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诗人平台唱和余少瑜《咏李花》诗集

图片由“余少瑜”提供

                       咏李花

                       余少瑜

临风楚楚素心开,若雪清纯不逊梅。

为有枝头香缕缕,寄身僻壤客频来。


             和少瑜弟《咏李花》

                      五坡居士

不到春风我不开,花情一片白同梅。

若非荒野寂寥甚,哪得痴心招蝶来?


         次韵少瑜弟《咏李花》

                       有品楷

清姿淑态笑颜开,雪漫园林洁似梅。

缕缕幽香骚客醉,引吟入画伴随来。


         步韵奉和少瑜兄《�咏李花》

                         追梦

初赏李园眼界开,素心皓洁美如梅。

幽香阵阵游人醉,明岁邀君重再来。


                 和《咏李花》

                     东园主人

依赖繁枝次第开,轻舒高洁有如梅。

雍容华贵无相似,也惹狂蜂浪蝶来。


                     遥赏李花

                         兰畹

二月芳菲桃李開,一坡粉白不輸梅。

风前忍看落成阵,李子青时我再来。


            和少瑜老师《咏李花》

                       谢志超

万蕊争芬应节开,淡妆素雅白如梅。

一花写秃千秋笔,倩影犹馋骚客来。


               和余少瑜弟《咏李花》

                       山药蛋

一片秾枝素色开,冰肌玉骨粉涂顋。

娇姿嫩白清香韵,惹得蜂飞彩蝶来。



《咏李花》插图

           奉和少瑜弟巜咏李花》

                   大卫的爷爷

浑身雪白遍山开,艳压群芳香若梅。

桃李芬菲春色满,游人道是早该来。


                和《咏李花》两首

                      张伟忠

                         其一

为洁人间添素材,自将白色佈园开。

春风可解李花意,吹净世尘无一埃。

                         其二

淡发幽香非俗胎,疑为仙子下瑶台。

凡人莫道色无艳,只向知心着意开。


            依韵和余少瑜《咏李花》

                         醒泉

白似李花含露开,年年带笑闹春来。

香盈青野招蜂蝶,玉貭何如一雪梅。


                 和《咏李花》

                      林祯辉

满园桃李待春来,一卷东风相继开。

也有蒺藜横竖问,春华秋实看谁栽。


            次韵余少瑜《咏李花》

                         乐翰

桃李争春绽蕊开,花如白雪韵如梅。

若非碧野清香溢,岂有飞蜂舞蝶来。


         步余少瑜老师【咏李花】

                          明月

素蕊千枝漫谷开,压霜赛雪又欺梅  。

若无彩蝶花前舞,疑是白云误入来  。


          依韵《咏李花》两首

                       泰福堂

                         其一

岁寒三友隐身材,桃李一家接着开。

似雪丹心花艳美,滿园春色报君来。

                         其二

春临大地百花开,李白桃红遍九垓。

祖国河山多壮丽,滿园春色报君来。


                次韵《咏李花》

�                          唐风

�春风一夜满山开,素洁幽香不逊梅。

放眼荒郊千迭雪,何需绿叶染图来。


                       咏李花

                       胭脂雪

挽得东风竞也开,娇姿落落比桃梅。

蝶怜芳泽人怜意,美玉琳琅皆咏来。


                和少瑜弟《咏李》

                       马泽随

争先本是愿陪梅,高洁让他心不灰。

都说人间喜春日,须知蓄势为君开。


            和少瑜大夫《咏李花》

                    颖斋江兴锥

东君鼓舞李花开,皎洁馨香并雪梅。

且趁逛蜂未骚乱,吾侪捷足探幽来。


             依余老师韵《咏李花》

                       林雪儿

借得东君着意裁,一枝素影可羞梅。

霓裳引月酬清客,疑是瑶台仙子来。


                     和咏李花

                       黄果丽

为添旖旎应春开,素雅清新韵似梅。

馥郁芳香招蝶舞,婀娜袅袅引蜂来。


                和少瑜兄咏李花

                      漠上青池

春临大地百花开,自古吟哦首选梅。

为有李图勾赋欲,篇篇赞美聚台来。


                    和李花诗

                      黄杰熙

松湖春暖李花开,素白清姿谊结梅。

百卉芳菲君不至,一枝折取捧香来。


      敬和余少瑜老师《咏李花》

                       威灵仙

满树玉梅今复开,清香皓质惹人来。

平台高手抛诗句,我忆当时那女孩。


           和《咏李花》

                   烈

成蹊不预梅,烂漫自由开。

万树生寒意,荒塬雪又来?


      次韵和少瑜先生《咏李花》

                       侯霜枫

春分时节粲然开,玉韵霜葩格似梅。

莫与痴蜂争玩赏,最宜月夜为诗来。


                       咏李花

                       柯宜超

桃红李白杏随开,香满春风接早梅。

入伍群芳甘素洁,无为淡泊俱生来。

粤东诗人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