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真相

简介:贪图百万财富还是为情复仇,是谁绑架了谁,是谁背叛了谁?真相到底是什么?

类型:悬疑推理

笔名;八月芳华

主角:小影阿飞

配角:同伙

(旁白:小影从昏迷中醒来,后脑胀痛难忍,自已被五花大绑,躺在冰冷的地下仓库,一个男人坐在他旁边。)

阿飞:你醒了?

小影:这是哪?你是谁?

阿飞:你说什么?你……别装了,快把密码告诉我。

小影:你到底是谁,你在说什么呀,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密码,你为什么要把我绑在这里?

阿飞:你别装蒜了,快说。

小影:我没有装,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阿飞:你……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影:真的,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知道你是谁,我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旁白:阿飞嘟囔着骂了一句,转身想要离开。)

小影:你到底想要什么密码?

阿飞:银行卡密码。

小影:你就是要求财?只要不伤害我,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

阿飞:你现在连密码都不记得了,说这些还有屁用。

小影:你可以联系我的亲戚朋友,让他们给你送钱。

阿飞:你就别打这些没用的算盘了,还是让我来告诉你现在是什么状况吧。

阿飞:是我把你绑架过来的,当时你不听话,我只好用了一些暴力,没想到你这么不经打,没两下就晕过去了,你说的没错我就是为了求财,你的银行卡已经在我手里了,现在只差密码,我不管你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只要你把密码告诉我,我立刻就放你走,别的说什么都没用。还有这是个地下冷库,不会有人来,你要是说不出密码来,就等着冻死吧。

小影:我如果知道一定会告诉你的,可我真的失忆了。

(旁白:阿飞凝思不语,眼睛盯着小影。)

阿飞:是一个日期,你习惯用日期做密码。

小影:日期?会不会是我的生日?可我连生日都忘了。

阿飞:1990年10月26日。

小影:你怎么会知道我生日?

阿飞:你身份证在我手上呢。你现在在这等着,我去试试密码。

小影:喂,你不带我一块去吗?如果不对的话我可以再想想,我在这一动不动,等你回来恐怕就已经冻死了。

阿飞:不会的,我不用出去试,外面有其他人。

(旁白:阿飞并非穷凶极恶,外面那个同伙搞不好拿到钱就会杀人灭口,冷气从天花板的风口不断地吹下来,小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阿飞:密码不对,你赶紧想密码到底是多少,要不然我们都得冻死在这。

小影:你能不能给我一点提示,如果你告诉我一些相关的信息,或许可以帮助我恢复记忆。

阿飞:你的名字叫小影,是个小学教师,父亲是个普通职员,母亲是医院的护士。

小影:那你们为什么要绑架我,我的家境很普通,身上能有多少钱?

阿飞:你说这些废话干什么,是不是想死了。

(旁白:小影无助地垂下了头,冷气不断地从天花板上溢出了,身体在寒气中瑟瑟发抖,嘴唇已经开始发青,牙齿在打架。)

阿飞:你还行不行了,要不要我帮你解开,活动活动。

小影:好冷好冷……

阿飞:我给你解开腿脚的绳索,你在屋里走动走动,这样可以暖和一点。

(旁白:小影双腿已发麻,跳起来的时候正好踩着一块碎木板上,摔倒在地,阿飞赶紧把她扶起来。)

阿飞:怎么样了,有没有想起密码?

小影:还是很晕,什么都想不起来,你能不能再给我一些提示?

阿飞:那你就继续想密码吧。

小影:为什么他急切想要得到密码,可对于引导我恢复记忆却并不积极,是不是我的记忆里藏着对他不利的因素?

阿飞:赶紧想密码,这串数字或许是你最熟悉的,又或许在你潜意识里不经意的时候突然间冒出来。

(旁白:小影思索一会,突然间抬起头,用晶莹的目光看着小阿。)

小影:抱抱我好吗?我好冷。

小影:我就快想起来了,可我实在太冷了,求求你,抱我一下,让我暖和一点吧。

(旁白:阿飞无法拒绝,犹豫了一会,向前迈了一步,小影立刻侧过脸身体微微向前倾,阿飞配合地张开双臂,将小影抱住。)

阿飞:你再好好想想那个密码?

小影:嗯嗯。

(旁白:小影突然用腿给了阿飞重重的一击,双手没有束缚了,拿起墙边的一块厚木板,狠狠地向阿飞砸去,然后忙不迭的向台阶顶部冲去。)

小影:天哪,这怎么是电子控制的铁门,我连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都不记得了,又怎么知道这开门的密码。

小影:来不及了,随便吧。

(旁白:小影在电子表盘上随便摁了六个数字,液晶屏上跳出六个字“密码错误,还有一次输入机会。”)

阿飞:别再瞎按了。

(旁白:阿飞立刻抓起小影的手,把她往下抓,两人抓扯在一起,阿飞把全身重量都压在小影身上,突然,小影不再挣扎,眼睛愣愣的看着不远处的某样东西。)

小影:这……这是我和你的合照?

阿飞:是的,没想到你还留着这张照片……

(旁白:阿飞干咽了一口唾沫,脸上的神色既诧异又无奈,小影趁机推开阿飞,把挂坠拿在手上细细端详。)

小影: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阿飞:既然你都看到了,我就都告诉你,我们曾经是情侣,但现在已经不是了,现在我们是仇人,是绑架者和被绑架者之间的关系。

小影: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要绑架我?

阿飞:我们曾经疯狂相爱,可后来你背叛了我,我们也就从爱人变成了仇人。

小影:所以你就绑架了我,那你到底是为了钱还是为了报复我?

