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零九章 一剑封喉

“我要召唤破坏龙-劲浪。”

江攀龙将自己的卡组翻开,从卡组的中央位置抽出一张劲浪,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中央。

高志和伸出一只肥硕的手掌,掀起卡牌的边角,用一双黄豆般大小的眼睛仔细观察卡图中的黑龙,仿佛从来没有见过这张卡一般。

“我要发动劲浪的第一个效果,从卡组拿一张‘破坏’魔法卡。”江攀龙伸出手,指向劲浪的卡图。

高志和没有说话,只是点头。

江攀龙立刻从还没有重叠到一起的卡组中抽出一张破坏龙的巢穴,将其加入手牌,随后又将它拍到场上。

“然后,由于劲浪的第二个效果,我要支付它带来的一点额外费用,发动破坏龙的巢穴。我要发动破坏龙的巢穴的效果,从卡组中拿一张破坏龙。”

高志和用粗如香肠的手指连敲两下桌面,并微微点头。

江攀龙再从卡组中抽出一张锋翼,加入自己的手牌,并将自己的卡组重洗一遍,再推到对面。看到高志和将自己的卡组重新切好之后,他又从自己的手中抽出仅有的两张陷阱卡,盖放到自己的场上。那是一张破坏火焰弹和一张破坏龙的传承。

“我盖放两张卡。回合结束。”

站在一旁的李俊德忍不住轻轻点头。他能够看清双方的手卡。在他看来,江攀龙所实施的一系列操作,正是他心目中相对最稳妥的一种战术。

“我的回合。我抽卡。”

高志和先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随后再抽出一张卡。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后抽到的那一张卡打出来,拍到场上。那也是一张费用为1的场地魔法,卡图是无边无际的黑色宇宙空间。无数个不同大小、不同亮度的天体在整片宇宙空间中交相辉映。几艘不同规格、不同型号的飞船在宇宙中来回穿梭,喷吐出不同颜色的绚丽光焰。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星际航路。”

江攀龙微微点头,并眯起眼睛。他知道,星际航路这张卡是星际卡组的专用场地魔法。它没有登场即可发动的效果,却是拉锯战中的一张关键牌。从这一点看来,高志和的这套星际卡组,应该是纯星际卡组,而且,很可能是较为依赖大怪的那种。

“我盖两张卡。回合结束。”高志和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两张卡,盖放在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转动自己面前的二十面骰子,将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2,随即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思考几秒钟之后,他将刚抽到的那张卡拍出来,并将自己手牌中的破坏龙-碎星送入墓地。那是一张龙族的宝牌。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龙族的宝牌。我要丢掉碎星,抽两张卡。”

高志和仍然没说话,只是点头。他下巴上的肉在他晃脑袋时垂下来,不停地上下摇晃。

江攀龙将龙族的宝牌送入墓地,随即从卡组顶端抽出两张卡。看清新抽到的两张卡之后,他将新抽到手上的一张破坏龙-坚甲抽出来,放置到劲浪的右边。

“我支付一点费用,召唤破坏龙-坚甲。”

高志和眯着眼睛,像是没听清江攀龙说什么,嘴巴稍微一撅,算是默认此行动合理。站在一旁的李俊德也没说什么。他知道,高志和平时打牌都是这幅样子,即使在心情好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对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爱搭不理。只不过,一旦场上的牌局转变成对他不利,他就有可能会突然翻脸——哪怕不翻脸,也会瞬间摆出一张臭脸。

“然后,我要用劲浪对你直接攻击。”

江攀龙伸出手,指向高志和场上的二十面骰子。他能够确定,高志和场上的盖卡不是封印召唤或攻击的陷阱卡,也多半不是瞬间魔法卡,八成是辅助召唤大怪用的本家陷阱卡。如果能够提前把他的大怪逼出来,对自己更加有利。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星际紧急巡航。”

高志和翻开自己场上的一张盖卡。那是一张费用为1的通常陷阱卡,卡图是两艘飞船在一大片陨石雨中来回穿行。随后,他又将自己手牌中的一只怪兽抽出来,放置到自己的除外区。那是一张镇压者。

江攀龙微微皱起眉头,看向高志和场上的陷阱卡和场地魔法卡。

“星际紧急巡航的效果是,把自己手牌或者场上的一只‘星际’怪兽除外,从卡组召唤一只费用最多比被除外的怪兽高一点的怪兽,”高志和指向星际紧急巡航的卡图,“不过,那只怪兽在刚召唤出来的回合不能发动效果。”

