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众所周知,物质是由原子组成,而原子由原子核和电子组成,原子核又由质子和中子组成,质子和中子又由夸克组成。那么,夸克和电子又是由什么构成的呢?传统科学认定,夸克和电子都不可再分了,似乎是没有内部结构的点粒子,因此把它们称为基本粒子。基本粒子是一切物质的基本单元,就像英语里的“字母”一样。

怀疑和否定是科学向前发展的动力,弗拉基米尔·汤姆·杨博士从接触“基本粒子”理论的第一天就开始质疑这种基本粒子不可再分的理论,而且他把这种质疑转化为几十年如一日的苦心孤诣,最终,他建立了一套缜密的数学计算模型,通过大型计算机的推导和演算,推翻了传统理论,并且在此基础上诞生了一个足以颠覆现代物理学的新型理论体系。在新的理论体系下,基本粒子中的中微子内部并不如传统物理学认为的那样无可再分,而是存在着一个个与我们所在宇宙空间等同的或然空间,简单来说我们这个宇宙可能就在你身边某个中微子内部,而我们想要寻找的宇宙边缘,一旦突破,将仍然回到现有时空中的某个或然空间。如今“中微子与宇宙同体理论”让杨博士声名鹊起,成为当代物理学界的泰山北斗,他也成了本届全球物理学最高奖项“墨翟奖”的不二人选。

杨博士是个实干家,他并没有被名利冲昏头脑,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理论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和众多“理论物理学家”一样,这些理论目前只能通过计算和推断却无法通过实验来证明。好在杨博士除了是一个“理论物理学家”之外,还是一个杰出的发明家,他要用他的新发明的“无限缩小空间飞船”来证明自己掌握着真理。

驾驶空间飞船的有四个人,除了杨博士自己,还有从众多追随他的弟子当中精挑细选的三个人。因为这次行动很有可能是一次有去无回的生命历险,为此,大家所任职的国际空间研究所和各个空航员都签订了“生死状”。

空航员中有一位叫晓琳七七的姑娘(这个名字表示她是名叫晓琳的第七十七位无姓繁殖人类),28岁,是杨博士最为得意的女弟子,对科学的痴迷甚于生命。由于是无性繁殖人类,晓琳七七的家庭关系比较简单,对于这次充满风险的航行,唯一形成阻碍的就是他新婚的丈夫赵丙贤。

女人的执着是最可怕的,尤其是一个醉心于科学的女人。为了征得丈夫的同意,晓琳七七想尽各种办法,在最后一次的争吵中,赵丙贤斩钉截铁的警告晓琳七七:“你今天敢走,我明天就找个狐狸精回来。”争吵的结果是晓琳七七不仅走了,而且还很贴心的的为他定制了一个狐狸牌的“晓琳七七”人形机器人,并把自己的大部分记忆都给它做了拷贝。


杨博士的这次旅行注定的是漫长的,赵丙贤看着买回来半年都没有充电的“晓琳七七”,当初对妻子的满腹怨恨都化作了思念和担心,正坐在沙发上愁眉紧锁。

“叮咚——晓琳回来了!”墙上响起了定制的门铃声,空地上投影出一个虚拟的人形。赵丙贤惊喜的发现,那个人形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妻子晓琳七七。

 “我是逃回来的!快把我藏起来!” 晓琳七七惶恐的向丈夫恳求道。

 “这是怎么回事?”赵丙贤一头雾水的把妻子迎进门来。

“丙贤,我再也不离开你了!”穿着一身空航服的晓琳七七一进门就抱着老公抽噎起来。

从晓琳七七的描述中,赵丙贤知道这次试航的结果终于印证了杨博士的理论,飞船通过不断缩小,穿过某个中微子后,重回到现在的空间,降落在一片离实验室不远的沙漠中。这本应该是一件令人兴奋和喜悦的事情,可晓琳七七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什么惊吓,一点都不愿意多讲这次试航的经历,只是不断的恳求赵丙贤把自己藏好,不要让组织上发现。

 “回来就好,你也不用害怕组织上查,你就装作那个狐狸精就好了。”赵丙贤指了指那个机器人,调侃道。

“讨厌……”晓琳七七撒了一个让赵丙贤从未感受过的娇。

接下来的日子里,让赵丙贤更为受宠若惊的是,经过了这次试航经历,晓琳七七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之前那个“写的了代码,斗得过流氓”的女强人蜕变成一个温柔似水,贤良淑德的小女人,这让赵丙贤费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得以适应。

一开始的几天,两口子度日如年,生怕“组织”上门把晓琳七七带走,可等了几个月也没见动静。又过了几个月,家里不但没有少人,反倒添丁进口了。三年后,赵丙贤和晓琳七七的宝宝也能走路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过着小日子,已经把曾经“组织”的威胁统统抛到了脑后。

这一天,晓琳七七在卧室陪儿子玩,赵丙贤独自在客厅享受着一壶冻顶乌龙。

“叮咚——晓琳回来了!”墙上的门铃突然响了,空地上投影出一个虚拟的人形。赵丙贤惊讶的发现,那个人形正是自己在卧室陪孩子的妻子晓琳七七,只不过她穿着的却是一身宇航服,一脸的疲惫,好像三年前一样。

“我是逃回来的!快把我藏起来!” 晓琳七七惶恐的向丈夫恳求道。

“你?……”赵丙贤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的妻子,不知道该说什么。

“丙贤,我再也不离开你了!”穿着一身空航服的晓琳七七一进门就抱着老公抽噎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赵丙贤又是一头雾水,好在他头脑中还有平行空间的概念,“难道我要享齐人之福了?两人见面会不会湮灭?那小宝会怎样?”他的头脑中闪出一个个问号。

没等晓琳七七反应,赵丙贤迅速冲进卧室,想要隔离这两个来自平行空间的晓琳七七。等他进到卧室,没有发现玩耍的母子,窗户却敞着,顺着窗子向外看去,只见远处有一大一小两只白色的狐狸在奔跑,一边跑,一边回头,似有无尽的牵挂和不舍。

赵丙贤回到客厅,只见这个“真的”晓琳七七正看着桌上地下的儿童玩具怅然若失。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经过了几天的解释和交待,赵丙贤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而让赵丙贤弄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真实晓琳七七的经历和那只狐狸晓琳七七编排的经历八九不离十。

“想不到聊斋上的故事变成了现实。”赵丙贤心情忽起忽落,整个人一直处于懵圈状态。

“你是不是还在想那个狐狸精啊?”晓琳七七凑上前去欲揪丈夫的耳朵。

“……”

“叮咚——”墙上的门铃打断了两人的谈话,空地上投影出一个虚拟的人形。

原来是一份来自晓琳七七实验室的远程讯息,莫不是已经查到七七擅自回家了?赵丙贤暗自推测。

投影出来的人形是晓琳七七实验室主任吴博士,他在投影中说道:“赵先生,很遗憾的通知您,杨博士和他的飞船已经返航,但飞船上的人员,包括您的妻子已经全部遇难,请来实验室查验遗体……”

赵丙贤的头瞬间象炸了一般,回头看看一旁的晓琳七七。

只见她一脸茫然的说:“怎么?难道我?……”,一句话还没说完,她的身体象一阵被风吹过的浓烟,迅速的淡化,赵丙贤伸手去拉,却什么都没抓住。

开完了晓琳七七的追悼会,赵丙贤无比伤心和沮丧,心灰意冷地倚在沙发上发呆。

“叮咚——晓琳回来了!”墙上的门铃响了起来。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