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这样的国产剧是杀不死的!

AVbody 大家好,我是“手选家族”里面的二师兄,演完“床戏”的我又回来了,听说昨天有个叫“五帝”的家伙想篡位?

在电影界一直有一个“蛋生鸡还是鸡生蛋”的历史性难题,那就是“到底是垃圾观众造就垃圾电影还是垃圾电影造就垃圾观众”?这个争论随着近年来诸多质量不高却又赚得盆满钵满的国产影视剧层出不穷而变得越来越激烈,烂片和观众之间,互相欺骗,不亦乐乎!

最近在上海电影节上,咱们的“时不时就要打嘴炮”的老炮儿冯小刚又打嘴炮了:“垃圾电影多,是因为垃圾观众多!”恩,语惊四座,先不管您是不是在为您的最新电影《**》打广告,二师兄先为您的坦诚点个赞,至少您承认了现在国产垃圾电影多!但是后半句就扎心了,俺们无辜的吃瓜群众咋就成了垃圾电影的幕后推手了呢,你们时不时来个《盗墓笔记》,动不动就有《鬼吹灯》,中间再偶尔客串个《小时代》,作为受害者的我们有什么办法,我们也很绝望啊!这就像某头条的算法一样,不管我怎么不感兴趣,它还是给我推标题党、卖肉狂的文章,最后的我,只能选择不看啊。

现在的国产影视剧,动不动就玩什么IP,你玩IP我们吃瓜群众没意见,我们都很期待,但是你把IP统统都打造成现代样板戏,那就是你的不对了吧?落俗的套路、尴尬的剧情、挖坑不填的逻辑,二师兄只想说一句:MMP,就像这部由爆红IP改编的网络剧一样:

看来这是年度唯一一部能与《深夜食堂》匹敌的神剧了(真的希望不会被打脸),据说这部网络剧,看过的观众都吐了!

这位观众,真的辛苦你了,心疼你三分钟!想起制作团队前期在微博上的宣传造势,最终这神剧出来,简直一个大写的尴尬:

当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二师兄也不是一棍子打死所有的国产剧,我们也有幸看到今年的史诗巨著《白鹿原》和现在正火的《大将军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这两部剧,都是口碑与收视爆棚的良作。尤其是《白鹿原》,当时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欢乐颂2》,当时《欢乐颂2》口碑扑街但收视爆棚,《白鹿原》口碑爆棚但初期收视扑街,一度有媒体还站出来说《白鹿原》没有迎合社会需求,但是后来《白鹿原》用实力逆转,口碑收视双丰收,成为一部经典之作。《大将军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虽然也是IP之作,但是制作团队并没有把IP玩烂,而是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以一种独特的视角为大家展示三国风云。所以说,好片烂片,观众还是能分清并且有所选择的,怕就怕,各路大神并不给我们这些吃瓜群众选择的余地!

卖萌分割线

作为国产影视剧,我们并不缺好的故事,毕竟我大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也不缺技术,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满足一些基本电影需求;我们更不缺钱,现在动辄投资几个亿的电影电视剧大量存在。那么,我们到底缺什么,我们缺的是态度和环境一种对观众负责、把作品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培养的工匠态度以及一种鼓励多种表达方式的开放环境!但是话又说回来,国内有些优秀的制作团队,即使在缺钱缺技术的条件下,依旧给观众献上了不错的作品,比如说当年红极一时的网络剧《毛骗》系列,总共有三季:第一季、第二季和终结篇;导演李洪绸,制作团队优映文化,可以说都是小班底制作,但是在2010年上映之后,口碑炸裂,在当时宣传工具不多的情况下,吸引了无数自来粉:

第三季9.5分什么概念?对比一下,经典巨作《走向共和》和《大明王朝1566》的豆瓣评分都是9.6分,在豆瓣排行版上分别是第一和第二,而第三恰恰就是这部网络剧《毛骗 终结篇》:

今天二师兄要推荐的,就是今年由《毛骗》系列同样的制作班底制作,导演李洪绸执导的网络剧《杀不死》,可能有很多童鞋以及看完了,二师兄也是在上映之后连夜刷完,感觉还是应该给这部良心剧作点个赞。

《杀不死》

豆瓣评分8.3分,目前和《大将军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分数持平:

电视剧延续导演一如既往的风格,讲述的是两个小人物如何作为搅屎棍卷进一宗神秘复杂的抢劫案件,最终又误打误撞成功逆袭的故事。主人公林森和邵带妹是在同一家汽车4S点工作的一对好基友,两人性格迥异。林森个性温和、业绩平平,如同木头;邵带妹天性活泼、喜欢撩妹、爱好赌博,俨然一副屌丝模样:

(林森)

(邵带妹)

关于剧情,二师兄就简单介绍:整个故事起于撩妹,基友邵带妹为了帮林森追他心仪并且偷偷关注了一个月的女生,而想出一招英雄救美的计谋,邵带妹将那位女生的钱包偷来,然后让林森假装捡到钱包,为两人制造见面机会。


然而,钱包偷来之后,两人发现钱包里面居然有大量钻石。面对钻石,两人态度各异,林森一向安分,主张马上归还给那个女孩;邵带妹虽然不乐意归还,但是还是同意林森的意见,同意归还。然而,与女孩见面之后,女孩竟然说这不是自己的钱包,这就诡异了。原来,钱包的主人另有他人,女孩在一次上卫生间的过程中拿错了别人的钱包,由于两个钱包一模一样,所以两人并没有发觉。这样一来,两个搅屎棍误打误撞牵扯进了一桩金店抢劫案,并且在归还钻石的路上不断受到各路团体的追杀。


不过两人运气好,都没有在关键的时刻掉链子,最后一路冲关斩将,成功逆袭,打倒了终极大Boss。最后吐槽一句:终极大Boss简直Low爆了!

具体的故事情节二师兄不做展开,推荐童鞋值得一看,整部电视剧一共12集,每集30-40分钟,剧情不拖泥带水,而且每一集里面挖的坑在后面都会填上,在逻辑上看不出明显的破绽,比如说每一集的开头都会稍稍交代一下故事背景,一步一步抽丝剥茧,最终把整个故事全盘托出。脑洞大开的同时,在细节处也经得起推敲,另外我们从每一集的剧集名字的进入方式就可以看出幕后制作团队的创意和态度:




作为一部烧脑悬疑片,《杀不死》的整体语言风格是非常贴近现在网络用语的,在主线保持悬疑风格的同时,支线不忘恶搞幽默,演员的台词也时不时来一个段子:


看了这部电视剧,很多人都会想起《疯狂的石头》和《两杆大烟枪》,由于一个物品引发一连串连锁反应,在国产电视剧里面,像这样一个能保持主线,又能注重细节,同时能够把一个故事讲好讲通的,确实不多,这也是它能够赢得观众的原因。在制作技术上,相对于导演以前的《毛骗》系列和《麻辣隔壁》的五毛钱特效来说,《杀不死》已经好太多了!

所以说,剧荒的宝宝或者还没看过得宝宝,值得一看!

片名:《杀不死》

看点:小人物成长、烧脑悬疑

推荐指数:★★★★☆

我是二师兄,我的愿望是:杀不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