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番茄

文/快乐心

托堂弟在乡下给我买了50元土番茄,听说1.5元一斤,竟然有三大塑料袋。亲戚说,赶紧趁早消化掉,底下的都压破口了,番茄已经熟透了。

堂弟的车还没有到小区门口,我就通知妹妹过来跟我一起等。她在外跟朋友一起散步,赶忙折返回去,骑着电驴过来。

等车一到,让妹妹提走了一袋。妹妹说,这么多,这么大,看着都爱死人。

剩下两袋,我准备分送一袋出去。芙蓉兴盛超市老板娘跟我要好,有东西,我第一个想着她。乡下拿来的野菜,春节带回的菜薹,我都会分送一份她。她性格豪爽,待人热情。也很善谈,没事我就喜欢到她超市玩玩,听听她讲故事。

第二处,给楼上的梅梅送点去。梅梅是个苦命人,屋里有个讨债的活冤家,她儿子是她此生最大的痛。孩子五岁那年,因家暴,夫妻离异。孩子从小生活在家庭不和睦的阴影下,从二年级开始,精神情绪都很反常。虽然离婚,孩子跟着梅梅过。老公住对面小区,却一直负责孩子的学习方面。雪梅不知怎么想的,是一个人心力憔悴,对老公管孩子,也没有提出反对。就这样,在暴力老公的管教中,愤世小神兽诞生了!翻版的前夫脱颖而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可以骑在妈妈身上,用硬物敲破她的头。

如今孩子快二十岁,却始终没有在父母达成一致的意见中,送去医院,接受系统的治疗。而是寄居他爸的朋友家,还在读书。我不知道,这所谓的学业和正常的健康心理人格,谁更重要?

我装着几个超大的红番茄,敲了梅梅家门,半天没人应。正当我折返下楼,准备在微信提醒她到门口来。

门开了,一个长得一身横肉,光着上身,穿一大裤衩的老陈男孩。

"你妈妈在家吗?"

他没有反应,眼神呆滞,身体僵硬。他头扭着,朝里屋瞟瞟,嘴巴似张又难以启齿的那种纠结。

"去喊一下你妈妈!"

他想慢影回放,又像胶带被卡住,缓缓挪到里屋,也不喊"妈妈",硬生生走到房间门口。

""有人找你"!

雪梅穿着一件健身短背心出来,一脸倦容。我不知她是在锻炼还是在干嘛。我递给她番茄,她感动得不得了!

"真是好东西啊!谢谢亲爱的!"

送完雪梅家番茄,我心头一阵沉重,可怜的雪梅,哪一天才熬出头啊!

对门邻居,基本没有交集。偶尔在楼道晾衣服,碰见过那家婆婆。有时楼下能碰见他家可爱的漂亮小姑娘去上幼儿园。基本知道,住着小两口,男的高高大大,戴副眼镜;女的长得也像女汉子,但说话很柔细。婆婆估计带娃回乡下了,现在武汉的所有学校都还没有复课。

敲了半天门,男的终于开门露头。

"这是乡下别人自己种的土番茄,搞几个你们当水果吃。"

"哦哦,谢谢,只要两个,我们就两人。"

"都拿去,我有好多,邻居都分了的!"我给了五个。

挨着我家的一户,跟我公共露台的,是一对去年夏天刚搬进来的新婚小夫妻。小伙子很勤快,也很疼人。女孩子秀秀气气,很文静。每天一下班,小伙站在门口就喊:"媳妇儿,我回来了!"然后就钻进厨房,一边哼着歌儿,一边开始捣鼓晚餐。我在露台赏花,总能听见他俩唠嗑不完,他们的声音随着油烟机的加速而升高音量。

我敲了半天门,一点反应都没有。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他家很安静的。咋回事?是像没有听见厨房里的声音了。

分得差不多了!我和儿子也开始认真品味天然水果啦!我挑了几个稍微裂开的大个,先洗净,然后放大钵子里,拿开水朝里面浇淋,再轻轻一拉扯,那皮一下就扒拉下来。用刀切成片片,撒上一点白糖。我和儿子,一人一个叉,吃得嘴里红红的汁水直往外流。仰着头,用手一推,呼啦呼啦,又倒灌进去了!

真甜!原汁原味的农家风味,跟小时候,妈妈种的是一个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