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为毛孔粗大烦恼?我有办法让你拥有白嫩清透无暇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素颜也很美。”

对于广大女生而言,谁不想听到这样一句赞美呢?但总有这样那样的皮肤问题,阻碍我们去达成素颜美的目标,例如毛孔粗大。

今天茜喵就来和仙女们聊一聊毛孔粗大那些事儿。

既然说到毛孔粗大,那就免不了要提它的形成原因。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皮脂分泌比较旺盛,死废角质细胞堵塞住了皮脂腺,导致皮脂排出不畅,最后造成了毛孔粗大,如下图所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了,如果你想要非常明显的缩毛孔效果,那恐怕只能借助医美手段,建议去咨询皮肤科医生,不过这块就不是咱们今天要分享的内容啦。

我想和各位仙女们聊一聊,针对毛孔粗大的问题,咱们自身可以做些什么?

我们可以做的是:把导致毛孔粗大的源头一一找出,并加以改善。

那什么因素会导致我们的毛孔粗大呢?咱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一、护肤方面

1、日常清洁做的不到位,卸妆不彻底。

2、使用的护肤品不适合自己的肤质。

3、日常护肤过程中补水保湿没做好。

4、没有做好去角质工作。

5、出门没有做好防晒。

二、生活习惯

1、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

2、爱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甜品。

3、负面情绪多,抗压能力差。

三、生理原因

1、衰老。

2、性激素水平发生改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孔周围的胶原蛋白、弹力组织的自我增生能力会减弱,使毛孔周遭失去支撑,毛孔自然也会变粗大。

当女性处于月经期、怀孕乃至绝经期时,体内的性激素水平都会发生变化。当雄性激素水平蹭蹭上涨时,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量也会随之UP UP,所以毛孔粗大甚至爆痘的现象也会时有发生。

存在毛孔粗大问题的仙女们,请自行判断自己是哪些地方没有做到位啊。

针对这些原因,我们可以做的是:

一、护肤方面

1、做好每日皮肤的清洁工作,特别是卸妆。

哪怕你只是擦了个隔离或者防晒出门,没有涂粉底,晚上也是需要好好卸妆的,不然非常容易堵毛孔。

卸妆产品市面上有很多,最常用的有三种:卸妆油、卸妆乳和卸妆液,咱们分别来说一说它们吧。

卸妆油:使用卸妆油卸妆一定是直接取适量与皮肤接触,以指腹温柔按摩全脸三分钟左右,直到粉底彩妆等附着物都浮出皮肤表面,再用水洗掉。使用卸妆油后需要再次用洗面奶认真洗脸,而且要用温水,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卸妆油在脸部残留。

卸妆乳:先将卸妆乳取适量在手心摩擦,将产品温热化开后再开始接触脸部进行按摩卸妆,按摩力度要轻,所用时间要比用卸妆油稍微长一些。卸完妆立刻用洗面奶再次认真洗脸,避免残留。

卸妆液:卸妆液需要蘸湿在化妆棉、棉花棒上使用,对于眼部和唇部的卸妆,则要用化妆棉贴敷数秒后再擦除,这么做是为了充分润湿难卸除的眼妆、睫毛膏和唇膏。卸完妆后依旧立刻用洗面奶再次认真洗脸,避免残留。

我以前读过一本专门剖析护肤品配方的书,把书中说到的关于这几种卸妆产品的特点做了笔记,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1、卸妆产品,含油脂越多者,越能轻易卸妆。

2、卸妆油,以轻柔按摩方式带出油污。

3、卸妆乳,以加长接触按摩的时间,换取卸妆的效果。

4、卸妆液,含气泡性成分或溶剂成分者不宜频繁使用,会导致表皮细胞间脂脱落,降低皮肤表皮的保湿能力。

如果你不会看产品配方的话,可以用模拟使用洗手液的方式,来判断一款卸妆液是否能用。方法是:将卸妆液倒在手心,揉搓后冲水,试验一下清洁力与气泡情况。不起泡的才安全,清洁力足够,才有办法卸妆。

分享一下我用过效果不错的卸妆产品:高丝卸妆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比较推荐大家用卸妆油卸妆,只要操作得当,不仅妆卸得干干净净而且相对不伤皮肤。我要说明一点:使用卸妆油是不需要看个人肤质的。即使你是油性肌肤也完全可以使用卸妆油,总归卸完妆我们还是要把它洗掉的嘛。所以油性和混合性肌肤的仙女不要有心理顾虑呀。

2、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

关于使用的护肤品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我想这个应该蛮好分辨的。

如果你使用的产品不适合自己,就会容易出现皮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孔的情况,所以请务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你是油性或者混合性肌肤,请一定要做好控油工作,不要让皮肤看起来油腻腻的。

日常护肤过程中控油没做好的话,一定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各位要重视起来啊。如果你发现使用某款护肤品后,皮肤出现了不适,也请立即停用。

3、日常做好补水保湿

我之所以强调补水保湿工作要做好,是因为皮肤的含水量一旦增加,毛孔就会被“隐藏”起来,自然看上去变小了。

4、日常做好去角质工作

去角质的方式有两种:物理去角质和化学去角质。

物理去角质常用方法:磨砂去角质

常用产品:磨砂膏

采用磨砂去角质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要在洗脸后皮肤湿润时才能开始。砂要细,力要轻,最忌用力过猛。使劲地磨擦皮肤,会将皮肤刮伤。

推荐产品(仅供参考):DHC圆粒磨砂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化学去角质常用方法:溶解角质

常用产品:含蛋白酶或果酸成分的去角质产品

使用果酸产品一定要注意浓度!通常2%-10%低浓度果酸主要可以用来去角质,而20%以上高浓度果酸,主要被用做换肤。

如果你不喜欢用颗粒摩擦的方式去角质,又敌不住果酸的刺激性,选择含蛋白酶的去角质产品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推荐产品(仅供参考):朗斯蛋白酶去角质啫喱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防晒

紫外线损伤能使皮肤失去弹性,变得松弛,导致毛孔粗大。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到位,这点很重要!

二、饮食方面

这就比较简单了,有几项原则大家注意一下:

1、养成规律作息,不熬夜,多喝水。

2、清淡饮食,少吃重口味的食物。

3、在食材的选择上尽量不要选择高GI 的食物。

4、培养抗压能力,学会自我疏解负面情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生理原因

关于生理原因引发的毛孔粗大,衰老咱们难以避免,至于激素水平变化而带来的问题,咱们还是有手段的。

例如服用具有抗雄激素作用的避孕药或者安体舒通、维A酸类有控油效果的药物。甚至可以采用一些医美项目,比如果酸换肤、射频等。不过我要强调一点,这些手段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喔。

最后祝各位仙女们都能拥有剔透无暇美人肌~

附上:美容养颜知识帖大汇总|健康美容颜,外修筋皮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