候是暑假时的苏州,见面时感到惊讶的只有你,因为,我是跟着你来的。

好吧,最先道歉的那个人还是我,因为,我知道,没有你的话,我会过不下去。

冷战的这段日子,你好像在故意的躲着我,就是在路上看见我,也会急忙的掉过头去。那个时候,我们真的没有分手啊。

那晚的夜光特别的美,南方的夏天夜晚,空气中都有黏黏的感觉。

我和你坐在小巷的青石板路上。

这次是你主动打破了沉默:“那天你从出租屋走了之后,我想了很多。”

“对不起,我当时太冲动了,我……”我着急的想要辩解。

“先听我说完,”你打断了我的话。

“我们的人生,似乎真的不一样,你有富裕的家庭,你有除了父母之外真正爱你的亲人,你有好多的好朋友。可是这些,我通通没有。我妈说我,小小的年纪身上总有一种不属于那个年纪的成熟,可是,我怎么能够不为自己打算呢。离开那个小镇,离开那个自小长大的地方,是我的梦想。我不能要你的钱,因为谁也不知道我们到底可以走多远,而且,我一直努力,就是为了可以成为真正配得上你的人。


 你已经足够好了

说完这些话,你转头看着我,那个时候,除了抱着你,我想不出我可以怎么办。

我至今都记得,我当时在心里发誓,在你放开我的手之前,我一定不会放开你的手。

“对不起,我爱你,”抱你许久,我说出了这句话。可是,你说的话只有对不起。

你又一次开口,这一次,把我打入了深渊,你从我的怀抱中抽离出来:“开学之后,我就要去英国了,我申请了去英国的交换生,两年,下个星期的飞机,而且,我们还是分手吧。”

这次,换你先走,而我,呆呆的坐在青石板上,呆呆的看着月亮。

又是圣诞节,我站在你在英国的学校的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恍惚。可是整整三天了,我还是没有找到你。

我找到了你在学校的室友,她是个北京女孩,她告诉我你回家了,好像你妈妈生病了。

就这样,刚到英国的我,又乘坐了十二个小时的飞机,五个小时的火车,两个小时的汽车,然后问了好些路人,然后,终于又一次看见了你。

不过,是在你妈妈的葬礼上。

你穿着白色的孝服,跪坐在你妈妈的遗像前面,向每一个前来吊唁的人磕头感谢,你的双眼充满了空洞,里面布满了红血丝,还有绝望。

我站在远处看着,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不应该出现在你的面前。

按照你们那个小镇的风俗,葬礼在两天之后举行完了,那个时候的你,已经像是一个木偶一样,只有呼吸,还在证明着你的存在。

你已经再也无法,看起来坚强。

我跟着你去了一条小河的边上,这次你看见了我,像是一个溺水者看见了水上的浮木,你只是抱着我,然后旁若无人的哭。

我想,我可以体会到那个时候你的悲伤。

你并没有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傍晚,你带我回了家。刚缺少了一个人的家里显的着实有一些冷清。

你爸爸看见我,没有说什么话,只是那天晚上,做了好多的菜。黄色的电灯发出的光并不刺眼,三个人围着桌子沉默着吃饭,任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天晚上,我睡在了你的房间,因为,你说家里没有空闲的房子可以让我睡。

在你那张狭窄的单人床上,你把头埋在我的怀里,我有一丝的惊讶,不过只是紧紧的搂着你。

你怎么可以那么的让人心疼。

在家呆了两天,就得回学校了,你爸爸送我们到了县里的火车站,一路上,还是照例的沉默,在月台上,父女两人甚至没有一个拥抱。

“爸,我们走了。”

“好,注意安全。”

这是一直到进站,父女两人说的所有的话。

你们真的是父女,明明是彼此最亲近的人,可是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出彼此的爱。莫落离,当时我就想,我得好好的去爱你。

你没有拒绝我的再一次告白,你说,你只是害怕配不上我。

“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你所有的事情了,你觉得如果我嫌弃你的话,我会再一次的告白吗?莫落离,你真的已经足够好,来配得上我。”

你是我,失而复得的珍宝。


 得不到的祝福

一直到大四,为了省路费,你一直在英国,没有回来过。我飞去过几次,在我想你想的忍不下去的时候,我们两个一起窝在你租的小房子里。

一起去超市买菜,然后你做饭,我洗碗,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美剧,这些简单平淡的幸福,每一次我都想可以和你继续下去。

