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不算爱情

遇见爱情,遇见性,都不算稀奇,遇见懂得,才难得

01

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曼玲除了家人,就只有一个熟人,光哥。其实他的真名叫鹏,但是曼玲叫他光哥,因为他是她暗夜里唯一的光。

他们是在同乡会上重逢的。聊起来才知道,原来彼此十八岁前一直在同一所学校上学。只是曼玲忙于恋爱,鹏忙于学业,两人都不曾把对方收进眼里。说来也是命。

刚开始曼玲找鹏的原因是想咨询离婚官司的事情。鹏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律师。他专业地解答了曼玲的疑问之后,从朋友的角度劝曼玲打消离婚的念头。曼玲回看自己十几年的婚姻历程,曾经自以为轰轰烈烈的爱情,到头来不过是一场廉价的独角戏,不禁悲从中来。

曼玲的丈夫叫锋,是她的同学,也是初恋。读书时写过几首歪诗,于是一直以诗人自居。诗人的才气没见到,脾气倒是不小,一不顺心就砸东西撒气。做事永远眼高手低。这十几年,除了谈论各种各样的项目之外,就是打麻将,还美其名曰社交应酬。他的应酬也不是全无效果,还是交了不少女性朋友的,暧昧、撩骚不断。最初曼玲还会发火,后来麻木了,也就懒得管他了。两人形同陌路,除了履行义务,再没别的交集。

回想当年,自己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把户口本偷出来,和他去登记。那时候满腔孤勇,觉得全世界都是俗人,只有自家小两口才是爱情的卫士。婚后自己独力养家,也甘之如饴,还对家人编各种美丽的谎言,说锋在忙项目。把自己兼职的收入送给爸妈,说是锋的孝敬。

做这些时,内心充满圣母般的牺牲情怀。直到有天接到一个女大学生的哭诉,说她怀了锋的小孩,求她让出锋。她问锋准备怎么处理,锋目光闪烁地说是酒后乱性。曼玲说,你有本事拈花惹草,倒是拿出本事来善后呀。锋大言不惭地说,她自己主动粘上来的,男人都是来者不拒的啦。然后就把这事抛诸脑后。最后,还是曼玲带着那可怜的女孩去医院做手术,事后还给了她一笔营养费。

曼玲书没读好,倒是弹得一手好琴。每天奔忙在各个培训机构授课,收入比一般的上班族丰厚,只是禁不住家贼难防,这些年也只攒下两套房。

锋也不是什么优点都没有。起码皮囊依然光鲜,带出去长脸。也没有家暴倾向,在小孩眼里也算是个好爸爸。

只是曼玲想起自己从前那么柔弱的一个人,如今竟活成了一个标准的女汉子。每次别人羡慕他们夫妻恩爱时,她都觉得好讽刺。

鹏说,做律师这些年,见多了恩爱夫妻人前演戏,人后冷淡。戏越真,情越假,这是婚姻的常态。

曼玲说,那你的婚姻呢?鹏说,我对任何人都问心无愧。

02

鹏是个表面缜密严谨,实质浪漫到骨子里的人。

有一次曼玲在锋又把她放在抽屉的几千块拿走之后,打电话给鹏,说好想喝酒。鹏也没问缘由,只说我安排一下就过来。

过了半小时,他的车停在她家楼下。

见面他就递给她一支鲜红的玫瑰。说是先养养眼。

曼玲心想,见到你就够养眼的了。

和锋那种轻佻的帅气不同,鹏整个人透着一股儒雅的书卷气,每件用品皆出自名门,举止沉稳有度。就象一坛陈酿,越品越有味。

得知曼玲还没吃饭,鹏把她带到一个清雅的私人会所。穿过花木掩映的曲径,来到一个古朴的偏厅。有一古装女子在水边弹着古筝。鹏带曼玲在里间坐下。桌上已摆好几个别致的小菜。光看卖相就让人爽心悦目。青菜葱翠欲滴,鱼生鲜嫩诱人,被冰雾笼罩着,浓汤色如炼乳,异香扑鼻。酸甜骨艳丽张扬,飘着一股喜人的烟火味。

“吃吧。美食是最好的治愈。”

“你不吃吗?”

“小生负责伺服小姐。”

鹏时不时帮曼玲添菜,给她讲一些轻松的段子。

曼玲看着他卷起真丝白衬衫的袖子,露出修长白皙的手,熟练轻巧地帮她夹菜,添饭,装汤。细碎的午后阳光,撒在他俊朗的脸上,笑容也仿佛带着暖暖的香气。

曼玲不禁轻叹:

“嫂子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吧。”

鹏笑笑:

“你的福气也不小,我可没空应酬别的女人。”

吃完饭,曼玲的心情已经好了大半。这一餐饭,从艳阳吃到日暮,鹏说:

“带你去看日落消消食吧。”

接着把她载到海边。两人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看着夕阳在浓烈的满天红霞簇拥中,没落于漆黑的海面。

“附近有家酒馆不错,你可以放心喝,不会碰到熟人。”

跟鹏在一起,完全不用动脑,该考虑的他都会事先想好。

曼玲几杯酒下肚,情绪又上来了,眼里渐渐漫出雾气。

“光哥,我真的好寂寞。累的时候好想有人靠一靠。”

“你不是有我吗。”

“有时真的好想和他分开,好堵心。”

“除了我,你还有别的心仪的对象吗?”

“没有。”

“那就没必要分开了。如果你单身,我还不好和你交往,会有闲言。”

曼玲有时恨鹏的冷静,但又不得不承认,他看透世态,一语道出实情。

03

他们之间最亲密的相处方式就是一起看电影。

每次有大片上映,鹏会买下影厅后两排的座位,然后陪曼玲坐在后排的中间。鹏会用两个大手掌握着曼玲的小手。有时曼玲忘了带外套,鹏就直接脱下他的西装外套披在她身上,然后抱着她的肩,一起沉浸在电影的世界。曼玲泪点低,别人还没开始来情绪,她就已经泪眼婆娑。鹏总会及时帮她擦掉眼泪,然后再亲一下她的手。

有鹏的陪伴,曼玲觉得人生的路也没那么难走了。实在难过时,就让鹏陪一下。有他这束光照着,她觉得自己还不至于会发霉,腐朽。

鹏送了一块翡翠给她。亲手帮挂在胸前。说:

“我没空的时候,就让它陪你吧。”

“你会陪我多久?”

“只要你愿意,一辈子。”

爱而不得,是爱情的常态。有幸遇到两情相悦的人,除了感激,就只有珍惜。唯有珍惜,才不辜负上天的美意。


和风微熏,阳光正暖,你喜欢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使应用可以在后台播放音频,可以参考[Configuring Audio Settings for iOS and...
    scfhao阅读 3,142评论 0 0
  • 我最亲爱的你们,晚上好! 感谢大家,今晚依旧如约而至的陪伴。 成熟是个漫长而且疼痛的过程——题记 1 相守十年,异...
    深夜告白阅读 631评论 0 2
  • 许仙在我这里 话说当年法海把许仙藏起来,急得白娘子为了相救自己的相公,不得已水漫金山,一时间变天昏地暗水流滚滚,山...
    夜郎樵夫阅读 293评论 0 0
  • 迷茫的笨鸟 想要找寻自己的远方 却不断跌落在泥沼里 挣扎 咆哮 哭泣 扑腾着沾满泥浆的翅膀 期盼着救赎的铃音 等待...
    便宜诶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