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历险记(连载四)

​四:毛淡棉

我是半夜到的,而且没有订酒店,车站居然还有好几个摩的司机在揽客。

手机上下载有看好的旅馆地址,谈好价格,摩托车风驰电掣从山腰一路盘旋往下,到了目的地拍门半天没人应,只好继续沿着江边找有24小时前台的酒店入住。

现在想起来真是心大胆大,这月黑风高的,也不怕发生什么应付不了的事。

第二天被楼下的早市吵醒,打开窗一看,萨尔温江的清晨雾气缭绕。

因为是周日,酒店边上的杂货市场不开门,我只好到处溜达。

路过一个清真寺,朝拜的人超级多,走过去在门口张望,阿訇过来挡住视线:“NO WOMEN!”,我勒个去......

农贸市场倒是人声鼎沸,大概很少见到独身外国女人无所事事瞎晃悠,一路被各种目光跟随。

市场里卖的水果倒是没什么稀奇古怪的品种,都是常见的热带水果。榴莲很香很便宜,但是吃起来不是很甜;香蕉不是按照平常一串串卖的,而是从香蕉树上连枝条割下来,有绿色和红色两种;国内卖得超级贵的蛇皮果这里满地都是;原来包槟榔的叶子是要经过仔细挑选的;海鲜家禽肉类和卖鲜花的摊位参差不齐夹杂在一起,味道好独特......

在居民区小巷里穿梭,经过一个天井的时候看到一个当地女子打满一澡盘水,往头上一顶,健步如飞,一滴水都没溅出来。刚打开照相机镜头,已被甩开两条街,追都追不上。

泰山挑夫也就这个速度了。

不过这里的冰果汁货真价实,所以虽然好喝但是有点腻。

寺庙都在山上,而且佛像都挺有特色的,最重要的是不要门票,开始的时候只打算转一转,后来便忍不住走完全部......习惯了用双脚丈量一个城市,所以对这里动不动就要脱鞋的规定非常有意见,脚底皮都烫脱了两层......

中午在寺庙长廊休息吹风,四处无人,一个僧侣走过来聊天,手却有意无意地搭我肩膀上,我二话不说,甩头就走。

参观完寺庙又走回长廊,有一个当地男人坐在椅子上乘凉,经过的时候他突然掀开了穿着的统裙,露出下体。

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目瞪口呆,我察,佛教圣地啊,居然还有露阴癖患者!第二个反应是尼玛我怎么把榴莲吃完了,如果榴莲在手,起码拍他个不能人道!

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想了想还是夺路而逃了。

旅个游还得被迫长针眼,这都是些什么破事!

郁闷间又转了一个山头,山腰的寺庙边上有人家摆酒席,看上去大概是订婚,欢笑声不绝于耳。

好奇心又起,在门口东张西望,这家人热情邀请我进去吃点心,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见到了新娘和她的姐妹们,可惜语言不通,每个人看到我都很羞涩地微笑。

有一个稍微会说几句英文的美女告诉我,订婚宴席将在下午二点左右结束。

这是在缅甸吃到的最甜美的糕点,把糟糕的心情打发得一干二净。

一步三摇累得半死终于爬到山顶,直接进入看夕阳的模式。

回程天色已暗,门口有几个方向的公交TUTU车,可是没人听得懂我要去哪儿,city centre听不懂,down town也不明白,坐错车想必会把我送到乡下。

想到下山走路至少要一个多小时,万一路痴毛病发作,人生地不熟的再拐错几个弯,一路上可都是荒山野地,啧啧,这怎一个抓狂了得。

后来终于找来一个看得懂英文的帅锅,把酒店的名字给他,他叫了一个认识路的摩托车司机带我回酒店。

还是好心人多啊,司机从另一条路下山,相当于顺便把整个毛淡棉周边都逛了一圈,简直物超所值。

在仰光机场一起租车的上海姑娘此行专门是到毛淡棉的PA-AUK MONASTERY禅修,对不了解的东西我总是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所以临时决定去看看是怎样的一个地方。

第二天吸取教训,让前台小哥把要坐的8路公交车,目的地都写了缅文,问清楚了沿着市场走到尽头右拐再一直往前走就是公交车站。

不过我对缅甸人民的距离感非常疑惑,他们说的五分钟,常常要走半小时,所以小哥说的拐弯就到,果然走一段问一个当地人,半天才找到。

我以为离市中心并不是很远,谁料TUTU公交开了大概一个小时,沿路有很多铁丝网围起来的军营,然后在一个遥远的村庄放我下来,用手势告诉我往里面走就是了。

又走了大概二十分钟见到office,里面有个会说英文的中年人。他告诉我这里没有仰光二三天那种为游客准备的体验课程,最少七天,然后把作息表给了我一份,就带我去吃素斋。

食堂在禅修院的中心,去的时候不到十点,还不是吃饭时间,所以就几个服务人员在,墙上贴满禅修院创始人和继承者的照片。

这里的素斋品种多样,味道不错,是典型的缅餐。所有的食品饮料都是免费的,附近的穷人都可以来填饱肚子。

吃到一半来了很多人用餐,还有禅修的女子,她们穿着暗红色的,而不是正式的粉色僧服,我没看到那个上海姑娘,也不知道去哪儿找她。

这里修的是闭口禅,她们是不能说话的。

其实拿到时间表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没办法禅修,凌晨三点半起床,考验的不仅仅是意志,臣妾完全做不到啊啊啊啊......

女子宿舍楼就在食堂不远,贴着的住宿须知居然有中文......

禅修院并不是很大,有很多地方不开放参观,所以转了一个多小时,天气实在太热,我就躺在路边的凉亭开始考虑是不是留下来。

七天,算了算行程,实在抽不出时间,还是放弃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拉倒了,毕竟只要想做,总有机会的,再然后,我就在菩提树下睡着了!

连梦都没有一个,果然和所有信仰都缘分未到。

回程车坐在最里面,半路跳上来两个穿笔挺军装的兵哥哥,没座位了他俩拉着顶篷挂在车厢后面,我都没法看到脸。

在缅甸有几大忌讳,其中就有一条不能拍军事设施,不能照军人,不可谈政治,机会实在难得,拿出手机偷偷拍了半张。没几分钟他们下车,我探头望出去,简直目瞪口呆:笔挺的军装下面穿着人字拖......

太玄幻了!惊呆了的我眼睁睁地忘记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神奇的一幕,TUTU车很快就把他俩抛在身后,我后悔不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