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年轻人赚钱的正确姿势

年轻人赚钱的正确姿势

文/汤小小

先说一下年轻人为什么要赚钱。

我身边有很多年轻人,二十几岁已经有了房子车子,还有了很多存款。和那些月光族相比,他们可以活得更精致,可以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很多时候,如果你有钱,就会有更多的渠道提高自己的格局。

其次手里有钱心里不慌。即使到了三十岁,即使身边的人都匆匆忙忙结婚,你也不会找个人将就。而且因为有钱,在很大程度上能阻止别人说三道四。有钱任性嘛,我又不是养不活自己,干吗要随便找个人将就?

另外,有钱就有底气,就会让你更自信,更大胆。一个人自信起来的样子才最美啊,而且你敢于做自己想做的事,敢于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因为你不必担心经济问题,这是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有钱的第四个好处是,谈恋爱会更顺利。如果你要嫁的人是一个很有钱的白马王子,你也不会自卑,因为你也有钱啊,没有人会认为你图他钱,他家人也不至于多么激烈地反对,势均力敌的爱情才是最爽的呀。

如果你要嫁的人是一个穷光蛋,也没有关系,你有钱啊,你不用担心跟着他吃苦,别人的反对你也可以一笑而过,反正你要嫁的是爱情,面包自己有。

有钱的第五个好处是,父母亲人生病或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会有无力感。我们大了,父母老了,一旦他们生病,需要大笔花费的时候,如果你手里没钱,你会有愧疚感,你会特别伤心难过,感觉特别无力。

可是如果你有钱就不一样了,你可以对医生说,只管用最好的药,我付得起。你可以对父母说,只管好好养病,别担心钱。你可以把一切都打理得好好地,这无论对父母还是对你,都是一种最好的慰藉。

我曾经还写过《很多毛病,都是钱可以修正的》,有钱的第六个好处,就是它能改变很多东西。它会让你变得不那么斤斤计较,会让你变得温和很多,让你变得更快乐,更有安全感。

既然钱对年轻人来说如此重要,那么,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势赚钱呢?

01 选对方向

很多年轻人一说要赚钱,就想到去麦当劳打工,去街头发传单。凭劳动赚钱,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你想赚更多的钱,你就需要好好地想一想,你选的方向是不是对的。

我认识的一个女孩,上大学,父母每月给的零花钱不超过一千。这让她过得很拮据,她特别想自己赚钱。

她没有选择去打工,而是选择发挥自己的特长,写文章赚稿费。刚开始几个月天天写,但是过稿很少。她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后来慢慢地终于开始有了稿费收入。

而且,随着她写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她的收入肯定也会越来越高,说不定将来某一天,这个爱好就变成职业了。

而当初那些发传单到麦当劳打工的同学呢?除非他特意是为了进入这个行业积累经验,否则,并不会学到多少核心的东西,薪水也并不会有多么大幅的增长。

所以选对方向非常重要。有些事情也许眼前能给你带来一点钱,但是你学不到多么有价值的东西,你的劳动涨价的空间很小。而有些事情,也许眼前赚的不多,但长期做下去,你会变得很值钱。

我们应该选择哪一种呢?答案不言而喻。

因为你是年轻人,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你要看得长远一点。

02 舍得投资自己

这个看似和赚钱背道而驰,但实际上,做好了这一点,你才能更好地赚钱。

曾经有人留言对我说,她舍得买化妆品买衣服买包包,花多少钱都不心疼,可是让她上个培训班,几百块她都心疼,犹犹豫豫地不肯报名。

这就是本末倒置。

没有什么比提升你自己更重要。

我认识的作者王大纯,小时候学过跳舞,中间因为学习荒废了几年。上大学后,有了时间,她就重新把这个爱好捡了起来。她报了专业的肚皮舞班,每天跟着专业的老师学。

我没有问过她具体的费用,但大家都知道,学舞蹈是一件很烧钱的事情,想要学到专业的水准,肯定不是几百块钱能搞定的。

但是她还是学了。现在她是专业的肚皮舞教练,应该赚的钱早已超过了当初的学费,而且以后还会越来越值钱。

你在某一方面做得很专业,你才能源源不断地赚钱,并且赚很多很多的钱。你每天除了化妆穿漂亮衣服,其他什么都不会,你凭什么比别人赚得多呢?

舍得投资自己,这一点非常重要,它直接决定了你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赚钱能力。

03 消费也是一门学问

有两个女孩,年龄相仿,收入也差不多。

女孩A特别喜欢买买买,衣服鞋子包包,塞了一柜子,每个月的工资基本上都送进了商场。

女孩B也喜欢买买买,不过她鞋子衣服和包包的数量并不是特别多,而是直接花大钱付了一个小户型的首付。

两个女孩因为买买买,手里基本上都没有积蓄。

但是,差别还是慢慢显现出来了。女孩A除了一柜子的衣服鞋子,并没有一点值钱的东西,用流行的话说,身价很低。而女孩B却拥有了一套房子,虽然不是特别贵,但也值上百万了。

不过几年的时间,两个人之间已经隔了一套房子。相信以后,她们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消费真的是一门学问,消费对了,就是一种赚钱的方式。那些除了消耗我们,并不会有太大益处的消费,还是越少越好,我们应该把钱花在那些有价值的消费上。

比如你买很多各种牌子的包包,不如买一个真正的名牌,将来还可以换可以卖。你买很多漂亮的首饰,不如买一个真正值钱的,还能保值。

买对了,就是赚到了。买错了,就只是把钱花出去了而已。

04 抓住机会,敢于冒险

这一点对年轻人来说特别重要。

靠常规的手段,很难赚到大钱。而年轻就是资本,为什么不冒一下险呢?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勇敢地去尝试吧,不要太害怕失败,反正那么年轻,失败了也承受得起。

之前有很多年轻人开淘宝店,现在有很多人做自媒体,创业,很多人因此身价倍增,赚到了自己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钱。

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就要做好积累,无论是技能,还是人脉,还是金钱,我们都要有积累的意识。这样,当某一天机会来临时,我们才有资本去抓住啊。

你什么都没有,再好的机会,也跟你无缘。

作者简介

其实,她曾经是一个特别普通的姑娘,常常在深夜里倍感迷茫。

这么多年,不管生活如何艰辛,她始终都在坚持写作。

她会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会放弃短暂的午休,会放弃周末的休闲,甚至果断放弃工作,专职在家,不停地写写写。

后来她做到了一年发表1400篇的惊人成绩,也因此成了《读者》《青年文摘》等杂志的签约作者,并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全世界都愿意宠爱这样的你》。

现在她做公众号,仅仅靠文字本身的力量,吸引了二十多万读者关注。

她的“汤小小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至今已培训两千多名学员,好评如潮,很多学员的人生因此发生改变。

她不但自己成长,也带领大家一起成长。

她写了很多爆款文(直接点击标题可查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真是个奇怪的过程,由于人的认知在不断变化。所以,我们需要大学、研究生等等让我们有能力多多去感悟这个世界,更新自...
    木叉叉木大酱阅读 122评论 0 1
  • 我从未介绍过自己,我就是住在小荷班班徽里的那个守护神啊。今天我被小荷们吵醒了。 其实这几天晨...
  • 我姑父今年五十岁,骑摩托车把腿给摔了,在我们那个小县城住了十几天的院,医院说做不了手术,没办法,只能转到武汉。 作...
    潜意识里的阅读 487评论 0 2
  • ( 去见你爸妈路上给自己加油,哈哈) 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写了一篇文章给你,叫瓦解,或许你还能在你...
    sure1027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