两年时间到期,你回国之后我便一直和你说带你去我家吃饭的事情。

我妈知道我有女朋友,经常跟我说要我带给她看,所以我当然得把你带出去。

去见我妈那天,你表现出了我所陌生的紧张和羞涩,在去我家的路上,你一直在问你穿的衣服合适吗,你化的妆还可以吗,见到我妈的时候你应该说什么。

说实话,看到你的紧张我很开心,因为你很在乎我。

那顿饭吃的并不开心。

刚上饭桌的时候,我妈特别热情的给你夹菜,你看我,我当时挑了一下眼角,仿佛是在炫耀说“怎么样,没有骗你吧,我妈确实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我妈一直在找话和你说,可是当她知道你的家庭之后,连我都感受到她态度的变化,更何况本来就敏感的你。

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我一向那么优雅得体的妈妈会在那个时候表现的那么的无礼。

我妈借口身体不舒服回了卧室,然后,我便听到了你的哭声。

可能那个时候,我们两个都知道了,我们的爱情很难得到我家里的认同。

书上说,女孩子一般成熟的比男孩子要早,所以当我告诉你我妈反对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我要带你私奔的时候,你也只是笑了笑。

我知道我妈私底下找过你,可是我不知道她到底和你说了什么。

你们两个好像约定好一样,一定是得瞒着我。

我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妈对你说了什么,因为你又一次离开了,只是,这次我甚至连你去了哪里都不知道,所以我不知道这次该去哪里找你。


 我们应该各自幸福

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只是你一次又一次的逃离,我不确定你是不是真的爱我。

所以,当我过了半年的颓靡不振的生活的时候,我妈给了我一摞照片,上面全是你,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

你们牵手散步,你们一起买菜,你们彼此微笑。这些,通通都是我所设想的我和你的平淡的幸福,只不过,主角却是另外一个男人。

所以,你无法体会当时我的气愤,还有,绝望。

我决定,忘记你。

只是,当时我如果再仔细的想一想,我怎么可以相信呢。

我听我妈妈的话,去了美国读研究生,在那里认识了我现在的女朋友,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爱撒娇的小女生,是和你不一样的女生,只是,在我努力忘记你的那段日子,她给了我陪伴。

我没有想过我会爱上她,可是她却以最直白大胆的方式闯入了我的生活,我在她身上看到了爱你的我,所以我开始的时候对她厌烦,可是就像你会爱上我一样,我爱上了她。

我现在,过的很幸福。

只是,两年多的时间,我从来没有回家。

妈妈在电话里从好言好语到破口大骂,然后是以死相逼。可是,我却不知道怎么面对她。

她,逼走了属于我和你的幸福。

你说,我该原谅我妈妈吗。

请柬上举行婚礼的地方就在C城,原来,你还在原地,这次,只是我逃离。

照片里的那个男人看起来温良敦厚,他不如我帅,原谅我自恋一把,可是,他看你的眼神,充满了爱和怜惜,可能我之前也有这样的眼神,然而我却忘记了。

我会相信时间是一剂良药这样的说辞,那些我们曾经以为的念念不忘,现在,也没有多少可以记得。

所留存的,也只不过是那些模糊的印象然后配得上适合的说辞。

遗忘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可是也并非忘不了。

就像三年的时间,就足够我们两个各自找到彼此的新的幸福。

莫落离,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恐怕也是最后一封信,我会去参加你的婚礼,带着我的女朋友,不,是未婚妻。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两个上个月也订婚了,我们明年就打算去欧洲旅行结婚了。

我们两个,都应该各自的幸福,还有,我真的爱过你。


 冲破缠绕的茧

我是莫落离。

在结婚请柬上写下傅亚希的名字的时候,我有着一瞬间的怔愣。

我们两个终究,还是没有走到一起。

我不能否认,我真的爱过他,没有几个女生会拒绝傅亚希那样的男生,何况,还是那么糟糕的时候的我。

可是我本来就是一个太过现实的女生,我想我与同龄的女生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会做梦。不是不想,而是觉得自己没有资格。

在答应他的那一刻我本能的想法就是我们两个可能很快就会分手。

我说过分手,为了忘记他我甚至去了英国,虽然我知道我要打更多的工来承担我的生活费,我会更加的辛苦。

可是在家里看到傅亚希的时候,我所有隐藏的防线就在那一刻崩塌了,我多么渴望这种被爱被在乎的感觉啊,这个男生,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恨不得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时间过的慢一些,再慢一些,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和他,最终一定不会在一起。

在看到他妈妈的那一刻,我印证了自己所有的想法。

门当户对还是中国式的婚姻当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部分,何况我自己都清楚的知道,我和傅亚希之间隔着一条鸿沟,这条鸿沟,叫做现实。

傅亚希,我要结婚了,我现在很幸福,还有,我真的爱过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