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回武汉了,帮我找了个“男友”回来!

文/爱阅读健身的文艺范

窗户外的日落

今天正好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一天,无聊中紧巴着有了一点小思绪,我靠着窗户放眼望去,晴空万里,碧蓝的天空上像是显示着一点一点雪白中带上微黄的浪花,显得格外的异常,使天空失去了最原有的色彩。

今天是诗诗回武汉的第一天,看到如此般愁帐的情景,心情如若心头上般的思念着,安慰着,抚摸着,却也无法让自己安宁下来。可能是因为这是诗诗最后一次和我的离别了吧,内心上少不了多年来压制的感情突然爆发,这才是最重要引发的导火线吧!

离别总会有一番情谊,赠送礼品、借物抒情、借景抒情是最日常不过的一种表达离别方式了,我所用使用的却是最喜欢李白的一首诗歌来道别。李白的《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朋友诗诗

我和诗诗刚好已相识了3年多的时间,从一开始的相遇、相识、相知、到最后成为了无话不谈最好的知己,这一切都是源于时间上、行为上、还有沟通上三方面的日积月累所构成的知己关系并给我带来了友谊的爱和关怀、以及真诚的相告。

2017/4/2~今天我把和诗诗一起生活的故事形式把它记录下来,把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一一道来,等待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相遇,或许不会以陌生的面孔相见,而是以一起走过的故事(一起读书、一起煮饭、一起游玩、一起谈心、一起骑行)来进行倾诉衷肠了。

如今,我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改变,偶遇良师益友,全托上天的眷顾,让我不忘初衷,与诗诗的相遇,可以说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吧。诗诗她是一位聪慧的少女,学历高中,阅历数量可以说是一年365天兼顾,不管是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皆有她的独特之处。以下,我以故事形式把它一一记录下来,以作纪念。

她的故事像缸里的鱼儿

一、生活上

她对医学方面有所了解,当在我全然无知的情况下,她却毫无保留的一一告知!她的那种落落大方的性格令我至今难以忘怀!这点我很是敬佩,值得我勇敢的去学习、反思!

起因是在3月初,我和诗诗组织去了一趟香港游玩Shopping,因为当时天气不佳,天空中乌云密布,下了几点小雨,冷带微风,我们便早早的出发了,当我们来到了地铁站台便匆匆忙忙赶上了地铁后,我和诗诗谈了谈关于到了香港后的打算,按时间游玩排了排名胜景区的方位的先后顺序,半小时后,站在我们面前的一位青年美女忽然突发晕倒在我们的前面,车内的呐喊声像雷声般大相呼急叫:“快按车内的门铃”。因为在地铁上,还没有到站,车是不会停下來的,且车内也没有保安,当大家都惊慌失措之时,不知道如何做的情况下,诗诗她紧急的蹲下身子马上询问:“你身上带上了药了吗?你是低血糖吗?你现在感觉如何?马上到站了,你要撑住,马上就好了!紧挨着问车上的人们,你们大家有带糖果或者是糖水吗?只要是糖就好”。并提示大家帮忙但不能拖动美女的身体,诗诗问的这一连串问题让我惊呆不已!

还好,车上有的热心人士拿了一排牛奶给了美女喝了一小口后,渐渐的有了一丝意识。多得了诗诗的机智聪慧,大家的热心帮助,用她日常的知识挽回了一条年轻的性命。

噔噔噔,“深圳湾”到站了,我们下了车,我还没有冷静下来,表情上带着一丝惶恐。不到一分钟,诗诗便对我说:“你知道我刚刚为什么会问她这么多的问题吗”?我现在一一给你道来,她说:一、方便你日常如果碰到这样的问题需要马上解救,减少严重性!二、对于这些日常知识你需要懂,因为现在生命太可贵!三、有次因为社会的冷漠没有及时解救,让生命就此失去!且当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需要了解患者的身体健康状况方可进行!

她紧着说:“了解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看晕倒后的状况,因为有些人晕倒后身体会出现吐白沫,这些是不能拖动身体离开位置的,如果只是严重性晕倒,必须要让当时人添加糖水,让当时人有了意识方可进行拖动身体,这些都需要注意的。她严谨的告诫我!

我说:“好的”,谨遵教诲!

