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06 Sam的家和家人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春夏秋冬》张国荣

当妈妈再次帮Sam收拾行李的时候,依然像以前一样,准备了很多东西让Sam带回去分给大家,“Mommy,我每次回来的时候可是什么都没带,可是每当我回去的时候,你总是要准备这么多东西让我拿回去。”

“你不是说大家都喜欢吃吗,而且这些东西都是云南没有的,你带过去分给大家。你还有一年多在那边的课程就结束了,以后他们就不能经常吃到这些,所以你应该多拿点回去给他们。对了,Anson和Kelvin的我还是分开装,到时候你记得别拿错,记得给他们。”

“知道了,我替他们谢谢你!”说完,Sam亲亲母亲的脸。

无论枯燥还是充实,每一个假期总是过得很快。

新的景象开始了!

来自各地的学生背着包、拖着行李箱走进校园,东奔西走办各种入学手续。新生有对大学的憧憬与期望,有对父母的恋恋不舍,有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的紧张和期待……

新学期,有全新的开始,有忙碌的景象,还有未完的故事。

“一看这个箱子就知道是阿姨给我们准备的礼物。”

“还用说,每次都有。”

“替我谢谢阿姨。”Kelvin拿着手里的袋子,微微叹气:“不过,一年之后想再吃这些东西就难了。”

“那我可以寄给你啊,并且到时候一有空你就可以过来香港。”

把东西分给大家之后,Sam拿起手机给Anson发了条短信:带来了你最喜欢的棋子饼和其他一些我妈妈给你准备的东西,明天下午送来办公室给你。

Anson正在和朋友吃饭,席间,躺在手旁的手机震了一下,放佛将它置于手旁就是为了等待一样。

“恩,最近有几个朋友回来,忙完了回学校找你拿。” Anson回复到。

将近两年的时间,他们都是以这样的方式相聚:一间教室,一门课程,Sam永远坐在前面,几乎是同一个位置,让Anson能很快找到他。唯一发生的改变是,Sam是偶尔来听课的。

偶尔听课,偶尔打球,偶尔一起吃饭,偶尔聊天……他们在学校一直保持这种偶尔的相聚。这样平静的相处方式,温暖得让人感动。

学校迎新晚会,受不住Kelvin朋友的邀请,Sam要上台演出。

学校每年的迎新晚会规模也是相当盛大。

当晚,一系列节目唤起了在座各位同学的热情,体育馆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大家的热情所充斥,同学们都享受于这一演出盛宴。

到Sam上台了。

“大家好,我叫靳亦琛。今天出现这里只是想为表演助兴,同时也欢迎你们来到这里。如果表演的不好的话希望大家暂时将就一下,因为后面还会有更加精彩的表演。接下来要为大家演唱的是张国荣的《春夏秋冬》,我来自香港,哥哥是我最崇拜的人!同时,也祝愿大家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像一年之中的春夏秋冬一样,各具特色!”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完美的吉他演绎,动人的声线,为这场演出增添了不少光彩。体育馆内,多少人在聆听他的声音;另一边的教室里,Anson在上课的过程中突然眼前一黑,一时没站稳,在讲台上摔倒了。

这让所有同学措手不及,连忙围了上去,慌乱之中有同学拨通了正在这层楼上课的张琳的电话。

张琳在赶过来的时候打了Sam的电话,可是Sam在演出,手机调成静音并递给了Kelvin,Kelvin随手就放进包里。电话一直打不通,张琳就给他发了条短信,简要说明情况。

Sam从台上下来,去后台找Kelvin,过程中撞见了邀请他表演的Kelvin的朋友,“Sam,你唱得实在是太棒了,你看,现在微博墙上都是你的名字。还好你上台,不然今晚的表演可没有这么精彩。”

“谢谢,都是靠大家的支持和你的邀请。”

“关键是你自己有实力,忙完这几天请你和Kelvin吃饭。”

“好,那你先看着,我去找Kelvin。”

“好。”

找到Kelvin之后,刚想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妈妈说自己今晚的演出情况,就看见了张琳的未接电话和短信,Sam吓坏了。“Anson在上课的时候晕倒了,张老师刚刚打电话来没接到,说是把她送到医院了,我现在赶过去。”跟Kelvin草草说了两句之后,便焦急地往门外走。

