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珍爱生命 远离渣男

引子

被称为“情感奶爸”的陆琪,最近弄了一个“复合训练营”,我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是个渣男,越早分手越好,越早分手越幸运,还复什么合啊。后来发现,还好,陆琪并没有犯糊涂,他说会讲“哪些情况,千万不要复合”。

图片来自网络

我先说吧,如果是个渣男,麻溜地赶紧分了吧,离开渣男要趁早。

姑娘,请珍爱生命,远离渣男。


1  娟子的故事

娟子是个才情兼备的姑娘,皮肤白皙,个子一米七,比一般女生高挑,易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但她性格恬静,说话温柔。读研究生的时候,有个男同学D对她穷追猛打,如同小狗垂涎肉骨头一般,表现的殷勤又黏糊,D得手了。

恋爱三年后,娟子继续读博,D回到家里,在某省会城市上班。娟子认为,异地也不是什么问题,毕业后,就去他那里。

她并没有觉察出变化,或者说,她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对方。D对娟子说的最多的一个字是忙,经常联系不到人,因为忙;不能来学校看她,因为忙;“忘记”回电话回短信,因为忙。异地的这段时间,都是娟子跑去看他。后来,娟子的妈妈突然病了,乳腺癌,娟子六神无主地陪在妈妈身边,娟子妈妈有一天说了一句,看到你结婚我就安心了。

娟子约D见面,她提结婚,他提分手。娟子懵了。

她完全没想到会这样,她不明白为什么,在不断追问理由的几个月里,D先给出了一个理由,“我配不上你”(伪善的借口,早特么干嘛去了,追求人家的时候你觉得你配吗?),娟子不肯罢休,后来又说 “我妈不同意”,“我家里不同意”,娟子还不肯撒手,最终他说“我们家觉得,你以后也可能像你妈一样得这种病,我们不可能结婚的,我们还是分了吧”,这句话如同三九天给娟子从头到脚泼了一桶凉水,然后还让她在雪地里站了一晚,那个冷啊,心里都进了冰碴子,这句话娟子真是会铭记一生,那一刻,痛彻心扉,但她也彻底醒了。

其实,还有后续,娟子后来才知道,D工作以后,家里给介绍了在某银行工作的银行行长的女儿,其实,就是变心,劈腿,却非要把娟子伤害这么的深。一边瞒着她和别人谈恋爱准备结婚,一边往她的心上狠狠戳刀子,让她滚开。娟子说,他就直接告诉我,他喜欢上别人,要和别人结婚也行,我不会死缠烂打,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太伤人。

姑娘,因为他是渣男啊,人品渣到还不如狗屎。不幸的是,这世上就有这样的渣男,更不幸的是,让你碰到了。

第一,你不能信任他超越信任自己的感觉。当他不联系你,你给他打电话他不接,你们的关系发生变化,你肯定察觉出来了,你就是欺骗自己是我的感觉错了,我相信他不会骗我,我相信他不会劈腿。不,姑娘,你应该相信的人只有你自己,你一直相信自己的感觉,你才选对了衣服,选对了专业,选对了大学,相信自己的感觉,在漆黑的夜里你才会选择光明大道,而不是阴暗无光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路。

第二,人心是会变的。他对你说喜欢你一万年真情不变,对另一个妞也说喜欢你一万年真情不变,同一个人,台词不变,心变了。怎么比喻呢?比如,你天天吃肉包子,天天吃,然后,你就不要肉包子了,再也不喜欢肉包子,你想吃菜包子,还有面包,还有麻团,还有油条。。。当然,人不是包子,感情也不是吃包子比赛,人应该为自己的感情负责,我只是打个比方证明人心是有变化的可能的。所以,你发现情形不对就应该早点脱身啊(唉,遗憾的是大部分姑娘都会为情所困,泥足深陷)。

第三,被渣男伤得这么深而分手,你有可能好几年都缓不过来,但是,相信我,当你走出阴霾后,你会发现,和渣男分手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和渣男继续在一起只是浪费青春,和渣男结婚不是更可怕吗?越早分手,就为自己节约了时间,不再将时间耗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多么赞的事儿。另外,见识了渣男,自然也知道渣男的反面是什么样,识人知人的本领强了,更有利于你结识好姻缘。

2 华为传单门

这是2014年发生在华为的真事儿,一个女孩在华为门口广发传单,控诉该公司的渣男和小三。传单原文有一些尺度太大,我就规避了。大概内容是,两人谈了一年半恋爱,此男对她关心备至,两人就领证了。

然后,女主发现领证这件事,男主竟然没告诉其母。两人一次吵架后,女主认定男主出轨了,男主百般狡辩。在一次女主和男主的XXOO中,女主竟然想生孩子,提出不用套套,男主不同意,但是完事后,立马提出离婚。之后还有一次夜里,男主骗女主XXOO不用套套,但是到了那个什么的时候,又拔出,完事后说他父母不想他们有小孩,又说不能过就各过各的。女主也撞见过男主和小三就在单位停车场亲热,所以她想不通,为什么一边和别的女人有染,一边还哄骗自己上床,就到华为门口发传单揭露去了。

是不是很傻?这个女主真的很傻,被骗的很傻,处理方式也很傻。

第一,“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你要是容忍得了一次,就做好还要容忍第二次的准备。问题是,我问你,你为什么要忍呢?你有胳膊有腿你也同样能赚钱,前三十年没吃他家米没吃他家面,你怕什么?这个世界谁离开谁都能活。

第二,别想用生孩子的方式挽回婚姻,对孩子不公平。你把生孩子当作什么?让他回心转意的筹码?男的要是变心,五匹马都拉不回来,即使是亲生的孩子,可是他不爱你,你生的孩子,他会负责吗?他会疼爱吗?别自己受苦,还要继续对自己不负责任。

