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伤和气地拒绝,也是门技术活儿


男生拒绝女同学邀舞 还当场怒摔对方所送礼物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发布的一个视频引发热议。

视频中,越南河内某届高校学生毕业时,一萌妹邀请小伙跳舞却惨遭拒绝。

随后小伙被朋友推回女孩面前,竟又将女孩手上的气球摔落在地,再次拒绝对方。

这段视频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火了,比被男生拒绝一次更心痛的是什么?被连续拒绝两次!

网友纷纷感慨“终于知道什么叫心痛”。

看过这个视频,我身边的朋友们各有说法,有的心疼那个妹子,有的说出“直男果然是直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的言论。

我倒是觉得:被别人喜欢是一种荣幸,理应心存感激,所以即便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也要尽量保护对方的自尊,何必让彼此都下不来台呢?

既然不爱,的确应该直接说出来,让他(她)一次死心就好。

拒绝务必要直接,如果你真的不想和他(她)在一起而且根本没可能在一起,请把话说明白。

但是拒绝的过程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女孩子,不要到无人的地方,万一男人做出极端的事情,也可以及时呼救。其次,不要人身攻击或者是说出伤人的言语,毕竟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钱钟书去世后,费孝通曾去拜访杨绛,杨绛送他下楼时说,“楼梯不好走,你以后也不要再‘知难而上’了。”

醍醐灌顶。

那,如果真的遇到被不喜欢的人表白,如何委婉地拒绝能“不伤和气”呢?

一、我也希望我能这样,但是我确实做不到

       这样说虽然会有点直接,你这样说了话,对方一下子就能明白你说的是什么意思。这是最简单有效的,总比绕圈子还来得简单。现实中,这样反而更轻松。

二、和你一起挺开心的,但是我一直都是把你当朋友

        有时,你会担心如果拒绝之后,你们就连朋友都不是了,然后你就模棱两可,不好意思拒绝,这样对方也难受,猜不透你的心思。所以你如果对爱情和友情都很重视,那你就一定要说清楚,这样对方也会把你当朋友。

三、我觉得我给不了你什么

        如果你确定不想和他交往,且对他的友情也不看好,那你就该直接了当的说清楚。敷衍和沉默都是很不得当的,这样只会让他觉得还有机会。

四、我还不了解自己的感觉,不想马虎地开始一段恋情

        这句话是非常含蓄的回答,但也是杀伤力最小的话。如果你确实觉得他人不错,但不知道对他的感觉,或许以后接触久了会萌生情愫,这样说就不错。但你不希望纠缠的话,这句话就完全起到反作用了,除非你只是想玩玩而已。

五、感觉我的性格和你不相符合

        有的人会把告白呈现得很惊喜、意外,就像电影一样,然后两个人幸福的在一起了。但是,现实中,如果有人对你这样的话,我想大部分都会觉得束手无措,慌张多于感动。如果你不喜欢这样的他,你就直接这样说,我不是这样高调的人。

六、我是挺喜欢你,但我并不爱你

        这是拒绝告白最直接且委婉的一句话,用的人也是最多的,这样可以考虑到对方的感受,不会让他太尴尬,又清楚的说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还是做朋友吧,而且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这样说他也会欣慰的接受的。

看看这些拒绝的实例:

“你想和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在一起吗?“

“好的,告白我收到了,真的很感谢你能喜欢我。这样吧,我和家里的龙商量一下。”

“你家有龙?”“唔,没有,所以没得商量了。”

“你在玩大冒险吧?哈哈,没事儿,我懂!”

“我们家的猫好像不是很喜欢你。”

“啊,你什么都好,就是太高,这事我咋跟你形容呢?就是啊,我有点恐高啊。”

说出这些话的姑娘或者小伙子们,是不是显得情商特别高?

当然,我希望大家都能被喜欢的人告白,只说:好,我愿意。永远用不上这些话。

所有不忍心的拒绝,其实很多都是舍不得对方的好而已。所以无论如何,有人喜欢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要太伤害那个爱你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