“好的。”江攀龙点头。

高志和翻开自己的卡组,从中翻出一张怪兽,召唤到自己的场上。这只怪兽是一艘宽阔的飞船,通体呈宝石蓝色,主舱前方装有两根硕大的炮管。它的费用也是2,等级却是7,攻击力为2800,守备力为2000。

“我要召唤,星际战舰-远程运输舰。”

江攀龙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他原本以为,高志和会召唤攻击力更高的元首巨舰。即使不能发动效果,元首巨舰高达3000的攻击力也能够对自己造成更高的伤害。而且,元首巨舰的压制能力也对他有很大作用。

“远程运输舰的第二个效果是,当我的生命值比你高时,你不能用卡牌效果指定我场上的‘星际’怪兽。”高志和继续解释。

江攀龙没有说话。高志和不解释还好,这一解释,他就能想得通了。

“咳咳……你还要不要攻击?”高志和用力清嗓子,发出浑厚的咳嗽声。

“不,”江攀龙摇头,“我放弃攻击。”

“好的,”高志和将星际紧急巡航移动到墓地,“你还要干什么吗?”

江攀龙思考一下,随即将自己手中的破坏龙卷风盖放到场上。

“我再盖放一张卡。回合结束。”

“咳……我的回合,抽卡。”

高志和也将自己的二十面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2,随即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将抽到的卡加入手牌之后,他立刻伸出粗壮的手指,指向自己场上的星际航路。

“完成通常抽卡之后,我要发动星际航路的第一个效果。我要将自己除外区的一张‘星际’怪兽返回卡组,并抽一张卡。”

“嗯……”

江攀龙抬起手,开始捋自己的胡子。他有预感,高志和的手中应该已经有一张元首巨舰。而且,他场上的另外一张盖卡,极有可能是辅助召唤大怪用的星际战舰充能。

“行不行?”高志和似乎有一点不耐烦。

“可以。”江攀龙抬起手。他决定暂时先放过这张星际航路。

高志和立刻将除外区的镇压者塞回到卡组中,用力将卡组重洗,再把它推到江攀龙面前。当江攀龙重新切好卡组之后,他立刻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并指向自己场上的远程运输舰。

“然后,我要发动远程运输舰的第一个效果。每个回合,我完成通常抽卡之后,我可以增加1000点生命值。如果我的墓地中有生命牌,我还可以选择其中一张放回生命区的底端。因此,我增加1000点生命值。”

江攀龙微微点头。远程运输舰的这个效果在决胜局很有用,尤其是在决胜局最后的死亡三回合之中。

“好的,”眯起眼睛的李俊德微微点头,“九重天的生命值变成9000。”

高志和拿起自己平放在桌边的大屏幕手机,打开官方APP中的对战计算程序,在生命值一栏中输入“+1000”。随后,他翻开自己场上的另外一张盖卡。

江攀龙忍不住笑起来。不出他的预料,那张盖卡,的确是一张星际战舰充能。

“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星际战舰充能。”

“不行,”江攀龙抬起手,轻轻摇动手指,随即翻开自己场上的破坏龙卷风,“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卷风,破坏你的那张充能。”

“哎哟嗬?!”

高志和忍不住再发出一声感叹,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他奋力张大眼睛,将原本只有黄豆大的眼睛瞪得和江攀龙的眼睛一样大。

一旁的李俊德忍不住捂住嘴,露出一种有些欠揍的贱笑。

“这样一来,你就加不上额外费用了。”江攀龙笑着说。

高志和一掌拍在自己的那张星际战舰充能的上方,将它放到墓地。随后,他从自己的手中抽出一张星际歼击机-山峰,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

“那我就支付一点费用,召唤星际歼击机-山峰。我要发动它的效果,对你造成1000点伤害。”

“好。”江攀龙拿起自己的手机,在对战程序中的生命值一栏输入“-1000”。

“龙皇,翻一张生命牌。”李俊德转过头,提醒江攀龙。

江攀龙又在程序中的生命牌数目一栏输入“-1”,随即将自己生命区顶端的一张生命牌翻开,送去墓地。那张生命牌的效果是,从墓地中选择一只拥有受到伤害数值以下攻击力的龙族怪兽召唤上场。

“我要发动生命牌的效果,将墓地中的碎星召唤上场。”

“哎哟嗬!”高志和皱起眉头,“你运气不赖嘛!”

