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颜

 题记:生生世世为你等,生生世世为你疼。

  一

  天阴沉沉的,乌云像要压倒地上的一切事物。茶楼里,已然满座。

  一穿青衫的说书先生,坐在茶楼正中的高台上,打开手中的折扇道:“今日梨某给各位,讲一个咱们这洛阳城的传说故事,可好?”

  很多喝茶的听客高喊道:“梨先生,您快讲吧!我们,可是等了很久了呢!”

  梨先生笑道:“各位的茶钱,算在下的,算是赔罪。”

  听客们急忙起身道:“哪能啊!梨先生,我们都是为了你的故事来的,怎么能让你请。梨先生,您还是快说故事吧!”

  梨先生点了点头,合上折扇道:“传说白孔雀是祥瑞之鸟,万年难得一见。三千年前,在洛河边出生了一只白色的小孔雀。她刚刚破壳而出,她的母亲就无故死了。狼族来侵犯孔雀族,孔雀族居住的地方也燃起了天火。

  孔雀族死伤惨重,族长认为一切的灾祸,都是他刚出生的女儿带来的。因此,他让全族的孔雀去对小孔雀施以啄刑。族里的孔雀都不忍心,对这小小的白孔雀下口。最后,只有族长自己,对着自己的女儿狠狠的啄了十几下。然后将小孔雀叼起来,飞到高空的白云里,很是厌恶的甩了下去。

  遍体鳞伤的小孔雀,只剩一丝气息,她绝望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带着他的族人远去。没有一只孔雀,回头看她,没有一只孔雀救她。

  小孔雀直直的坠落,落在了蓝神医府,在梨花树上看书的蓝小郎君怀里。蓝小郎君看着奄奄一息的小孔雀,他心生怜悯。又想到自己一年前,母亲逝去后,自己的父亲对自己不闻不问。

  他心里很是悲凉,温柔的把小孔雀捧在手心里。他从梨树上,慢慢的飞落在地。

  小孔雀闭上了眼,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她感受到了如火的温度。那灼灼的热,让她忍不住睁开了眼。

  那是一个十二岁的小郎君,他笑吟吟的对她说:“小可怜,你也是被人抛弃了吗?我也是,我的母亲走了,我的父亲他也不要我了!”

  他说完捧着小孔雀进了屋里,给她上药,给她包扎,给她喝茶,给她吃他的饭食。

  三个月后,小孔雀在蓝小郎君的精心照顾下,活了过来。羽翼也丰满了,不再是那秃毛,丑陋的模样。

  蓝小郎君将孔雀当成了自己朋友,他每天对她说话,每天给她清洗羽毛。他跟她用一个碗吃饭,他把她抱在怀里一起安睡,他一步也不让小孔雀离开他。而小孔雀将蓝小郎君,当做了她的生命,她一刻也不想离开他。

  这年的冬日,特别的冷,大雪压跨了蓝小郎君居住的破旧院子。他抱着小孔雀,躲在唯一不被风雪侵犯的墙角。冷得瑟瑟发抖,嘴唇乌紫。

  蓝小郎君很难过,雪太大。他不能出去给人看病,不能挣银子养活自己,跟他的小孔雀了!

  他想他的母亲,他恨他所谓的父亲还有继母,是他们气死母亲的。那个父亲,根本就不配父亲这两个字。他是禽兽,不爱母亲,却为了钱财入赘了蓝家。

  那个禽兽,他跟那个女人在母亲病塌前缠绵。他总是冷言冷语,对待母亲。可是,自己只是一个孩子,什么也做不了!

  母亲,我要来陪你了!蓝小郎君,在心里感叹了一番后。

  他抚摸着他心口处的小孔雀,苦笑道:“真是对不起,连累你跟我一起在这里冻死。要是我母亲还在,我的父亲和我的继母不在,就好了!我们,我们就不会被冻死。”

  小孔雀在他的怀里点了点头,他说的,她都能听懂。她,只是不会说。她懂他的苦,他的悲。

  深夜,小孔雀,从昏睡过去的蓝小郎君的怀里,慢慢钻出来。她无声无息的飞到厨房,在蓝小郎君父亲和继母的参汤里,吐进了一口胆汁。

  她知道自己的孔雀胆,是世上最毒的药。她会帮蓝小郎君,做任何事,只要她能做到。

  小孔雀飞上蓝小郎君父亲和继母的房顶,用爪子拨开一片青瓦,看着他们把参汤喝下。看着他们倒在地上,七窍流血后,她才离开。

  她回到蓝小郎君的身边,又钻回他的怀里,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

  ……………”

  阿雪双手撑在桌上,跟所有的听客一样,认真的听着。她觉得有些口渴,拿起茶杯,准备喝时。

  茶杯被一双如玉的手夺了过去,阿雪很不满的瞪着对面的白衣男子。

  蓝颜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的喝完那杯茶。他看了一眼阿雪气鼓鼓的包子脸,说道:“小不点,你又不懂茶,喝什么茶?”

