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听好》最大的幸福,是有人听你说话


你想不想听到一句朋友的话?

很多时候,我们渴望自己被听到,不单单是因为想要把心里话说出来,而是因为被听到,是一种关照,更是一种认可。

这个长假,我后知后觉,在卸载了微博和视频软件许久之后,才有朋友们不约而同的都来和我安利这档新的综艺节目《朋友请听好》,吸引我的是何老师和娜娜的神仙友谊,也是四字弟弟满眼的清澈少年之气,总之你看,你们说的我都听到了。

“让我们说悄悄话,说到沙哑。”

《朋友请听好》采用了一种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形式,因为这是一个以声音互动为主的生活类综艺节目,画风治愈,节奏温馨又搞笑。

这总是会让我想起在那个没有无线网络和低头刷屏的年代里,电台是一种很温馨的沟通方式。

我喜欢何老师说的那一句话“电台是一个可以让人集中的东西。”

比起用一个多小时的电台声音来吸引别人,15秒的短视频似乎已成了当下的主流量,现代生活的的节奏越来越快,我们这些人啊,有些问题还没有想明白就推着往前走了。

文字的温度在哪里?声音的力量在哪里?广播小站的魅力又在哪里?

一期节目看下来,我总觉得这档综艺的魅力不仅是来自“三位真火”和飞行嘉宾们的人气,更多的是来自于真实生活中的倾听与被倾听,这是我们都渴求的一种能力。

你有多久没有收到过那样一封承载着远方心事的手写信了?见字如面,朋友,你还好吗?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烦恼,可是愿意说的人永远是少数,我们长大了,学会了承担,学会了隐忍,学会了消化,学会了条件反射性的回一句:“没事,我很好。”

可是慢慢的我们都忘了倾诉和表达,你还记得从前吗?

那时候,我给你打一个小时的电话,就是为了吐槽学校五一又要补课;我坐在宿舍小床上给你发消息,就是想要告诉你今天早操又看到我喜欢的人了;大课间我从这栋楼跑到那栋楼,就是想把那块曲奇饼干塞给你……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们到底忽略了什么?比起喜悦和幸福,我们把那句“我有点不快乐”设置成了静音模式,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都闭口不谈了,或许是我们都忘了有时候说出来才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读信的过程里,我发现原来在人际关系相处过程中,那些藏身于细枝末节里的小事,才是小烦恼的源头,而及时沟通,就是让我们彼此离得更近的有效途径。

有舒适的环境,有朋友,有电台,有三餐,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大概就是幸福生活的模样吧!

最近大家都知道我又拾起了录电台的爱好,晚上一个人安静的在房间里,放着喜欢的音乐,说着想说的话,虽不知有谁会听到,但每次录完发布后心情都会很好。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身体里始终都住着一个需要安慰的小小灵魂。

看节目的同时也爱上了它的同名主题曲,听到心都变的更安静了。“如果有一天你想哭,给我打电话,我无法许诺让你笑,但我可以默默地陪着你;因为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所以我愿意分享你的悲伤与欢笑,不要觉得这是打扰,这是友情。”

你别害怕,我会陪你说话,这是我觉得最好的陪伴。

你别害怕,我在听你说话,这是我觉得最大的幸福。

这里整夜有光,如果你也怕黑的话。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也是你最好的听众。

在彼此面前,没有目的性的聊天,就只是心灵上的交流和沟通,你的脆弱和辛苦都可以流露,而不必担心我会担心你,因为你沉默时我才会最担心你啊。纵使不能感同身受,但你慢慢说,我好好听。

“ 从前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

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我互赞,共同努力,你我互赞,共同学习。蓝建民。
    bfc125a28b54阅读 189评论 0 1
  • 暮春了,有的花还没来得及开,有的花就要落了。 每日路过学校图书馆,馆后花池里的迎春都是那样极灿烂,极耀眼地开着。我...
    St_杨梓楠阅读 205评论 0 0
  • 写于2012年8月4日 除了安利、雅芳之类的传销强迫性信息灌输活动,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心甘情愿的去听一堂销售科,心得...
    袁春楠阅读 1,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