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要优雅地活着

做优雅的女子

中午,拎着包,挎着女儿的手臂,走出医院的大门。

十月份的天气已有几分的凉意。许多时尚的女子依旧裙袂飞舞,加之精致的妆容,为城市的街道,增添着明媚的流动的色彩。

路旁的法国梧桐,为邯郸这座古老的城市,贡献的依然是蓬勃生机。

两旁的花朵,在秋风中摇曳。放眼望去,哪里都是炫目的色彩,唯有自己的心,比这天气凉了太多。

即使此刻自己也是衣裙飞舞,没有丝毫的邋遢。可只有自己知道,这只是一个光鲜的外壳。壳里已是暮年的沧桑,手里的几张医学检查图片,是压倒自己的最后稻草。

不知名的小花开满了大道的两旁,各色的花朵,在车辆的前行中,依次映入眼帘。

我将目光贪恋地送给花儿,不忍收回。

美丽的花朵,再过一个月,你们将凋零,枯萎。花儿不再见,枯枝不再存。可是,明年的春天,你们会再次发芽。等到这个季节,又会在这里,明媚灿烂,摇曳生辉,惹人爱怜。

一生可以如此明媚地活着,哪怕不挪半步,不移分毫,也是很美的很美的事情啊。

花儿可以,我可以吗?

去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的。虽然我这个人对节日毫无概念,也不喜欢吃月饼。但是更不喜欢打点滴做手术。

那些日子,疼痛是其次,在病理活检结果没有出来前,恐惧却是满满地压在心底。望着窗外死气沉沉的天空,无声落泪。

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一个踩着高跟鞋,衣着时尚,长发披肩,妆容精致的女子走进病房。我对她投一羡慕的目光,她回我一个浅浅的微笑,优雅地伸手拿掉头上的发套,露出一个光亮的脑袋来。

我内心顿时掀起惊涛巨浪,差点吓昏过去。突然感觉一双无形的手,跑过来撕扯我的长发,吞噬我每一寸肌肤。我一下把自己藏进被子里,不敢呼吸,眼泪却汹涌着湿了面颊。

护士走进来,开始给她输液。她开心地和护士聊着天,笑容花朵般妩媚动人。

我不想听下去,走出病房。走廊里几个病人面无表情地走来走去,挥动胳膊来锻炼手臂的张力。

乳腺癌患者手术后不锻炼怕手臂会和乳腺处的肌肉长在一起。

走廊的长椅上一位花甲母亲坐在那里低声哭泣,眼睛却不时看着病房的门口。她不想被女儿看到,不想她知道自己真实的病情。

忽然之间就在想,从今天起,一定要给心脏装个铁笼子,上一把大锁,然后把钥匙丢了去。从此之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再让心受到一点点的打击,一点点伤害。这样,自己才不会生气,才不会用自己或者别人的过错,来让身体一次次忍受伤痛。让父母亲朋,一次次担心受怕,战战兢兢。

“妈,看那个姐姐的衣服好看不?待会儿我带你去买一件。”小丫头扯着我的手臂,拉回我的思绪,指着红灯外人群里的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子问我。

深红的风衣,裹着高挑的身体,凹凸有致。淡雅妆容,眼神淡定。我心里突然就释怀了。她,不就是去年那个来化疗的女子吗。不管岁月如何地磨砺,她依旧明媚灿烂。也不管病痛如何吞噬肌体,人群里依然是最炫目的那一个。

疾病让人恐慌恐惧,乃至失去对所有事情的温度。但是,只要活着,每一天都可以是最明媚的日子。每一抹时光流过,都是最灿烂的时刻。

“走,买衣服去 。这次我要件紫红色的。”

“妈,妈,紫红色的太俗气了。”

“俗气的人穿才俗气,你妈永远是优雅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之前两人一直避开怀孕这个话题,但万能的吃瓜群众眼睛很尖的,,, 虽然有点迟,但喜讯嘛,,, 黄晓明通过社交网站...
    段子手万千阅读 332评论 0 0
  • 莫忘初心,享受生活,慢生活; 生活方式,更为重要。 有人说真正减肥的人是不会高调宣传的,而是默默地减肥。所以减肥是...
    邵兵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