  阿雪哼了一声道:“蓝颜,我叫阿雪,不叫小不点!”

  蓝颜轻轻的,拍了拍桌子道:“小不点,怎么说话的,一点也不尊师重道。要叫我师叔,听到没有!”

  阿雪又哼了一声,扭过脸去,没有理他。蓝颜看了看茶楼外的一片漆黑,他敲了一下阿雪的头道:“小不点,我们走吧!”

  等了半天,也没下雨,应该是不会下雨了!蓝颜有些不悦,浪费了几个时辰。

  阿雪苦着脸道:“蓝颜,不走行不行?”

  “不行。”

  说着,蓝颜就将阿雪拖出了茶楼。听客们还在认真的听故事,没有人关心他们的离去。梨华继续说着故事,看着阿雪的背影,在心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二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阿雪被拖着走了一刻钟,她用力的扯了扯蓝颜的拖她的手,狠狠的坐在了地上。

  阿雪仰头,撒娇道:“蓝颜,天就要下雨了,我们回去听故事好不好?”

  蓝颜斜扫了一眼阿雪道:“不好,天不会下雨。还有,那个破故事有什么好听的。”

  阿雪很委屈的说:“我脚疼,走不了路了。”

  蓝颜用修长的中指,点着阿雪的额头道:“小不点,你这么没用。真不知道,师姐怎么就收你当徒弟了!哎,你在我师姐身边也有一百年了吧!什么也没学会,真是丢我们仙的脸。”

  阿雪用可怜的小眼神,看着蓝颜道:“蓝颜,你背我好不好?”

  “好。”蓝颜无奈的蹲在阿雪面前,骂也骂了。哎,又不能打她一顿,只有这样了!

  这小不点,真是麻烦。不,是师姐没事找麻烦。真不知道师姐,她是哪里有病了!不就一万岁的生辰吗?竟然想喝他还是凡人时埋的酒。

  三千年了,谁知道那酒还在不在?

  阿雪趴在蓝颜的背上,她紧紧的搂着他的脖子道:“蓝颜,你养过白色的孔雀吗?”

  “没有。”

  “真的没有吗?你还没成仙时,也没有?”

  蓝颜笑道:“没有,本上仙从来就不喜欢那些小玩意。没成仙前,本上仙是神医,成天忙着救人,哪有闲功夫养。小不点,叫师叔。”

  “蓝颜,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仙,我是不会叫你师叔的。”

  蓝颜很受用,他很高兴的问道:“小不点,我比你师父还好看?”

  “嗯。”

  “小不点,本上仙允许你不称我为师叔。”

  阿雪欢喜的问道:“蓝颜,能说说你没成仙时的故事吗?”

  “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天看医书,给人看病而已。”

  蓝颜觉得头有些疼,他想不起三千年的事了!好像,好像忘了很重要的事?他把思绪甩开,他能有什么重要的事?应该是没有的。

  阿雪难过道:“哦!”

  她紧紧的抱住蓝颜的脖子,不让泪流出来,或许,他这样忘了,也挺好的。

  蓝颜走了半刻钟,没有听到阿雪的一点声音。他关心的问道:“小不点,你睡着了吗?”

  阿雪用左手揉了揉自己通红的双眼,低声道:“没有,蓝颜。”

  “小不点,你很喜欢听故事?”

  “很喜欢。”

  蓝颜严肃道:“以后不要去那个茶楼,听那梨先生的故事。那梨先生,是只梨妖。”

  “哦。”

  “告诉你,妖最喜欢吃你这样的修仙者了!”

  “哦!”

  蓝颜有些生气道:“小不点,你这是什么态度?我是为你好。”

  阿雪笑着说:“认真听你话的态度啊!蓝颜。”

  “你呀!别的没学会,把师姐敷衍别人的那套全学会了!”

  “蓝颜,你见过白孔雀吗?”

  阿雪眼里又蒙上了水雾,他真的把她,忘的干干净净了吗?

  蓝颜随口道:“没有,只听说过。”

  “蓝颜,你想见到白孔雀吗?”

  “倒是有点想见。”

  阿雪小心翼翼的问道:“那,那你喜欢白孔雀吗?”