Kelvin也跟了上来,“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估计这里结束之后你还有事情要处理,我先过去,有事电话联系。”

“好,慢点开车,不用急。”

“恩。”

在门口看着Sam的背影,眼里堆满了各种复杂。

赶去医院的路上,Sam给张琳打了电话,得知病房号之后径直赶过去。

“她怎么样了?”Sam推开病房的门之后,看看病床上的Anson,迫不及待地问道。

张琳离开凳子站起来,拉着Sam走出病房,生怕打扰到Anson休息。

“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就是说她血糖低,加上睡眠不足而导致的头晕,还有Anson的血压偏高,这个一定要注意。刚输了液,现在没什么问题,观察一晚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刚说着,张琳电话响了起来,是杜泽来接她一直等不到人而着急地打电话。

“恩,我在学校附近的这个医院,Anson刚刚上课晕倒了,我送她过来••••••”

“张老师,你先回去吧,我留在这里,反正我明天没事,你先回去休息,有什么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那好吧,麻烦你了,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恩,知道了,我送你出去。”

Sam顺手把Anson的房门拉过来关上,和张琳一起下楼。

走到医院门口,张琳说了起来:“事情也过去这么久了,平常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她已经慢慢回到以前的生活中来,或许是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又会想到他们,其实我有时候觉得Anson从来就没有从里面走出来过,她现在上这么多课,空闲时间也会找一些别的事情来做,就是还不想让自己有多余的时间,不过有些时候她又让我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我的确从她身上看到了以前的Anson。她自己也是学心理学的,我们再说什么也没用,只能让她自己慢慢来。”

“是啊。”Sam若有所思地看着前方的黑暗。

看到远处的灯光,张琳和Sam告别:“那我就先走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辛苦你了。”

“放心吧,拜拜。”

“拜拜。”

送走了张琳之后,Sam在医院的过道里给Kelvin打了个电话:“医生说没什么,就是血糖低加之睡眠不足才会头晕的,明天出院。我今晚留在医院,你不用担心,忙完就赶快回去休息吧。”

“知道了,那你好好照顾她。这边也刚结束,那我去忙了。”

“好。”

挂断电话之后,Sam推开门走进去。厚实的窗帘也挡不住今晚的月光,照在病房的地上,一地的白银。Sam在Anson身旁坐了下来:他们都已经走了这么久了,难道这段时间以来,你都没有好好睡过一觉吗?看着Anson熟睡的脸,Sam伸出手来,替她缕缕脸上的头发。

“梓涵,梓容,你们不要走,不要走,不要离开妈妈,叫爸爸一起回来,不要走。”

Anson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抓住了Sam的手,“不要走”,Sam也紧紧回握住她,他能想象到每当她晚上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梦见他们之后伸出手想要抓住却每每扑空的场景,心被揪得紧紧的。“我不走,我不会走,我不会离开你。”Sam细声安慰着,替Anson擦了擦眼角的泪。

阳光投进病房,给了这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地方填充一丝生气。

Anson慢慢醒来,眼前雪白的一切,熟悉的消毒水味道让她充满了疑惑。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昨天上课的时候由于头晕没站稳摔了一跤,有同学打电话给张琳,是她送自己来医院的。

Sam推开门走了进来,手里拿着刚刚出去买的粥。

“你醒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Sam?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昨晚上课头晕摔倒了,张老师打电话给我的,我让她先回去了。”

“我最近怎么老是头晕?” Anson说着想要坐起来。

“医生说你血糖低,并且一直睡眠不足,所以才会头晕,不过医生还说你血压偏高,这个一定要注意。“

“恩。”自从他们走了之后,虽然自己一直在找事情充实自己的生活,可是晚上回到家里,看着四面墙,孤独与忧伤便向她袭来。

“来,你先喝点水,然后吃点粥,我出去办完手续之后送你回家。”

“谢谢你。”Anson努力朝他投来一丝微笑。

Sam出去办手续,Anson吃着粥,突然想起来自己昨晚好像又梦见方霖和两个儿子,和以前的梦一样,他们向她挥手。她哭了,但是隐约感觉到有人替她擦泪水,原本以为是自己的幻觉,醒来后看见Sam,才明白都是真的。

办完出院手续回到病房,Anson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出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