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手绘丨只要一支笔,零基础也会画的水彩小画2

大家好,今天我们接着来完成可爱的小女孩。

还是那一支笔,还是那一盒颜料,还是那一个调色盘和一杯清水。

先来个完成图做封面,然后就开始启动啦。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今天把打底稿的过程多拍了几张,因为有很多小伙伴打底稿掌握的不好,同时底稿是很重要的,画好了底稿就成功了一半。

首先,小女孩的脸就是简单的弧线构成的。注意圆弧在方格中的位置。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画出上半部分,也就是小女孩头顶的部分,再在中间交界处画上刘海。还是简单的弧线。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沿着头的两边画弯弯曲曲的曲线,看起来像是小女孩烫了卷发。每一条曲线都是直直的画下来就好,注意曲线的最末端在一条水平线上就好。这样看起来就像是下面剪得齐齐的。

然后画出五官、耳朵和大概的红脸蛋的位置,然后画出脖子。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肩膀和身体比较难画,多花几次试试弧线的弯曲度。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在身上画出衣服。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脖子上系一条飘逸的丝带。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用最细的针管笔轻轻的勾边,我用的是05号的樱花针管笔,如果你没有,不勾边也可以,我的针管笔也快要用光了,所以画的线条也不是很流畅。

有的小伙伴又要说我不严谨了,哈哈,我觉得画画就是一件很随性很放松内心的事,随心所欲就好啦。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开始涂色吧。

先调出肤色,因为我的颜料里没有肤色,所以需要我调色,如果你有肤色,直接用起来就好,加白色可以给肤色减淡。

我是用红色+土黄+大量白色调色而成。

到脖子和胳膊的时候,多涂几层让颜色变深一些。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接下来就是我一直在研究的红脸蛋的画法了,小伙伴们你们可能看到了,每次我画的小女孩的红脸蛋都不一样,我还在摸索红脸蛋的画法,但是这次画的这种方式比较稳妥,效果也还可以。

等肤色干一些之后,不要完全干透,但是要稍微干燥一些的时候,用笔尖沾很少的红色,一点点的点在红脸蛋正中间的位置,让它自然晕开,因为笔尖有湿度,所以晕开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然后每次点一点点,试着去看晕开的面积,慢慢的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就好。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画出眼睛(黑色)、眉毛和鼻子(土黄+红)、嘴巴(红色)。画这些的时候要等肤色干透或者即将干透的时候。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用褐色或者赭石或者熟褐加一点点红色(其实我是比较懒直接在调色盘里的红色里调色的)调色,调出头发的颜色,然后均匀的涂在头发上,下面的卷卷头发和刘海的部分,用笔尖一条一条画出来就好。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这时候再加入一点点熟褐或者黑色,调色出头发深色的部分,也是一条条画出来。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稍微加点水,把头顶的部分也涂色。头发就画完了。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用蓝色,加大量水,画出衣服。衣服的边缘用稍微干燥一些的笔沾蓝色加深。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同样的方法画出粉色蝴蝶结,边缘和重叠处加一点点橘色和红色,赶早一点的笔点着画出来。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然后就到了最重要的最后一步啦。画背景。

用红色,在后面画一些圆圈。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不要都是完整的圆圈,也要有一些一半的和被小女孩挡住的才好。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最后就完成啦。

随着小女孩越画越多,可以看出技法有所提高,你们是不是也一样呢?从第一个,到第四个。我也是从没画过水彩的,所以,我们一起慢慢画下去吧!

慢慢摸索水彩的特性,告别画彩铅或者水粉或者油画棒的方式,也很有趣呢。

Ann苳杭杭原创手绘

后面我还会慢慢的画一些的~

喜欢请点赞,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哦~

活时尽兴,去无所羁。


转载、合作等事项请联系经纪人简书号:铅笔er(微信zhang_yunzhe)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随笔画了两个水彩小女孩,非常简单非常基础的一幅画,只要你有一支水彩笔,一套颜料就可以搞定。 不用纠结于用什么笔...
    Ann苳杭杭阅读 2,024评论 7 16
  • 火云十里叹神游, 俯仰瘴花心共幽。 莫道鹏城春欲暮, 木棉红到满街头。 注:木棉亦称瘴花、英雄花、烽火树。
    郭大牛阅读 566评论 6 23
  • 2018.5.7,星期一,天气:晴 一大早,同屋的俩同事早早起床去晨练,我也被迫醒来,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棂洒向...
    淡然5778阅读 6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