  “不喜欢,白孔雀有什么好喜欢的。我又不是凡人,只有凡人看到瑞鸟,才会欢天喜地的。”

  阿雪闭上了眼,不在说话。她把头枕在蓝颜的右肩上,心里有刀在绞,她很绝望。

  她又紧紧的搂了搂蓝颜的脖子,他忘了她,以后也不记得她。他就不会难过,会像现在这样,一直开心。他开心,她也就开心了!忘了就忘了吧!可是,她还是不甘心,不甘心被忘!

  三

  洛山的山腰处,一颗需百人合抱的,梨树高入云端,花枝遮了半边天,白色的梨花点亮了天地的黑色,灼灼白光耀着人的眼。落下的梨花铺满,望不到边的地面。

  阿雪轻轻的跃上梨枝头,斜躺在花上问道:“这梨树上,有没有你不能忘的故事呢?”

  蓝颜想了想,头又疼的厉害起来。他摇了摇头说:“没有。”

  他站在树下,没有再说话。以前的事,他是真的都不记得了!

  阿雪偏过头去,看着远处一片黑,她很小声的说道:“蓝颜,我们明日再回去,好吗?”

  “好。”

  蓝颜用仙力扫了一遍梨花地的下面,没有酒。他,以前埋过酒吗?真是不明白师姐,让他回来拿酒,不准他用仙力到达这里。

  他和小不点可是走了一天的,本来是要走一个月。他嫌麻烦,没到洛阳前,都是御云而行的。

  两千年没见师姐,她越来越爱给他找麻烦事了!明日一早,就御云回昆仑。这小不点,真的太柔弱了,没法看出她的真身。难道,自己的仙力弱了吗?

  蓝颜喊道:“小不点,你睡着了吗?”

  “没有。”

  “小不点,你的真身是什么?”

  “孔雀。”

  蓝颜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疑惑道:“那我怎么看不出来?”

  “因为我是白……”

  阿雪止住了话,她叹了一口气。

  “小不点,你是白什么?”

  “因为我是百年的孔雀,修为太弱,你看不出来是对的。”

  “哦。”

  蓝颜有些无言,只要有一点灵力的他都能看出来的。难道,真的是小不点太弱了?

  “蓝颜,我好困,我先睡了,你也睡吧!”

  阿雪说完,摘下一朵梨花,在手里把玩着。最后一个办法了,如果他还是没有想起她,她就杀了他,让他永远属于她。

  蓝颜躺在树下,他觉得好困,为什么会这样呢?他是仙,本是不会困的。也许,是在凡间的缘故吧?他笑着闭上眼。

  梦里,蓝颜站在一个梨树下,抱着一只白色的孔雀。他给那只白孔雀穿上嫁衣,他跟那只白孔雀在梨树下,拜了天地,成了亲。

  倾盆的雨泼了下来,还伴着隆隆的雷声。

  阿雪设了结界,不让雷雨打扰蓝颜。她看着他如白玉般的脸,很想去摸一摸。她好几次伸出手,然后又收了回来。

  在她第一百八十六次收回手时,蓝颜用明亮的眸子看着她。

  他靠着树干坐下,甩了甩搭在肩上的长发。他想甩开那个梦境,那个梦,他反反复复做了九十九次。

  蓝颜笑道:“小不点,过来。”

  阿雪很艰难的,一步一步的挪到蓝颜身边。他没有想起她,没有想起她。

  “小不点,我做了一个很荒唐的梦,我居然跟一只白色孔雀成亲了!小不点,一定是你问了我,太多白孔雀的问题,我才会做这样的梦。”

  蓝颜看着阿雪心不在焉的样子,高声道:“小不点,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阿雪认真的看着他,问道:“蓝颜,你只是觉得荒唐吗?”

  “小不点,这本来就很荒唐啊!”

  阿雪低下头,左手紧紧的捏住右手说道:“师叔,你一人回去吧!我不回去了,我喜欢这里,打算住下了。”

  蓝颜惊讶道:“小不点,你是说真的?”

  阿雪点了点头,蓝颜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这小不点,好奇怪。这里,不该是他住下的吗?这是他以前的家,可,为什么他没有一点想留下的意思?

  阿雪扯出一个微笑道:“师叔,你快回去吧!再见!”

