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

在一个美丽小镇上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好像从出生的时候就多灾多难,一岁多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后来女孩被爸爸东寄西寄养到读幼儿园的年龄回家上学,可能没人会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才3岁不到的年纪就可以自己去上学自己回家,女孩知道自己没有妈妈,还好奶奶那时会给她做饭吃,爸爸对她也还好~虽然那时候也会有别的阿姨闯进女孩生活里,每次女孩都很高兴觉得自己有妈妈了,可是那些阿姨有的在女孩家中只呆过几个月就离开了,直到有一天,女孩5岁的时候,还记得那天女孩放学每次都会走大路回家的,爸爸心里也是这样以为的,所以带着跟他相亲得阿姨走小路送阿姨她们回家,因为女孩的爸爸怕被相亲阿姨看到自己女儿穿的脏兮兮的,可是很不巧女孩那天就是走小路回家,也遇到这个阿姨,当时女孩看到了爸爸,就叫了一声爸爸,看到好多人跟爸爸走一起,女孩那时候眼里只有爸爸的,女孩听到那些人在问这是你女儿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的爸爸脸红红的说是的,就让女孩赶紧回家,过了没有多久,爸爸就跟哪位阿姨结婚了,还办了酒席,可是女孩分不清哪位阿姨是新妈妈。女孩一直不敢喊。一直到晚上亲戚都走完了,女孩才知道新妈妈是谁,女孩就开心叫了妈妈,说自己终于有了妈妈,同学也不会在笑话她没有妈妈了,新妈妈非常漂亮。新妈妈还跟女孩说,你晚上跟我们一起睡,女孩可开心了,后来被奶奶叫走了,奶奶不让她和爸爸跟新妈妈睡。女孩也不明白什么意思,那年女孩也上了小学,进入小学后,女孩啥也不懂,因为他是学校最小的,成绩也不好,在后来女孩实在跟不上就留级了,转到乡下小学去读书了,乡下小学离女孩家要走路半个多小时才到,那时女孩家有一只狗狗,狗狗跟女孩特别的好,每天陪着女孩去上学,放学的时候狗狗都会出现在学校门口,来接女孩回家,可能是狗狗怕女孩害怕,所以一直陪着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女孩成绩也变好了,突然有一个比她大二岁的同学告诉她,你妈妈是妇女主任,只要你妈妈生一个孩子这村的都会超生~女孩不懂什么意思,也没有放心里,突然有一天爸爸,还有二婶,奶奶问女孩你想要一个妹妹,还是弟弟,女孩说妹妹,可是奶奶跟二婶说,弟弟好,还跟女孩说弟弟的好处,没过多久,女孩就发现新妈妈肚子大了,就知道了新妈妈肚子里有宝宝了,女孩就更乖了,每天做饭,洗衣服,只想表现好点,到时候爸爸妈妈还是喜欢我的,虽然爸爸喜欢打她,但是她还是希望爸爸能多在乎她点~时间过的很快,一年后女孩新妈妈生下了一位弟弟,新妈妈说了一句话让女孩很害怕,说的有弟弟了,你以后就别读书了,在家里照顾弟弟吧,虽然新妈妈这几年对女孩不打也没有骂过,只是女孩反犯了错就会告诉女孩的爸爸,爸爸就会打女孩,所以女孩怕自己不同意,爸爸又会打女孩,所以女孩妥协了,心里想的是估计新妈妈是吓唬自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到弟弟就半岁了,女孩记得很清楚那天是7月半,大家叫那天是鬼节~那她知道爸爸会做很多菜,来忌死去妈妈,那天下午女孩邻居家小弟弟一起在他们家看西游记的图画话书,妈妈走哪里告诉女孩,我去街上找你爸爸,过了一会,妈妈和舅舅一起回来了,问女孩爸爸回来了吗,女孩说没有,舅舅让妈妈和弟弟先跟她回去,因为明天他女儿的满月酒,让我明天跟爸爸在过去,妈妈不同意,说明天在去,舅舅就走了,到了晚上女孩和几个堂弟堂妹在一起玩,二婶说晚上你们都过去跟我睡,我说好,堂妹说也要去,三叔不让堂妹去,堂妹就哭了,然后爸爸说三叔,你就让她过去睡,爸爸对女孩说,你在家睡觉。