第三,结婚证是干嘛用的?结婚证可不是个摆设,也不是反正大家结婚都要弄个证,我们也就弄了一个,结婚证是法律证明,即使目前女性还是比较吃亏,法律方面还没有建立因男方出轨就让他倾家荡产的机制,姑娘们也要懂法知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发现对方出轨,不要一哭二闹三上吊,没用,要赶紧收集证据去法院,他不是要离婚嘛,婚可以离,伤害你的精神损失费要支付吧,岂能让他随随便便结婚随随便便离婚,结婚证那么好开的。有娃因男性出轨的,必须强制他每个月给老婆孩子赡养费,孩儿也不是一个人能捣鼓出来的,婚可以离,他出轨导致的离婚,他就必须担负起主要责任。

第四,出于保护自身的考虑,我不建议用这种发传单的方式揭露渣男罪行。一是,很有可能被渣男反咬一口,告你侵犯隐私什么的;二是,像这种透露很多私生活信息的,还包括性方面的,在国内保守环境下,以传单形式发布,对姑娘自身也没什么好处;三是,不管他的单位会不会开除他,他身边的同事会不会鄙视他,他受到的惩罚都与你的伤痛相比都是小菜一碟,这家单位开除他,他还可以换个公司,甚至换个城市,别人的鄙视算什么,只要他足够厚脸皮,完全没有杀伤力,渣男哪有什么廉耻心呢。还是走正规渠道,借助法律手段比较好,你们是有证的啊。

3  女记者为情跳楼自杀

2016年11月27日凌晨,女记者段丹峰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布男朋友潘奥婚前劈腿,“潘奥,短短几天你变得太快了,你连给我缓冲的余地都没有。今生今世你欠我一份情和一个已经承诺好的未来。。。有时候我在想,是有多爱,才能放弃所有,甚至生命。爸妈及所有爱我的人不要太难过,不用熬漫漫长夜,不用再醒来,不用再痛,解脱了,你们要为我开心。”他已经一天两夜没接她电话,而段丹峰此刻正在新房外,写完这段话后,她从11楼纵身一跃,结束了年仅29岁的生命。

此事件在网上得到了大量关注,我翻了翻段丹峰之前的微博,愈加感到心痛。这是一个用情至深的女子,他的那些好,他的那些情话,她到死都记得,面对如此的痛苦与背叛,她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不值得啊姑娘,看看你之前出国拍的那些照片,世界那么大,你是自由的,你只是暂时被痛苦压到了,但是只要熬过去,你就可以让自己的心重获自由。

第一,你还那么年轻,人生路很长,遇到渣男的这一段,想办法跨过去!因为失恋而抑郁,或者长期走不出感情的阴影,都可以寻求专业帮助,比如心理医生,不要觉得非得多么严重的精神病或者疯子,才需要看心理医生,你不爽,你心里有疙瘩,抑郁,就应该通过心理咨询慢慢走出困境。

第二,姑娘,你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给自已个再次快乐起来的机会,吃遍这世界上所有好吃的,游历这世界上所有好风光,阅读这世界上所有好著作,你应该狠狠爱自己,不为任何人,因为你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所以,请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想想你爱吃的食物,爱穿的衣服,喜欢的颜色,喜欢的味道,为自己而活。姑娘,就算当真想不开,你也别想是跳楼还是割腕,有那功夫,不如去想,干嘛不是渣男跳楼呢?不要因为失去一个人而失去整个世界,你逼得渣男跳楼才是你的本事啊。

去爱吧,就像从来没有受到过伤害一样

唱歌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

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注视一样

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就像今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

4 被隐秘的小三

在《离婚律师》里,姚晨饰演的罗鹂,一个精明高智商的律师界精英,被自己的上司摆了一道,成为了一个小三。她是被小三。和上司几年的地下恋情里,是办公室恋情,所以他们之间的一切不被外人所知,直到上司的老婆出现在公司里,面对同样一无所知的原配,罗鹂心里滴血脸上却一点也不能表现出来。如同打碎了牙咽到肚子里,罗鹂离开了上司,辞职,换了工作。当然,结局大家都知道,罗鹂和吴秀波饰演的池海东在一起了。

这个故事的梗在于,两个女人都是受害者,只有一个人从始自终知道实情,这个人就是渣男,将人心玩弄于股掌,所以,即使上司是多么著名的律师,有钱有才华,他还是渣男。说到这里,必须要说,姑娘,你爱上的人如果不爱你,那他的地位、金钱、工作、身份,跟你都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即使他对你有情,但你们是见不得光的关系,那他的地位、金钱、工作、身份,和你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很多姑娘是因为觉得一个男子优秀,才一时兴起要托付终身,但这个优秀,除了硬件条件外,他的心才是最根本的。比起他的四六级水平、学历、年薪、买房实力,人品才是最需要考量的。


我知道,恋爱中的女人即使智商不为零,也有一种自带光圈的模糊功能,将对方的优点增光添彩,将缺点模糊到微不足道。一起经历了热恋的甜蜜,已完完全全付出真情实意,彻彻底底搭上青春和赤诚,甚至有些姑娘谈个恋爱被伤害到体无完肤、心如刀割还不忍心放手,等到彻底醒悟,走出阴霾,才发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可怜又可恨,为了不值得的人虚耗蹉跎。

姑娘,请珍爱生命,远离渣男。男人这种动物,是女人寂寞的药,但药不能乱吃,必须找个靠谱的。

姑娘,自爱才是王道,有异性爱护锦上添花,有没有人疼爱你,你都得疼爱你自己。

姑娘,不管渣男是买彩票中五百万还是出门被车撞死,你速速转身离去,他的一切从此与你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