江攀龙没说什么,只是将自己墓地中的碎星取出来,横放到坚甲的左侧。

高志和伸出肥厚的手掌,将破坏龙-碎星拿起来,仔细确认它的卡牌效果。确认完毕之后,他将碎星放回原位,并伸出自己的右手食指,指向江攀龙场上的破坏龙-劲浪。

“那我就用山峰攻击你的劲浪!”

“可以。”

江攀龙将自己场上的劲浪送入墓地,并拿起手机,在生命值一栏输入“-100”。随后,他翻开自己场上的破坏火焰弹。

“由于劲浪被破坏,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火焰弹。我要破坏你的星际航路。”

“切!”

高志和发出一声闷哼,将自己场上的星际航路送入墓地。

“与此同时,我还要发动破坏龙突袭在墓地中的效果,”江攀龙将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移动到除外区,“我要把它除外,从卡组中召唤一只费用不高于劲浪的破坏龙。”

“好吧,好吧!”高志和向江攀龙摆动自己的大手。

“我要将第二张破坏龙-劲浪召唤。我要发动它的第一效果,从卡组将一张‘破坏’魔法卡加入手卡。”

江攀龙从卡组中翻出第二张劲浪。看到高志和点头之后,他又从卡组中拿出一张破坏龙融合,加入自己的手卡。

“我的回合结束!该你了!”高志和的语气再次变得有些不耐烦。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将自己的二十面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3,随即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将刚抽到的卡加入手牌之后,他便低下头,先看向高志和场上的两只怪兽,再看向自己场上的碎星和坚甲。

毫无疑问,高志和了解碎星和坚甲的效果,自然不会主动去触发它们的效果。

想到这里,他直接将自己手中的破坏龙融合打出来。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融合。”

高志和从自己的裤兜里掏出一张被汗水浸透的、皱皱巴巴的餐巾纸,随即用力往餐巾纸中吐出一口痰。他将餐巾纸揉成一团,扔到桌边的垃圾桶里,随即微微点头。

江攀龙低下头,看向自己手牌中的怪兽。

就在这一刻,他突然抬起左手,一拍大腿,随即露出一丝有些凶狠的笑容。

他迅速地从自己的手中抽出一张锋翼,再从墓地中抽出第一张劲浪,将两张卡都移动到除外区。随后,他又将自己场上的劲浪、坚甲和碎星一同移动到除外区。

这一次,不只是高志和,连李俊德都忍不住低下头,瞪大双眼,看向江攀龙。

“我用五只怪兽作为素材,融合召唤破坏龙皇-星陨。”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额外卡组,从额外卡组的中央位置抽出自己的星陨,放置到怪兽区中央。


“哇——”

一片欢呼声先后从赛场的左右两侧过道的后方的空地上响起来。随后,坐在较靠后几排的桌位上的玩家们也先后抬起头来,发出惊呼声。

紧接着,稀稀拉拉的掌声开始从赛场的各个角落汇聚在一起。


“怎……怎么回事?”

高志和似乎有点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一把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紧盯江攀龙场上的星陨。

“星……星陨的融合素材不是必须有光耀吗?”

“碎星的第一个效果是,可以作为破坏龙融合怪兽的融合素材的代用素材,”江攀龙抬起手,指向自己的除外区,“在这里,它可以代替光耀。”

“没错,”李俊德也收起自己的笑容,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这一次融合召唤没有任何问题。这样一来,两只星际怪兽都会被无效。”

“我要发动星陨的效果,破坏你场上的所有怪兽,”江攀龙指向高志和的怪兽区,“而且,用五只怪兽融合的星陨在场时,你不能召唤怪兽。所以,你的两只怪兽的遗言效果都无法发动。”


“嘭!”

高志和一拳捶在桌子上。桌子表面的玻璃足够结实,只是发出一声微弱的闷响。

江攀龙扭过头,向舞台下方的第一排桌位看去。他注意到,有两个人已经把目光投向他。其中一个是文恒嘉,另一个,则是欧阳冰海。


2019.7.5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8)焦点桌上的对决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10)奇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