半夜的时候起来帮我只蜡烛,那屋没灯要杀鹅给舅舅明天带去酒席上用,女孩怕爸爸,就同意了,到了半夜1点了,女孩跟爸爸起来杀鹅了,当爸爸杀到最后一个鹅的时候,女孩突然发现院子里面怎么有水进来了,爸爸对女孩说丫头去叫妈妈起床可能发洪水了,我们赶紧去街上楼房里,我去叫爷爷奶奶还有你叔叔婶婶们,女孩把鹅血放桌子叫了妈妈,妈妈很快起来了拿了好多衣服给女孩抱着说怕弟弟冷着了,爸爸叫好了家里人也告诉附近邻居,大家都在逃命,三叔去二婶家带妹妹,结果锁坏了,门打不开就急死了,爸爸跟三叔说。我先把她们送街上楼房里。在回来背女孩的奶奶,因为女孩奶奶身体不好,爸爸抱着弟弟,妈妈带着一些衣服更毛毯,还顺便拿了一些钱给女孩在手里,让女孩拿好别掉了,妈妈带着女孩,一起去街上,(家到街上走路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过一口水井爸爸跟女孩说小心点,别掉进去了,没人来救你,又路过一个树林,女孩爸爸跟妈妈说,这里有楼房,我们上去把,不去街上阿姨家的楼房里,妈妈说不行,有没有多远了,就隔着一条路了,马上就到了,爸爸想到还要回头去背奶奶,就说把弟弟抱着那家楼房上去,回去接女孩的奶奶,说,你和她到了对面告诉我一下,妈妈拉着女孩一直往前走,女孩说,妈妈我们也去那个楼房吧,不去街上阿姨家了,水都快到我嘴巴了,我都喝了好几口了,妈妈什么也没说,把女孩往上一提女孩感觉好了一点了,在后来,女孩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只知道自己在水里漂着了,一会在水面,一会在水里,女孩头在水面就会叫妈妈,在水里就用自己手去拉妈妈,好像拉到了,又好像没有,水流好像越来越大了,女孩手里钱就快拿不住了,心里还在想钱丢了爸爸会不会打自己,可是女孩实在坚持不住了,就这样女孩扔了手里钱,水一会让女孩浮在水面一会在水里,而且还下着大雨,打着雷,闪电,女孩很怕,突然一道闪电过来,女孩看到了一颗树,女孩拉着树枝就往上爬,爬在树上就叫爸爸救命啊,女孩的阿姨在对面路上听到了,就问女孩你妈妈呢,女孩说不知道,爸爸也听到了女孩救命声音,就问女孩在哪里,女孩就告诉了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在那家叔叔楼房后面的树上,叔叔个子比较高,就跟爸爸找到女孩的位置,爸爸问,你妈妈呢,女孩说不知道,爸爸和叔叔把女儿背到了阿姨家楼房里,就接着去找妈妈,女孩对阿姨说,在哪里洗澡,身上很脏,女孩一直在发抖,阿姨说不用洗赶紧去床上睡觉吧,女孩脱掉了身上衣服就睡在被窝里,看到阿姨家女儿睡得好香,女孩想把她摇醒告诉她她妈妈还没找到,可是妹妹睡得太香了,不离她,女孩就叫了阿姨给她找妹妹衣服给她穿,女孩穿好了衣服,走到楼梯口,就吐了好多水,然后就在公路上去找妈妈,天渐渐的亮了,妈妈还没找到,女孩打着赤脚。在公路走着,水也退了,可是还是没找着妈妈,弟弟一直在哭,女孩就抱着弟弟,后来一个堂哥去看稻子,发现了妈妈,在哪里,其实妈妈就在我的后面,因为她拿的衣服太多,衣服把她绕在哪里了,爸爸就骂我说,你妈妈就在你后面不到几公分的位置,卫啥你不说,女孩哭着说,我以后自己背后是一捆菜籽杆,因为女孩胆子小,所以女孩不敢看自己后面,二婶就说你凶她干嘛,她也只是一个还不到9岁的丫头,就这样继母死了,女孩的爸爸知道今天是舅舅家女儿的满月酒,又不敢去舅舅家说这个事情,因为害怕外公他们的责备,于是就让女孩去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舅舅家里女孩家要走12里路,女孩打着一把破烂雨伞,一边走着一边