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反推练习:精力管理的差异优势,才是牛人持续进步的根源

《精力管理带来的差异优势,才是牛人持续进步的根源》的反推。

最近,在夏木的听书稿训练营练反推,从反推成熟的说书稿开始,打基础。

分八个模块去推文章,掌握书稿的结构。


第一个模块:看标题,提问题

目的:这些问题,就是用户的普遍需求。也是用户对这篇文章的预期,能满足用户预期的文章就是好文章!

我的问题:

1. 牛人怎么管理自己的精力呢?

2. 精力管理怎么带来差异性优势?

3. 如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4.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精力管理遇到什么困难,如何克服

提出自己的问题,然后再继续阅读,看文章的内容是否能够解决自己的问!

第二个模块:看破题,如何吸引人

目的:自然是学会破题咯!

大家早上好,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19年10月10日,我们要给大家分享的书是《差异优势》。

这本书是由国际知名的领导力问题解决专家约翰·C.马克斯维尔所写。作者在书中界定了16项核心能力,并指导你发现、升级它们,应用这些至关重要的能力,可以帮你找到差异优势。

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书中关于精力管理的另外一种解读方式。

分析:

惯例打招呼,开门见山介绍书名和作者,以及本次解读的角度:精力管理,让读者对今天的内容有一个基本的把握,这是用作者介绍来破题的

第三个模块:这是一本什么书,读这本书有什么用?

目的:明明白白的告诉用户,你读这篇稿子,能收获什么?不然,用户就是一脸的懵逼

这本书是由国际知名的领导力问题解决专家约翰·C.马克斯维尔所写。作者在书中界定了16项核心能力,并指导你发现、升级它们,应用这些至关重要的能力,可以帮你找到差异优势。

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书中关于精力管理的另外一种解读方式。

分析:破题的同时,介绍了书的主要内容和本文目的,从事哪个精力管理方面来打造差异优势。

第四个模块:分析每一个重点的表达逻辑关系

目的:学会更加细化逻辑表达形式

『任务的精力属性』

不同的任务对精力的消耗是不同的。如果简单分类的话,任务是“你该做的事”;产出是“你能做好的事”或“有结果的事”;回报则是你爱做的事。前两个很好理解,任务就是必须要做的嘛,产出就是你最后得到的成效。而回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有人看中评价、有人看中利益、有人看中数据,它指的是那些你觉得有回报感的事。

可是,这样的分类和精力有什么关系呢?它的原理是:只有做有回报感的事情,才会给你提供源源不绝的精力。也就是说,如果你做的事对你而言,没有丝毫价值,对你没有一点触动和鼓舞,都是在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那你就会非常疲惫。

如果你能把任务、产出、回报统一到一起,那你在做自己的工作时,一定是精力旺盛的。日常生活中,大多数辞职或者在工作上感觉很疲惫的人,几乎都是这三点没有统一好的,白白分散浪费了很多精力。

分析:第一个重点是工作的三类:任务(目标)、产出(成果)、回报(获得感),小标题叫工作的精力属性更贴切。

『容易漏泄的精力』

著名数学家盖洛普曾经做过一项有关工作懈怠的研究。他发现,“行行出状元”的说法,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做着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为了从行业中脱颖而出,这些人在工作中,就像抱着大石头上山。 就像我们前面所说,不同的工作对精力的影响是不同的。在容易泄漏精力的事情上,人大体有两种表现。

一方面,如果做同样的事情,周围积累和你差不多的大多数人就是比你快,那这很可能就是“你不适合”的信号。或者同样做一件事,有人比你表现出了更多的乐趣和专注度,那就说明对方的回报感比你强。顺流而下和逆流而上,这是完全不同的难度。前者增加你的速度和效率,而后者消耗你的精力。前者使你意气奋发,而后者使你心力交瘁。

另一方面,在做事遇到挫折时,你的心态是,“算了,放弃吧。”“又出问题了,好烦。”“真倒霉,啥事都能碰到。”还是,“搞定这个难题。”“小意思,重新来就好。”如果是前者,你的精力漏泄会非常快,因为你除了要处理事,还要处理情绪。而如果是后者,问题反而是机会。

分析:第二个重点:容易漏泄的精力,阐述了为什么会工作懈怠的原因,积极主动的态度让精力更充沛,二而消极被动的态度使精力漏泄。

『3个补充渠道』

做事时,始终保持高效的状态和充盈的精力,并不像许多人所想的那样轻松、容易,不是吃顿好的,睡个好觉就补充了。

首先,工作是个持久仗,不要老想着求新求变。我们需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事,这样你能处于满电工作状态。这是最节省精力的方式。如果你总是尝试新的流程、项目和任务,你的身体会始终在高负荷下运作。持续性输出只能让身体吃不消。(适当因循守旧有助于节约精力)

其次,要多做为别人有价值的事。人的社交属性决定了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给自己带来精神慰藉。在不影响你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多帮助他人,会增加你做事的动力。尤其是,来自别人的感谢,会给我们非常高的回报感。(社交回报感对人有激励作用,使精力更充沛)

最后,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关注健康,是一件我们挂在嘴边,却抛掷脑后的事。你还记得上次锻炼是什么时候吗?你有为了饮食健康坚持自己做饭吗?你有为了休整身体,认真休息吗?身体是精力的来源。即便是小小的感冒,都足以让人精神不振,无心工作。对于这一点,千万不要只想不做。(健康的身体让精力更充沛)

分析:第三个重点是保持精力充沛的三个方法:少革新、社交激励、锻炼身体。

核心观点:做那你爱做的事情,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以及少革新、社交激励、锻炼身体。

三个要点之间是层层递进的关系。

总结一下,说到精力管理,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时间,但你理解的精力和作者理解的可能有点不一样。我们每天做的任务和精力其实都是直接相关的,审视你的日常,也许你会发现管理精力的“正确姿势”。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你带来启发,记得给我们点赞鼓励哟。

第五个模块:写出全文大纲框架

核心观点:做好精力管理,保持充沛的精力,能造成差异优势。

第一个方法:认清任务的属性,是你该做?你能做?还是你爱做的事?选你爱做的事。

第二个方法: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让精力更充沛。

第三个方法:保持精力充沛——1.少革新;2社交价值;3保持健康。

三个方法在逻辑上递进

第六个板块:这篇文章给你带来的收获

收获1:逻辑要清晰,表达要凝练

收获2:管理好精力,才能保持高效能产出。

第七个板块:你认为文中好的句子

1.顺流而下和逆流而上,这是完全不同的难度。前者增加你的速度和效率,而后者消耗你的精力。前者使你意气奋发,而后者使你心力交瘁。

第八个板块:你认为这篇文章有什么不足,是否满足了你的阅读预期

1、 精力管理如何造成差异,有正反对比更好。

2、 没有特别新的方法,都是老生常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费时廿五载,筑陵十万众。 生辟大明业,死驻玩珠峰。 神道...
    三峡孬张阅读 198评论 2 8
  • 太快了一个礼拜又要结束了,早上送完梦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梦对我说了一句:“妈妈,祝你考试顺利通过。”谢谢大闺女的...
    冰是睡着的水_6af7阅读 134评论 0 4
  • 今天中午上班时候,有位大姨给我送西瓜,黄瓜,还有菜馍。盛情难却,我只能收下。 这那么多年,这家人一直感谢我。事情已...
    b626ee160ba4阅读 141评论 0 2
  •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年四季,从朝气蓬勃的春天开始,逐渐走向热情的夏天,辉煌的秋天,再到达沧桑的冬季.而爱,是天上永远...
    聂凡阅读 9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