  再见,从此,再也不见。她下不了手,杀他,还不如杀了她自己。罢了,不见,再也不见,一切就这样罢。

  阿雪隐入了梨花中,让蓝颜看不见她的身影。

  他走出结界,踏上紫云,随风而去。

  阿雪看着蓝颜白衣飞扬,远去的背影。

  她收了结界,任雨水的凉,侵入她的肌肤,侵入她的骨。

  她的泪一滴一滴的滴落,先是如白色的珍珠,在最后,却是一滴一滴的血流出,血染了她身下奔走的雨,染红了一朵朵梨花。

  四

  昆仑山,云宫。

  丹云悠闲的自己跟自己下着棋,不理会站在她身旁的蓝颜。这个师弟,在她这里当木头都当了十天了,嗯,还是看不习惯。

  啪的一声,蓝颜将剑扔在棋盘上。

  他怒道:“丹云,给我一颗前尘。”

  丹云看了一眼蓝颜,真是个不乖的木头,每天都问这一句。嗯,今天还敢摔东西了,真是越来越不乖了!

  丹云挑眉道:“我是你师姐,蓝颜。前尘往事,师弟,你当初选择把它给忘了!如今,又何必想起呢?”

  蓝颜冷声道:“只一句,你给不给?”

  丹云笑道:“给,不过嘛!你要用三气年的修为换。……”

  蓝颜打断道:“你怎么不去抢?”

  “师弟,师姐我不是正在抢你的吗?师弟,你没把我的好徒儿带回来,还没给补偿呢?”

  丹云拿起棋盘上的剑道:“这斩仙剑,我就当补偿了!”

  蓝颜压住怒气,冷看着丹云道:“师姐,非要如此吗?”

  一个时辰后,丹云在蓝颜的冷眸中败下阵来。她的师弟,是真的没有了耐心,且杀心已起。她,有点玩过火了!

  丹云放下剑道:“师弟,你吃了前尘也没用。当初,你是自己选择遗忘的,是你的心选择了遗忘。所以,师弟,我帮不了你。”

  蓝颜不相信的问道:“是吗?”

  丹云叹了一口气道:“是啊!师弟,阿雪没有告诉你吗?你在凡间的事。”

  “小不点,知道我的事?”

  “嗯。看来,她没有告诉你。”

  “告诉我什么?”

  “你和她的故事。”

  蓝颜坐在丹云身旁,很平静的道:“那,你告诉我吧!”

  丹云不在言语,幻出一幅幅画境,让蓝颜看。

  她很喜欢她的小徒弟,他希望师弟能够想起来。这样,她的小徒弟就可以幸福了!当初,她刚刚听小徒弟说这个故事的时候,可是从头哭到尾。

  唉,还好她生来就是药仙,不会去爱人,也不会被情困扰。

  洛山,雨已经停,天色深蓝。梨树下沁在水里的白,映着树上的还挂有水珠的红。

  阿雪穿着红色的衣裙,站在树上,眼里是满满的死寂。

  梨华站在她的身后,打开手里的折扇,他轻声问道:“妹妹,我们去找他吧?我们把故事说给他听,让他想起你,你说,好不好?”

  阿雪转过头,一字一句的说:“哥哥,不用去找他了?你在茶楼里说那故事时,他什么也没想起来。我让他梦到我,他还是没有想起来。我和他的以前,只换得他一句荒唐。”

  梨华急道:“可是,你做了这么多,就为了换得他如今的忘记吗?”

  阿雪笑着回道:“也许,该说成两清吧!凡人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哥哥,以前,我们可算是形影不离呢?”

  以前,她时时刻刻都在他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的那些日子,是她最快乐的日子。

  不悔,不怨。在地狱之火中苦熬了两千年,她不悔。在昆仑山修炼了九百年,才得人形,每一刻都念着他。他把她忘得彻底,她不怨。

  只是,爱在骨里,她很痛。

  “妹妹……”

  阿雪看着自己惨白的手,打断梨华的话,很平静的说道:“哥哥,哪天我要是死了?你就把我的羽毛做成披风,送给蓝颜好不好?”

  梨华合上折扇,满脸的悲色。他的妹妹,哪里还用得着哪天?这副样子,过完今天都是问题。

  凡人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哪里是直教人,万物都逃不掉吧!情之一字,真是害苦了他的妹妹。

  阿雪又轻声的重复道:“哥哥,你答应我好不好?”

