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陌生人~

有人说,初识一个人,第一印象完全取决于外貌,对待我们身边不熟悉的陌生人,你是不是也经常以貌取人?

大巴车上,面露恶气的中年男人因车上孩子的哭声打扰到他休息,拦住孩子的父母索要精神损失费,他丑吗?

抱着孩子的“母亲”一个劲道歉,为了不打扰别人,她甚至准备半路下车,她美吗?

最近,赶在传说中的2018史诗级灾难大片《春运》上映之前,999感冒灵借“回家”之际发布了一段暖心视频,不少外貌协会的网友纷纷表白:外貌协会的今天站这个背影!

视频的内容大概讲的是,回乡的大巴上载满了形形色色的人,昏睡的旅客被急促的转弯摇醒,随即小孩的哭声充满整个车厢,打搅到了正在休息的乘客,引起了不可调节的冲突。最后剧情反转,面露恶气的男人是看到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的小细节,才做出一系列举动,进而成功的救出了被拐卖的孩子。

温馨提示:内容有些戳心,请自备纸巾~

其实,我们所恃的正义未必基于真相,生就一颗善心的,不一定都有好皮囊,而是在经历过太多社会冷漠,见惯了人性的无情与薄凉之后,仍然释放着本能般的善意,点亮着心中的美好,成就着一个个温暖的归宿。

前段时间,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西藏支教的橙子突然在QQ上给我发来了一段长长的信息,言语之中满是被感动后的不淡定。

内容大致是她坐在楼梯口看书,需要下楼梯的藏族清洁阿姨为了不打扰她,在她身后静静等了好久,被发现后,小心翼翼地提着裙子从最角落里走了下去。

谢谢你,陌生的藏族清洁阿姨

很多时候,人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灰暗,我们总会被陌生人的举动温暖。

这两天,一段湖水中破冰救人的视频刷爆了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人民日报、共青团等各大主流媒体都在报道。视频中两个贪玩的孩子不幸落入结冰的湖中,其家长前去营救也不幸落水,听到呼救后,几个年轻男子奋不顾身地跳进了冰凉的河水中,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最终将落水的大人孩子都被救上来。

总有一些陌生人,在偷偷爱着你;总有一些温暖,正与你不期而遇。

忽然想起了春节前的另一支温暖了无数人的走心短片,视频中的母亲正在做饭,突然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面对着儿子反复强调的打钱,她不断地转移着话题,对所谓的“儿子”嘘寒问暖拉家常,那一刻,她可能真的以为打电话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吧?

其实这位母亲早就知道这是诈骗电话,因为她的儿子为救溺水者,在十年前就已经过世了,可电话那头的声音像极了儿子的声音,对儿子思念至极的她舍不得挂断,于是她提出了一个请求:“能不能再叫我一声妈”?

然而,电话还是被无情地挂断......

就在母亲内心失落悲伤无助的时候,电话再一次响起,那一声“妈”,让无数人泪奔

......

温馨提示:内容有些戳心,请自备纸巾~

世上的牵挂有千万种,而母亲的牵挂只有一种。

陌生人的一个小小的善行,安抚了一位失独母亲的心,谢谢你,陌生人。

从小,大人就教育我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长大后,慢慢发现,陌生人,也并不是那么“坏”~

01

一个三岁孩子眼看就要从四楼跌落了

关键时刻

周边两位好心人相互配合

悬空徒手把孩子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你看,超级英雄一直藏在我们身边

偷偷保护着我们,只是你从未发现而已

02

油罐车着火了,极其危险

司机师傅没有选择逃命

而是第一时间将车开到了安全地带

有一些英雄,不穿披风

却无声撼动着你我

03

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

站在斑马线上想过马路

无奈的是陆续经过的七辆车都没有停下

一位开黄色车的司机

便占了两个车道,让老人先过马路

你的举手之劳

可是对别人来说

就是一辈子温暖的记忆

04

眼疾手快的小伙子

迅速接住了从高空坠落的孩子

他拯救的可能是全家人的希望

陌生人的一个举动

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命运

05

2017年6月1日晚上9点多,郑州街头

一家面馆里,顾客渐少

店长张学栋接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

这种温暖直抵人心

一个人渺小的举动

引发了一场爱心的接力

06

看到狗狗落水

路过的陌生人自发连成一道人墙

救狗狗上岸

在它孤立无援的时候

你的一个小举动就会改变它的一生

07

一位司机礼让了在斑马线上

等待过马路的老爷爷

让她没想到的是

这位老爷爷竟然脱帽鞠躬表示感谢

 你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

世界也会温柔地回报你

人生实苦

但陌生人的善意

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

给我们的生活中带来温暖

并且驱散了社会上的一丝冷漠

你的一个渺小的举动

就会产生伟大的效应

所以

谢谢你,陌生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陌生人。今天2016年12月23日,早上十点半,这里是常德,天气多云,7~13℃,我正躺在床上写这篇文章。我...
    ShinyJR阅读 489评论 0 0
  • 每天穿梭在人海,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都是擦肩而过,匆匆留下身影。 可是,偶尔在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几个陌生人,虽然只有...
    紫竹凌阅读 1,059评论 0 2
  • 中午睡醒一开手机,轻松筹发来了2016年我的筹款记录,还附上了去年一些筹款成功案例。看着那些露出笑脸的当事人照片,...
    牛顿妈阅读 405评论 4 11
  • 下班前女儿与我联系,让我下班晚饭后回来,原因是她有朋友要来我们家!不想让她们遇见我......我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凡人灵菱阅读 257评论 0 0
  • __文/轩落梦溪 1 这不是清晨了,橘黄色的...
    轩落梦溪阅读 73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