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看到朋友圈、空间铺天盖地的“祝父亲节日快乐”。总觉得也得做点什么,朋友圈式的问候我实在是做不出来,当面对父亲说一声“节日快乐”、“辛苦了”又难以启齿。那么做点什么呢?恰逢最近想写点回忆,却又不知从何开始。择日不如撞日,那么就从去年父亲陪我一起备战高考的那半年写起吧。

说是半年,其实那半年的经历大多数都忘记了,唯独一件事我却忘不掉,那便是与父亲的一次吵架。高三的生活我想经历过的人都懂,尤其是高考大省的考生。那段时间刚好是二模完,自己的成绩掉的一塌糊涂,那次的数学考试至今是我心中一道未能愈合的伤痕。选择题一开始便感觉到了吃力,做到后半程便已经心态爆炸。填空大题更不用多说,考的一塌糊涂,最后甚至未能达到一半的分数。对于进入高三,数学成绩便从未掉过三位数的我来讲那种打击有多大自然不难理解,但是那种心酸,恐怕只有当初的我能够体会的到。隐隐的萌生了一种念头,还能考的上大学么?不如直接去学点技术吧。二模完正好赶上五一放假,新任的年轻校长破天荒的给我们放了三天假,哪知,这三天假,却成了我“难以忘怀”的回忆。

学习上的烦躁充斥着心头,放学回到宾馆后打开电脑开始看几集动画,给自己减减压。父亲,在楼下,跟别人喝着酒。说点题外话,父亲是个外场人,走到哪里都不难遇上自己的“知己”,与我截然不同。一集一集的过去了,父亲却迟迟没有回来。大概夜里十一点,父亲被几个服务员小伙子搀着回来了,喝多了,看到父亲这幅样子,我心中愤怒的火苗悄然燃起。我把他扶到了床上,继续机械式的对着电脑。父亲带着酒腔对我一顿唠叨,终于,我听不下去了,开始反驳……随着愤怒与悲伤,我拿起了自己的身份证,钱包,离开了房间。我哭了,就这么哭着下了楼,我拨通了母亲的电话,我对母亲说我跟父亲吵架了,我不想高考了,我想回北京,我想回家。母亲在电话那头声嘶力竭的劝我,我却固执己见,最后挂断了电话。我开始行走,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漫无目的的行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走回了宾馆门口。在那里,老师跟他的自行车等待着我,他问我怎么回事,我跟他说我我爸喝多了,怎么怎么样,他让我上楼,我不去,万般无奈之下,他把我接到了他家住。不用多言,老师能知道这件事,是母亲给他打电话了。那一宿睡的很不安稳……

第二天,老师带着我回宾馆,一路上对我说回去后要认错,要怎么怎么样。到了宾馆,父亲开门之后的第一句话便是:你还知道回来啊。没有多余的声音,我转头就走,老师拽住了我,把我拉进了房间,后来他们具体谈了什么我已经忘记了。老师走后,我开始与父亲说话,我说我不想高考了,我想回去,有那么多人没上过大学不也照样闯出了一番名堂么。父亲跟我说:“你成年了,我不管你。”我打电话告诉母亲,我马上就去火车站买票,明天就回北京。母亲跟我说:“先别回来,我明天就到这里……”那一刻,我的眼泪在不知不觉中流了下来。第二天,母亲对我说,咱们不去学校了好么,自己在家复习,最后一定要高考,哪怕考个专科。以我的脾气与自尊,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最后的最后,我还是选择在学校了读了一个月。

那半年中,父亲每天去超市,给我买面包牛奶,让我带到学校去吃,因为他怕我吃不惯。中午晚上,他总是买回了饭能让我一进门就能吃到。父亲是个没有耐心在照顾我上的,记得有一次,我说拉面好吃,之后的一个月,我的午餐就没有变过,都是拉面。但是他又是有耐心的,毕竟这种破事,他坚持了六十多天,直到母亲回去。再多说一点,父亲是个很热心肠的人,他对外人,总是比对自己家人好。记得最后一个半月宾馆要开串店,父亲凭借自己在厨艺上的造诣,对厨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甚至经常是自己上阵无偿服务。

或许那种平平淡淡总是难以在回忆中驻足,父亲为我做的很多事我都已经忘记了,留在记忆中的,却是那次连对话内容都已经忘记的争吵。现在想想,那段回忆也算不上苦,只是有点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80后,农历腊月里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跟现在的年龄算法不同,那时年前十几天就算一岁,等到大年初一...
    2017向死而生阅读 745评论 1 1
  • 01 初识 他叫涩桉,桉树是生长极快的树木,他父母给他取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希望他能够像桉树一样平平安安快点长...
    莫杳阅读 2,073评论 3 2
  • 想写个标题,想了半天没有想好。确实也没有什么主题,或者说有很多的主题,我不知道怎么写罢了,暂且就叫做《杂事一堆》吧...
    Ramsey723阅读 371评论 0 0
  • 张队审完这个案子,皱起了眉头,目光也变得深邃,他转过身对着小王说:"这个案子一定另有蹊跷!" ...
    丰城剑回阅读 448评论 4 6
  • 什么样的恋爱分手最快,异地恋。为什么?第一,这个社会网络太牛逼,说不定情敌隔着几千公里就在挖你墙角。第二,这个社会...
    小马哥恋爱指南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