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的狗

狗是八月来的,但是我忘记是前年的八月还是大前年的八月了。

记得那天我下楼买零食,遇见一位老婆婆拿了一个纸箱下来,那里面装着四五只狗。老婆婆把它们全部拿出晒太阳,而我正好路过。小孩子貌似天性都爱小猫小狗,我蹲下身子,伸出手去摸狗,那只狗很可爱,是黑白相间的,于是我就和一堆狗在哪玩了一个多小时。

突然我提出了一个想法,我问老婆婆,这个狗你送人吗?原来啊,这个狗是老婆婆家里的母狗生的,生的时候死了两只,当还有这几只活了下来,已经足月了,可以养活了。我很高兴,于是我想养狗的想法就油然而生了。

我在小区里等着爸妈回来,顺便撸了一下狗。终于等到爸妈到了,我告诉了他们我想养狗的想法,他们居然不像以前那样反对我养狗,居然同意了,但不是养在家里,而是在我们租的场地里。

但我还是开心地在选狗了,本来我是想要开始我摸到的黑白相间的那只,但老婆婆与爸妈都认为,照场地的狗应该是黄色的好。我妥协了。记得黄色的全都在纸箱里,我伸出手,向狗狗摸去,狗狗从纸箱里吃力地爬出来了,我装作要跑,狗狗也跟来了。反复几次,我决定了,就要这只了。老婆婆说这只狗还是最小的。

虽然狗是要养在场地里,但今天太晚了,只好把它带回家。坐电梯之前,我都是抱着它,等到电梯来了,我手也酸了,于是就把它放在电梯地板上,它嗷呜了一声,整个狗腿都弯了,肚子都贴在地板上了,可能是怕了吧。

等到家时,它这种反应越来越强烈,于是我妈把我家的胶脚盆和我妈的几件旧衣服拿来,给它做一个简易的窝。还是叫,妈妈把我家没吃的豆奶粉给它泡了几包给它当奶粉吃。于是我也就没在意了。

当晚,我在床上总能听到它的叫声,我抵抗睡意,用手机上网查了查,发现小狗这种反应,是想妈妈了,而且刚到新环境会很不适应,于是就露出本性开始叫了起来。我下床去安慰了它,并且把干成坨坨的豆奶冲了点水给它吃。 妈妈起夜看见了我,叫我早点去睡,我记得那时应该是两点多了,而明天是星期一,我要回去上学,果不其然第二天我上午一点精神也没有。

回去时,我已经没有看到狗了,因为它那是在场地上呢,至于那个星期一到星期五发生了什么事,我也没问,因为星期六星期天我可以去场地上找它玩。

我确实去了,还带了一根火腿肠去。一把车开到场地上,我家狗先探头出来看看是不是我家的车哦,如果是再靠近,如果不是那就汪汪直叫。当然我还是没有遇到过后者,因为我一下车它就到脚跟了,像考拉抱树一样。我只好像拖着一只毛绒拖鞋一样,走到桌子旁把买去的菜和火腿肠放下。

那是我第一次给它喂火腿肠,第一口还好,一口就吞了。而第二口,我手残,弄了一大截,它还是一口吞,结果就卡住了,我看着它从喉咙里发出“卡卡”的声音时,心痛啊,幸好它并没有因为卡住喉咙而死,不过还是把我给着急昏了。

往后的日子里,我每逢周末都会给它带火腿肠去。记得有次我妹小欣也去了,在去之前我告诉她那边有只小狗很可爱是黄色的,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不过挺喜欢吃火腿肠的,所以等会我要去买根火腿肠给它吃,小欣听到也买了一根火腿肠去给它吃。可能是因为小孩子天性爱小猫小狗吧,说句题外话,那时我妹家里有只小猫,但养了三天就死了,所以在她格外喜欢我的狗。

但她去到场地,狗狗却对她汪汪直叫,我呵斥狗狗好几次,才停下这种叫声。之后狗狗吃了妹妹给它带的火腿肠好像不再对妹妹凶了。不过之后小欣去场地,狗狗就像是得了健忘症一样,还是对她汪汪直叫,我也是不知如何是好啊。

还有一次周末,我带着狗去租给我们场地的那位爷爷家玩。农村的土路大家都知道吧,晴天还好不太容易打滑,而下雨天就不一样了,幸好那天是晴天,我躬身一爬,还是上去了,可我的狗在那爬啊爬就是上不来,我本来想直接拉它上来的,但我又想了想何不训练一下它呢,终于试过多次,它居然上来了,不过前方那个更难,我还是挺担心它爬不上去的。还是试了多次,使出浑身解数,终于也还是上来了。我很高兴,带着我的狗,向着那方的农村砖房走去。

五月来了,我的生日来了。一号放假,我去找狗狗玩,一边撸狗,一边想怎么过周五的这个生日,想了想还是到这里来吧。过了几天,到了星期四,我的一位朋友送了一个铃铛挂饰给我,她是知道我有狗的,说把铃铛挂在狗身上。我觉得这个可行,便同意了。又过了一天,生日来了,浮躁的我一心想着拿着铃铛去找狗狗玩,那一天的课也没大听多少。终于到了下午,我在家里等着爸妈工作回来,手里还把玩着那个铃铛挂饰。

爸妈回来了,休息了一阵,吃过晚饭,妈妈像开玩笑似的告诉我,你的狗死了。我第一反应是笑笑说你是骗我的,妈妈又说万一是真的呢,我意识到可能是真的,便回到自己的房间嚎啕大哭起来,爸爸也是很喜欢狗的,便过来安慰我,语气也是很舍不得狗。

哭够之后,爸妈告诉我,那个爷爷女儿的老公,早上要去干什么事情,于是就起的早,路过场地时,看见狗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于是他问了一句乖乖,你在哪干啥子?(他们叫狗叫乖乖)走近一看,它已经硬了,怎么死的我们只想到了一种可能,在我读书的那几天(周一至周五),狗一直喜欢往外跑,可有时梅雨季节,一天跑个三四次,身上淋湿了,爸爸就怕它生病,就不让它再出去玩了。只允许在雨棚下耍。结果,爸爸在动斗车时不小心轮子压到它的腿了,爸爸也心疼它啊,就找出了一瓶药酒给它涂上去了。开始狗一直在舔伤口,爸爸说过几次,没舔了,爸爸也就没管了。做完事情就回家了。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后,爸爸就接到狗死了的消息。最后,他们把狗给埋了,期间我什么也不知道,只是手里还拿着那个铃铛挂饰。忘了说了,它死的那天在下暴雨,也是我的生日。

刚刚死了那几天,我问过拍过它照片的所有人,一张照片都没有找回来,而我的内存卡丢了,可是我永远记得它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