  “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

  阿雪灿烂的笑了起来,她很开心的说:“哥哥,其实我也想过,以后在身后默默的看着他,守护着他。但是,我的心它不听我的。我没有办法不难过,也没有办法不痛。这样,挺好,我永远的在他身边了!以前,我是在他怀里,以后,我将在他的身后。”

  梨华悲声道:“妹妹,你会好好的,他,一定会记得你的。”

  阿雪回了梨华一个更灿烂的笑容,她伸手去抓日光,握紧,又放开,再握紧。她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很久。

  一切都是徒劳,就像蓝颜不记得她一样,做什么都没用。

  风吹起阿雪的墨发,长发飘飘,风不停的纠缠,不舍得离去。

  昆仑是没有夜的,蓝颜不知道他呆了多久。他一个人茫然的躺在云上,随云带他四处飘荡。

  原来,他爱过一只白色的孔雀。那个梨先生,说的就是他和阿雪的故事。

  那个梦也是真的,他娶过阿雪。在阿雪把他的父亲跟继母毒杀后,他很开心,也很感激阿雪为她做的。

  他娶她,是真的爱她。那天早晨,他和她就在那棵梨树下拜了天地,他亲自给阿雪穿上了嫁衣。

  从此,她是他的妻,他成了蓝家的家主。每日更加刻苦的学习医术,给穷苦的人免费看病赠药。

  他还是像以前那样,一步不离的带着她。

  他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过下去,一直到老。

  可是好景不过六年,洛阳城遭了瘟疫,无一人幸免。

  全城的人,差不多都聚集在蓝府周围。他配出很多的药方,却没有一个能治他们的病。

  在第三天的时候,他在一本古书上,看到白孔雀的血肉,能解尽天下之毒。但是,他没有动手。

  他有私心,那是他的妻,他怎么可以下手。他就那样狠心的,看着那些人一个又一个的死去。第七天的时候,洛阳城的人死去了一半。

  他自己,也染上了瘟疫。阿雪终于知道,她的血肉可以解毒。

  阿雪给他喝了她的血,趁他还没有清醒过来时,她在井沿上,割断了自己的喉咙,放尽了自己最后一滴血。

  所有的人都活了过来,他的阿雪却死了!

  他抱着她的尸体,没有一点想活下去的欲望。他在死前许了愿,希望再也不要记起这些痛苦的事。

  死后,他成了仙。药仙,十世做好人而来。他一点也不记得阿雪,他的心愿实现了,他第十世的事,都忘了!

  可阿雪很痛苦。瑞鸟,是不能害人的。她杀了他的父亲和继母,所以她被投入地域之火中。她在地狱之火中,过了两千年。她因一直记着他,一直执念着要来寻他,才没有被烧灭。

  他对不起阿雪,选择逃避痛苦,选择忘记。他欠阿雪太多,如今,他还是没有记得阿雪。

  他知道了自己的故事,却还是什么也没有想起。他,不敢去见阿雪。

  尾

  梨花落了,一层又一层的红色盖住了白色,就像从来没有过白色一样。

  梨华抱着一件白色的披风,悲伤的坐在树下。

  蓝颜走在他的身边,喊了好几声梨先生,他也没理他。他还是没想起阿雪,只是想来看看她。他想,阿雪能跟她在一起,没有想起往事。但他,还是爱上了她。

  每日,他想的都是阿雪,他喜欢她叫他蓝颜,不喜欢她叫他师叔。

  蓝颜无奈,只好去扯他手里白色的披风。梨花只到手里空空的,才回过神,他有些茫然的抬起头。

  蓝颜笑着问道:“梨先生,你看到小不……,阿雪了吗?”

  梨华嘴微微的张开道:“阿雪,阿雪不在你手里吗?”

  蓝颜一惊,认真的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披风。指尖传来熟悉的触感,记忆铺天盖地而来。

  他,记起了阿雪。阿雪,这名字是他给她取的,在遇到阿雪第三个月时。

  他说,她的羽毛像雪一样白,所以给他取名为阿雪。

  他每天都喜欢亲吻她的羽翼,晚上喜欢紧紧的抱着她睡,白天喜欢将她揣在怀里。他把好吃的都给她吃,还爱给她戴上梨华编的花环。

  她会用嘴咬着笔写字,告诉他梨树是她的朋友,也是她的哥哥。告诉他,她替他报了仇。告诉他,她爱他,不会让他死,也不会让他为难。她告诉他,不要忘记她,等她来找他。

  泪落在白色的羽毛上,他怎么可以现在才想起她?他,怎么就忘了她呢?

  阿雪,我终是永远失去了你。

  梨华看着蓝颜失魂的样子,说着阿雪的遗愿。

  蓝颜一句也没有听,他把披风贴在心口上,低低的呢喃道:“我会等阿雪回来,她一定会回来的。”

  梨华叹息道:“她,不会回来了!她不在是瑞鸟,她以后是人,她不会再记得你了!”

  蓝颜坚定道:“她会回来的,我相信,阿雪会回来。”

  蓝颜站在梨枝上,用仙力让红色的梨花开满枝头。

  他看着远方飘来飘去的白云,等着他的阿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