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战役的死亡狂欢

苏联的老兵回忆录中,把柏林战役称之为死亡狂欢。

柏林战役是苏军在整个战场当中的第2个斯大林格勒战役,被称之为战场绞肉机,短短的24天,德军死亡30多万,盟军损失45 万多,每天都会有大批大批的人死亡,盟军为了争取第一时间将旗帜插在国会大厦,都将大批的部队投入到战争中去。胜利的曙光每天都照耀在盟军士兵的,但是战争的严酷,让每一个士兵每天都面临血与火的考验,每天都要经历着身边的战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五分钟倒下一个班,十分钟倒下一个连,两个小时倒下一个师,后人踩着前人的尸体,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前冲击。


尤其最后的会战,一个宽三公里长十一公里的党卫军守备区,成为了寸土必争的领域,曾经被希特勒称为最强的、最具战斗力的党卫军,在希特勒洗脑式鼓动下,采取自杀式,爆炸式战斗,老人,孩子,妇女全部投入到战斗中去保卫自己的家园,在希特勒给他们规划的远景,他们一定能战胜苏联的大面包的鼓动下,党卫军近乎疯狂和西里斯底的战斗着,将盟军抵抗在三公里以外的区域内,尤其是希特勒对于党卫军的叛逃者采取的极端的处理方式,直接吊死在树上,吊死在走廊里,吊死者随处可见,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中,更是激发了党卫军的魔性战斗。


斯大林在国际劳动节前夕,向朱可夫,科涅夫将军下达了,在国际劳动节前夕,攻陷柏林的死命令之后,炮弹像雨点一样从天空落下来,在隆隆的炮火和硝烟中,盟军士兵义无反顾的走向战场,冲向前方,冲向死亡。


对于冲向战场的每一个士兵,面临的都是每走一步都有死亡的可能,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制高点,任何一堵墙的后面,任何一个树的后面,任何一个栅栏的后面,任何一个垃圾桶后,面任何一个报废坦克的后面,任何任何一个火炮的后面,都有可能隐藏着一个敌军的士兵,都有可能发出你意想不到的枪声,都有可能要了你的命,盟军士兵在这个艰苦苛责的环境中,神经受到极度的考验,紧张让他们发抖,让他们不敢闭上眼睛,每一秒钟都是一个生与死的诀别,每一分钟都是一次追悼,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的倒下,满眼都是淋淋的鲜血,战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横七竖八的尸体,没有什么可以可靠的,没有什么是可依托的,没有什么可以保证他们的生命在自己的手中,在这种制度环境中,每个人都杀红了眼,都像杀人狂魔一样,不断的往前冲,不断的去消灭敌人,只有消灭了敌人,才能让自己活下来,终于在5月9日全面攻陷柏林,完成了最后的胜利。


进入战场清理阶段,所有的苏联士兵对德军已经失去了信任,因为在战争中他们遇到了太多的老人,孩子,妇女拿着枪放倒了他们身边的战友,放倒了和他们一块并肩战斗的战友,面对大批的德国人,他们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对于德国人,已经和猪没有任何的区别,在整个入侵柏林进过程中,苏军已经消耗掉了自己所有的人性,剩下的只有兽性和崩溃的精神。


在柏林的整个搜索过程中,苏军采用的方式是烧杀抢,这些手段也是他们精神的一种放纵。对于德国的女人,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极尽羞辱,手段五花八门,脱光他们的衣服让他们游街,只是来换取精神上的一丝愉悦感,来驱走他们对战争的恐慌。据有关数据统计,苏军曾经在德国犯下强奸案40.3万起,这一数据有待考证,但这一数据充分反映了苏军在整个入侵柏林过程中,士兵的精神崩溃的一种表现。


在战场清剿阶段,苏军投入总兵力是150万,而盟军只有30万,以5:1的比例在整个柏林负责清剿,盟军的士兵在人数上占不到优势,因此负责柏林的清剿工作似乎都是苏军完成的,因此战后的关于烧杀抢的罪名,最后都背负在了苏军身上。不是英美联军有所收敛,而是他们确实占不到优势,事件比上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所以被忽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