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话杨超越脑残粉:听完这些歌,你可能会粉转黑。

今天是你们的村花妹妹第N次上热搜了。

有人曾经统计过,整档节目播出以来,杨超越上过的所有热搜,差不多有20个。就连决赛之后,热搜上显示“爆”的,依然是“杨超越划水”,秒杀其他所有选手。

“她最厉害的地方就是,短短10秒都能把我往死里唱。”

“她bug般的排名,让那些勤奋、有能力的妹子像一个笑话。”

咦,这两天,“全网DISS杨超越”的热潮明显还在继续,结果,杨超越出道了,梅西进球了,十八的小心脏仿佛坐了趟过山车,一边在风中呼啸一边嘶吼:“用力去追……青春多宝贵……没机会……去浪费……”

这一秒,强烈的求生欲使我除了切歌神马都不想做。

是时候祭出一份私藏歌单了,不能我一个人升华。

Michael Jackson——关于世界,关于环保。

MJ的公益三部曲了解下?

We Are The World——Michael Jackson

不是灵光乍现,更没有无病呻吟,三部曲的每一首歌都有着沉重的创作背景,我们的MJ,他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1984年,非洲陷于饥荒,饿殍遍地。目睹悲惨苍凉的境况,MJ和Lionel Richie创作了这首歌。

当时,这首歌的demo被邮寄给美国几十名歌星,并附上:“如果将来你们的后代问起,他们的爸爸妈妈为人类面临饥荒做了些什么?你们可以骄傲地回答他们,你们做了应做的贡献。”

1985年,MJ号召群星录制了这首公益歌曲,阵容璀璨,效果相当震撼。

Heal The World——Michael Jackson

这首歌是MJ为了配合自己的同名慈善组织创作的。

歌曲里天真无邪的童声一定让你触摸到最干净的童真,笑与泪,都一样窝心。

1995年,MJ在时局动荡,污染严重的多事之秋创作了这首作品。

Earth Song——Michael Jackson

它被许多人认为是MJ拍摄过最棒的MV。MV中,MJ化身一位落寞的救世主,他用魔力使凋零的生灵们获得新生。

Beyond——关于种族,关于战争。

Beyond的音乐,有着炸裂人心的温暖与悲悯。

光辉岁月——beyond

《光辉岁月》充满了向曼德拉的致敬之意,更表达了消除种族隔阂的希望。

可知道——beyond

总有一些境遇无法想象,总有一些群体素未谋面,这首歌充满辽阔豁达的大爱。Beyond目睹过非洲的荒凉与偏见,体会了战争的残酷,这颗历经悲苦的心灵,眼睛里自有星辰大海。

邵夷贝——关于环保,关于生灵。

歌德学院曾发起一场以“文化+气候变迁”为主题的跨学科全球探讨,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发动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的上千网友一起写绿色环保日记,并推出持续七天的大型环保露天活动——“歌德绿色行动”。

活动期间,近800位参与者利用艺术家郑云瀚的多媒体交互装置“耳膜的迷途”,将雷鸣、鸟啼、蛙叫等30余种源于大自然声音自由组合,创作出独特的“自然音乐”。

对于长期淹没在城市噪音中的人们来说,这些原始的声音让他们找回了遥远的记忆,许多老人也沉醉不已。

活动结束后,组织方邀请专业制作人以这些简单叠加的声音为素材,扩展创作出两段纯音乐,并联合独立民谣歌手邵夷贝创作演唱了歌曲《时过境迁》,它成为歌德学院(中国)环保EP主题曲。

时过境迁——邵夷贝

历尽灾难伤痕累累之后,我们更应该爱护这个地球,以及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灵。

日出为了什么无力再放晴/你为了什么莽撞前行/人群为了什么破坏了苍穹/还有什么能永远年轻/留在时间线上隐约的伤痛/因你不经意间的放纵/地球拥抱着你沉默地转动/也会沉默地放弃包容

这首歌邀请了8个生活在北京的小朋友和邵夷贝一同演唱。至于歌曲的视频,是邵夷贝某次在路上,用小DV随手拍下的。后来朋友建议做成《时过境迁》的mv,于是就有了这部无心插柳的低碳mv。

无论MJ,还是Beyond,邵夷贝,人和公益歌曲都暖心到炸裂。十八摸着技己的良胸跟你讲,如果你听完这些歌还沉迷于村花妹妹的蜜汁唱功不能自拔,那你基本是被下(jiang)头了,逆风翻盘神马的,不存在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了解Michael.Jackson始于2005年,当时他正处于第二次娈童案的审判期,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令我心生...
    兰馨瑶阅读 246评论 2 6
  • 从不想知道真相 我看见挖掘真相时的愚蠢 与狼狈 沼泽里的淤泥向你招招手 引诱你走进情绪的迷宫 那些读来荒诞的谜语 ...
    Sprina阅读 207评论 0 7
  • A. Syntax: how we put together legal Semantics: how do ...
    mykingy阅读 221评论 0 0
  • 一个朋友说,我最近都开始研究经济金融写文章了,看都看不懂了,感觉立马高大上了。 其实我想说,没有。 家里哥哥说,你...
    Keikeikeiko阅读 881评论 0 1
  • ――《美国新闻史》 每个国家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历史,这是时代在人们心中...
    墨中缘阅读 6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