哭,雨越来越大了,风把伞也吹坏了,女孩找了一个饭店躲雨,人家问孩子你怎么不拿伞,你这是要去哪里,女孩告诉饭店老板,说去乡下外公家,告诉它们妈妈昨晚被洪水淹死了,饭店老板给女孩冒了碗米粉给她,可是女孩说谢谢阿姨,我吃不下,还要去外婆家,阿姨就拿了一把雨伞给她,女孩就这样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大队看到了舅舅在哪里买肉,舅舅也看到了女孩问,你爸妈怎么让你走路来,怎么不跟她们坐班车过来,女孩哭着说妈妈死了,妈妈被洪水淹死了,舅舅说,你说什么胡话啊,怎么可能,舅舅又问你们村子里死了多少人。女孩说妈妈一个人,舅舅就不理女孩,骑着自行车就回家了,女孩就跟着舅舅后面跑,舅舅看到了又不忍心,因为女孩脚都破烂不堪了,还在流血,就带着女孩一起到了家里,舅舅到了家里什么也不说,外婆怎么回事怎么让孩子,淋着雨来,身上都湿透了,去找衣服来给她换,舅舅才说了一句,她说姐姐死了,外婆当时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女孩也一直哭着说,妈妈死了,被洪水淹死了,外婆一下就生气了,跟女孩说你走,你爸为啥不来说,你滚,让你爸料理后事,女孩更本不知道料理后事是什么意思,就哭着往回家的路上走,路过一个庙里女孩冷的发抖那个奶奶就问小丫头,你怎么了,身上都湿透了,快来躲一躲雨,可是女孩摇一摇头说不了,我要回家去,爸爸和弟弟还等着回去说外婆家的情况,女孩走了一会雨也停了,就继续走着,突然看到了外公骑着自行车带着外婆,女孩就叫着外婆,外公,外婆很凶的说我不是你外婆,你赶紧回家去让你爸料理后事,女孩知道她们是去自己家的,女孩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叔叔骑着自行车,女孩就叫住那位叔叔,你是不是去街上啊,叔叔看到说是的姑娘你也去街上吗,女孩说是的,你能带我一起吗,我家就住街上附近,叔叔看到女孩这个样子就问她,女孩告诉了叔叔,那个叔叔就带着女孩回到了街上的阿姨家,弟弟一直在哭,女孩就抱着弟弟哄,坐在饭店哪里,哭,那天正好是赶集的日子,街上很多人,都看到女孩和他弟弟在哪里哭,人家就问,知道人就告诉那些好奇的人,就这样处理好继母的后事,外婆看到弟弟太小,就把弟弟带去给舅母照顾了,女儿回到了学校,爸爸说,读完这级你就停学吧,女孩很珍惜可以读书的时间,把第7册书读完女孩就在家了,在也没去学堂了,看到邻居家的同学读书女孩眼里就只有羡慕的眼光,又不敢跟爸爸说,自己想读书,爸爸也变了,不管女孩的死活,天天在街上赌博,输了钱就回家打女孩,弟弟大点了,女孩就在附近做点杂活,换钱,12岁时女孩跟着别人做糖,赚钱养自己,慢慢的弟弟回家了,女孩就一边照顾弟弟一边打工,后来女孩大了,就出门打工,一眨眼就过去了,23年了,继母也走了23年了,女孩现在也是一位母亲了,一直努力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简介:女,是个大二狗,在一个一天能变化四季的城市读书。喜欢公益,手残党。 前言:跟闺蜜约定写回忆录(其实自己之...
    brokengirl阅读 169评论 0 0
  • 俗话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尤其是在职场,很多人都想拍领导的马屁。职场人士总有一些逃不开的酒席,尤其是和领导喝酒,...
    媛来思语阅读 1,306评论 0 0
  • 我们之所以不幸福是因为丧失了对幸福的感知能力 幸福与状态无关,幸福的能力是一种感知力 我们小时候过年就很开心,有红...
    Coral梁阅读 3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