她接着和我说了另一个故事,虽然这个是普通的晕倒事件,但它却往往能体现出社会的爱心程度。说:“因为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却是因晕倒事件,众人却以无视眼光低头做自己的事情,经历时间太长竟无人及时抢救,不久过后,从此失去了原有的美好生活!”这告诫我们,冷漠的人性和凶猛的动物有什么区别?

后来我对诗诗说:“你对我说的这些话语我衷心感到感动,并称赞,在我身边有你这个朋友真好,一直以来,都是你故事形式来教导我,开导我,并引导我成长!与你相遇,是我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学习上

都说每个人都会有笨拙的第一次,我信了,而且在众多朋友中我就是那么的第一个,可以说是理解能力够差的。而诗诗,就如上面说到的机智聪慧,分析能力强。

还好,出来工作后说到底还是继续想学习的,只要勿忘初心,丰富知识乃是我最大的期望。现如今,能拥有多层学习上的意识,遇見良师益友乃是我最大的幸运!

想起了诗诗第一次带我去触摸电脑,当日情景至今还是历历在目显现在眼前。

诗诗说:“吃过晚饭,我们一起去学习,你带上99元即可”。我惊呆!99元,不是吧!我心想,真有意思,哈哈!

故事里除了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悲伤,慢慢地,慢慢地总要变得形单影只,我们各怀心事,谁也安慰不了谁,谁也救赎不了谁,终究是要长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终究要独自一人走完。

2013年的夏天,我和诗诗开始踏上了半工读的学习之旅,学校是一所私人开的技术学院,我学的是办公软件,诗诗学的是PS,每天晚上我们一下班就会马上骑着自行车(自行车是诗诗的)奔向学校,学校比较偏远,为了赶上老师的课程,我们看谁先踩了车然后到了半路累了就换过来,人们所谓说的“风水轮流转”吧!直至到了晚上11点才下的课,那时我已经累疲不堪了,但诗诗却是精力旺盛,她就这样用自行车把我载了回宿舍,有時候回头想想,诗诗曾经和我说起过她自己的故事,我就知道诗诗是一个坚强的人,独立自主!

我们不依附,不敢喊口号“太累太辛苦”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季度,后来,我们一起到了毕业的時候,她突然说:“老师和我们讲,快要毕业了,但是需要去别的区里实习!我要离开这里了,大约需要三个月左右”。我开始有些难过,说过的不依附,可偏偏是我的执着影响了诗诗。

诗诗说:“只要你好好学,而且还要学以致用我们必会很快重逢,”。她常常和我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学以致用,学以致用,学以致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她的这种责任感不是所有人都会有的。

工作像这灯般耀眼

三、工作上

没有所谓的出息工作,只有自己勤奋后的努力结果。诗诗郑重地对我说:“从今以后,你的事情应该又自己做主。”

一直“被决定”的我,突然之间听到这话,最直接的反应不是最兴奋,而是胆怯。这种态度,和赌气是说出的“我的路我要自己走”。时完全不同。

因为我知道,随着自己慢慢成长,任何事情,都必须自己来杠,当一次次独自判断,理智分析后做的决定让我尝到甜头的时候,我感恩诗诗当时的果断,若不是诗诗的叮嘱语,我仍要在社会上多走一些弯路。

然而,值得我深思的是:是不是非要有像诗诗般的人出现,听了一些鼓励的话,我才肯鼓起勇气去选择?最终的局面又有谁可以替我收拾?有种依赖性的错觉。

后来,诗诗继续说:“没人可以替你做决定,除了你之外,皆是旁观者。”这一句话,我彻底懂了。

上帝决定了谁是你的亲人,幸运的是在选择朋友方面他给我们留了余地,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之间的感情都是最真挚的,很高兴我们有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无论任何时间,地点。知己能有一两个就已经很好了,实在不须太多,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的依赖—致友情。

诗诗赠送的粉红包包,称可以帮助我找到一个心仪“男朋友”

到最后,诗诗还是帮我找了个“男朋友”才回了武汉,唉!我的单身让她牵挂了,诗诗说粉红色代表着可以早点找到属于自己的心仪BF。对于我的这颗向往爱情少女的心,早已被识破,可是,你说:“笨蛋,这样才好。”

就这样,诗诗提着行李出了门口,和我说了最后一声:“再见,愿我们有缘再聚”!


好了,故事太多,在此谈心,也无法一一畅谈,话语就此搁下,到最后,感谢诗诗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等来的是一生无悔的美好时光,愿时光祝愿我的朋友诗诗开心快乐!

愿我们有缘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