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娜扎:最高级的分手,是彼此祝福

                                                                      1

今天被张翰娜扎的分手刷屏了。昔日高调秀恩爱的恋人,贴出了分手声明:



看到这个消息,有人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有人说“不爱了分手很正常”,我则从他们的声明里,看到了分手的最高级范本:彼此祝福。

“虽然无法再以情侣的身份携手前行,但他们始终珍视这份感情,也将怀以最真挚的情感祝福彼此的未来。”

短短一句话,坦白了分手的事实,表达了对感情的珍视,更道出了对彼此的祝福。

虽不能陪你到天长地久,但始终感谢你曾给我的花样年华。未来的日子,虽然无法继续甘苦与共,却也要好聚好散。

感恩曾经的美好,祝福彼此的未来。在我看来,这是对分手最好的尊重,是最高级的分手模式。



                                                                          2

然而,不是所有的情侣,都会在分别的时候,道一声“珍重”。

最近对簿公堂的何洁和赫子铭,让我们看到了血淋淋的撕逼现场。

何洁指责骂赫子铭不负责任,吃软饭不养家还劈腿;赫子铭反攻,说何洁婚内出轨,靠装可怜博取同情。一时之间,硝烟弥漫,两败俱伤。

记得何洁曾说:“我爱上的人,他可能赚得没有我多,但快乐过、幸福过,这都是真实存在的。”

这场战争,不仅让曾经的快乐和幸福消失殆尽,更损坏了二人的公众形象。尤其是何洁,曾经风光无限的超女,昔日让人怜惜的带娃妈妈,因为这场撕逼,也很让人失望。

好多人认为,跟赫子铭比起来,何洁也高上不了多少,无非是想借助舆论博取同情,为自己赢得更多利益罢了。

曾经相爱的人,一路走过鸟语花香,看过满天星辰,并肩作战的日子,充满勇敢与无畏。如今反目相向,恶语相对,不仅打碎了曾经的美丽童话,更暴露了人性的自私与邪恶。



                                                                               3

也许,有人会说,分手后还能祝福,得有多大的心胸。之所以分手,就是因为两人不合适,既然不合适,又还讲究什么姿态。

如果只是因为要分手,就不在乎形象。那早知要分手,为何还要相爱?对于爱过的人,为何不体面一点,大方一点,而要赤裸裸地争斗呢?

倪震和周慧敏,曾经的恩爱夫妻,因倪震被爆出轨,二人感情走向终点。面对满城风雨,周慧敏说,“我与倪震识于微时,一起共渡过不能尽算的高低起落,早已磨合了一套我们之间的相处艺术。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去修正;一个人的挫败,两个人去承担。我没枉费与倪震轰轰烈烈地爱过,永远刻骨铭心,此生无憾。而我自己亦都会好好地勇敢活下去,一如过往。”

即便是男方出轨,周慧敏依然不躁不怒,坦然面对。她懂得爱过的美好,亦懂得保护自己的周全。

她的态度,体现了担当、勇敢和无畏。这是一种对感情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

不念过往,珍惜当下,不畏将来,这才是最佳的姿态。



                                                                        4

从本质上来说,对昔日恋人的祝福,体现的是心胸,反映的是教养。

2012年,潘粤明和董洁离婚,昔日的金童玉女变成了反目成仇的敌人。但潘粤明时隔五年在鲁豫的采访中,被问及离婚事件时,他只说自己从小在家中受到了家人太多的关爱,情商太低。

凭借《白夜追凶》逆袭的潘粤明,面对着话语权,却没有诋毁和中伤前妻。尽管,他的前妻,曾给自己泼过污水,戴过绿帽子,不让自己见孩子……但他只自责,当年情商太低,以至于让离婚难看收场。

这样的回答,体现的就是教养。这不是故作大度的虚情假意,也不是藐视对方的卑鄙龌龊,而是尊重感情的直白体现。

毕竟,在昔日恋人身上,曾有过自己的梦想、荣光和希望,有过赤裸相见的两情相悦,更有惺惺相惜的爱慕。如斯美好,怎忍破坏!

要知道,恋人就是那个帮助我们成长的天使。在恋人那里,我们重新发现了自己,隆重成长了自己,扎实升华了自己。

而且,那不仅仅是一个恋人,更是由无数碎片拼成的美好时代。那个时代里,是我们一点一滴走出来的岁月的痕迹,是红尘世界里最温暖的点缀。又怎能不去珍惜?

圣经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是恩慈。分手时,对于爱过的人,请记得赠予你的忍耐和恩慈。


作者简介:镜天,一枚既脚踏实地又抬头望天的天真女人,愿以文字为马,看遍世间繁华。个人微信xqf616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