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在什么地方?

1

前些时候遇到了久不见面的大学室友,自打毕业之后,联系便少了。说来也巧,大家毕业之后都在南京工作,如果不是今天加班到夜里,也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到那个略有猥琐的小胖子吧!

刚去清流读书的时候,正是九月份,虽然已经到了秋季,可燥热的天气还在持续。

第一次见到胖子的时候,他正和他的父亲打扫宿舍卫生,炎热的天气,宿舍没有空调,就连唯一一个吊顶的小电扇也是坏的。满头大汗的父子俩坐在刚刚打扫干净的床铺边,低声交谈着。

刚开始住一起,大家总会有些约束,并不是很能放得开。每天也就是上课吃饭睡觉,没有一点的业余活动。

可时间一长,大家也就都相互了解起来,我承认我看走了眼,谁能想到那个不怎么高还戴着眼镜的小胖子也会有这么“龌蹉”的内心,转过头来一想,毕竟大家都是男人嘛,可以理解。

2

小胖子爱吃肉,每一顿都离不开,他告诉我:“一天不吃肉,我浑身难受,无肉不欢说的就是我。”说的也是,不吃肉那两百斤的肉该怎么长,别告诉我是吃素喝水来的。

我是个科学主义者,是无产阶级的接班人,但小胖子长肉的速度还是刷新了我的三观。你能相信你个人能在一个月之内先瘦20多斤然后又狂涨30多的吗?我信了,被他深深的折服了。厉害了,我的胖。

每次和小胖子走在一起,都会莫名的想笑,原因无他,只是他走路的姿势实在是惹人发笑。外八字内八字穿插在一起,这么别扭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走得起来的?

军训的那段期间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一般的存在了,站军姿、踢正步、半天下来身上的汗都够一斤多了,他也挺争气,从没喊过一句累,用他的话说:“我现在是个兵,就该拿出点样子出来,不然不被笑话死啊。”放心小胖子,没人会笑话你的,他们不配。

3

胖子的春天还是来了,来的很突然,就在大一上学期的某节思政课。那天下着蒙蒙雨,老师较以往来的早一些,上课铃响起的时候,班里的人数还不够一半。

也许是天气的原因,陆陆续续的人最终还是坐满了整个教室,也是天气的原因,小胖子才会遇到他说的女神,湿身的诱惑。

“疯狗,我感觉我恋爱了,从看到她的一瞬间,我甚至连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小胖子面含痴光,死死的盯着门口的女孩儿,嘴里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我瞅了瞅他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胖子,加油,你可以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只能讲着这些毫无意义的话。

我自己对于感情是十分期许的,同样又是十分害怕的。爱情总会在不经意间到来,可能下一个路口左转,你便会遇到那个值得你一生认真对待的女孩儿!

“人要有梦想,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胖子说,“我就觉得我一定会成功,至少我要试试。”他攥紧了拳头,浑身上下充斥着一股不知道从哪儿来的自信。

“胖子,加油,你可以的。”我重复着这句话。胖子拍了拍我肩膀,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愚蠢的凡人,没点梦想,回家种地去吧!”我莞尔一笑,并没有回答他。

4

自打那天以后,胖子就开始了狂轰猛炸式的爱情表白路线。食堂、操场、小路边,只要是她在的地方,准能看到后面献着殷勤的胖子。

我不明白女孩子的想法,只觉得她好似不喜欢胖子,却又不排斥胖子跟着她,真是搞不懂,难怪我没有女朋友。

我问过胖子,你到底喜欢她什么?胖子笑了笑,淡定的吐了个烟圈,"我就喜欢那种心跳的感觉,你能明白吗?”我的确是不懂,也懒得去懂。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不配拥有爱情的,情商低下的我只会惹得女孩子生气,可我又十分奢求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这种纠结感让我一直都单身。

某天晚上,胖子回来很晚,问到他干嘛去了,他始终都不会说。只是那天过后,胖子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都起早锻炼。

冬天的太阳总是升的很晚,在我们还在梦里的时候,他就已经下楼跑步去了。也不像之前那么多话,每天总是闷闷不乐,所有的事都放在心里,只是锻炼的脚步不曾停下。

“胖子,你TM铁打的?每天练啊练的,你图个啥?”同宿舍的一个室友终于开口问了,“每天多睡一会儿,该吃吃该喝喝,多快活。真搞不懂你是为了啥?”

胖子看了他一眼,随即拿起水杯,猛的喝完整整一杯水。“为了爱情。”胖子说完又接着做起了俯卧撑。原本胖乎乎的身体在这一段时间的锻炼下,渐渐的瘦了下来。

胖子的爱好也从吃、睡、游戏上转变成了跑步、俯卧撑等,身材也在一天天的发生变化。大三那年,胖子就已经不能再称为胖子了,短短的头发配上健硕的肌肉,完成了最重要的一步蜕变。

胖子说,只要瘦下来,就会继续追求她,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去追寻那份藏了3年的爱情,可能吧,谁也说不准。

5

路边的烧烤摊上,我和胖子正喝得起劲,我不禁问道:“胖子,你追到她没?”我喝完一杯啤酒,打了个饱嗝,“我看是没有,你看你又这么胖了。”话音刚落,就看到胖子手机响了,而头像正是那个女孩儿。

胖子,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看着远去的身影,路灯下的我孤单的像条狗,向着自己的窝艰难前行。

我的那一位,你现在又在哪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垃圾对象的判定 引用计数 一个对象被引用计数器加一,取消引用计数器减一,引用计数器为0才能被回收。优点:简单。缺点...
    738bc070cd74阅读 318评论 0 1
  • Nmap输出的是扫描目标的列表,以及每个目标的补充信息,至于是哪些信息则依赖于所使用的选项。“所感兴趣的端口表格...
    令狐冲233阅读 1,860评论 0 4
  • 用尽所有也失去所有 就这样吧 让人想念总比想念别人好
    太阳没你明亮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