阿飞;你因为钱背叛了我,让我在情感和经济上遭受了双重打击,所以我把你绑来,要你的钱,既是为了缓解自己的困境,也是为了弥补你给我带来的伤害。

(旁白:小影叹了口气,脸上浮现很愧疚的表情,而阿飞却一脸咬牙切齿的情绪。)

小影:如果我背叛了你,伤害了你,你要多少钱我都会给你的。

阿飞:哼。

小影:这样吧,我本人到银行柜台去办理银行卡密码变更手续,到时候你想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

阿飞: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会轻易相信你说的话?

小影:真的,而且我会告诉大家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受到伤害而已。

阿飞:我们已经不是情侣了,是仇人。

小影:可我觉得我还爱着你,当看到照片的时候,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虽然我还没恢复记忆,但是我对你的那份感觉还是有的。

阿飞:我相信你,我太了解你了,能分辨你哪些是真话,哪些是假话。

小影:是吗?你……你刚才不要紧吧。

(旁白:阿飞冷笑一声。)

阿飞:你以为我真的上当了呀,我那是故意让你逃走的。

小影:啊?

阿飞:我是想让你试试密码,当人遇到危机情况时,潜意识里的某些记忆就会迸发出来,所以我故意放你到铁门那里,是想看看你潜意识里的那个密码到底正不正确。

小影:可我刚才输密码的时候没过脑子,不记得了呀。

阿飞:记得也没用,反正那个密码不对。

小影;你怎么知道对不对的呀。

阿飞:铁门上的那个密码器是带无线传送装置的额,你按下的密码会立刻发送到外面那个人的手机上的,如果用这个密码转账成功,那人就会向铁门上的密码器回复一条短信,这时铁门才会打开。

小影:那要不要我再试一次?

阿飞:你想起密码了?

小影:没有。只是胡乱一次。

阿飞: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不能乱来。

小影:那如果输错了会怎么样呀?

阿飞:我们会永远被关在这里,被冻死。

小影:什么?怎么会这样?不是你把我绑架来的吗?你的同伙总不会把你丢下不管吧。

阿飞:你完全不了解情况,外面的那个人不是我的同伙,是我的债主。

小影:你欠他钱?

阿飞:我离开你之后赌气要做一番大事业,但是我没有本钱,只能去借高利贷,可我生意做得不顺,借的钱全赔了,债主向我逼债,我走投无路了,想来想去,举得是你害了我,所以才绑架了你。

小影:我……我为什么会离开你?

阿飞:为了钱,你找了个大款,就把我给甩了。

小影:我怎么会为了钱离开你呢?

阿飞:事实就是这样,不过你不记得了而已,,他给你办了张银行卡。随便刷,里面应该有百八十万。

(旁白:小影使劲摇头,但是一点也想不起来。)

小影:那我们出不去吗?

阿飞:我们连个手机都没有,外面的人不给我们开门,我们迟早会被冻死在这里的,而且密码只能错三次,现在只剩下一次机会了,这里温度那么低,我们连一个晚上都熬不过去的。

小影:你确定密码是一个日期?

阿飞:我确定,你一直都喜欢用日起来构成密码。

小影:那你知不知道不喜欢用什么日期?

阿飞:嗯……你经常改密码,有时是你生日,有时是你父母朋友的生日,又或者是你难忘的一个特殊日子,我们已经分手一年多了,不知道你最近换的密码。

小影:那么在我们分手之前,我最后用过的密码是什么?

阿飞:060526,那是我们相识的日子。

小影:06年5月26号……

(旁白:小影头晕得很,而阿飞表情有点凝重,有点害怕她想起什么。)

阿飞:你想起来了,难道你到现在还在用这个密码吗?

小影:没有,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但是感觉这个日期要比生日更强烈,在那天,我们是怎么相识的?

阿飞:你问这个干什么?

小影:我对这个日期很熟悉,如果你跟我说说,或许能帮我想起密码。

阿飞:我们是在雨中相识的,那时候你从教室出来没带伞,刚好我送你回去,我们俩打着一把伞,两个人就像电影中的情侣一样浪漫地在雨中散步。

小影:我们是一见钟情吗?

阿飞:算是吧,那个时候我跟你说如果你觉得冷,我可以一直这么抱着你。

小影:是的,那天你抱着我……

阿飞:你……你想起来了?那天的事……

小影:可我不记得现在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我为什么会离开你?

阿飞:那是校园时代的爱情,纯洁,美好,但也是虚幻的,当我们走上社会之后,没有金钱的基础,一切都不同了。

小影: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自己会为了钱离开你。

阿飞;可这就是事实,已经发生的事实。

小影:如果我背叛了你,我怎么还会保留着这张照片呢?

阿飞:我哪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女人的心才是这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

小影:那我们是哪一天分手的?

阿飞:10年10月27号。

小影:101027?

阿飞:怎么样?熟悉吗?

(旁白:小影使劲的摇着头,阿飞的眼睛不敢看她。)

小影:那天的事是怎么发生的?我们为什么分手?

阿飞:那天你生病住院,我去医院看你,结果病房里还有另一个男人,他威胁我要我以后不要再来打扰你,还差点对我动手,从那以后,我们就分手了。

小影:我就是因为那个男人背叛了你?

(旁白:小影头疼得厉害,小影对那个男人好像有一种亲切感,有一点的记忆。)

阿飞:是的。

小影:我记起那个人了,但是我看不清他长什么样子?

阿飞:大概是你潜意识里不想面对这些事,所以才会看不清吧,别想这样了,现在最重要的是那个密码。

小影:101027?我不太确定,只能试试。

阿飞:宁可不要冒这个险,我们还是再等等吧,

小影:可我头真的很疼,什么都想不起来,我不相信我会为了钱离开你。

阿飞:面对现实吧,如果你真的心怀愧疚那就把密码告诉我,也算是救了我。

小影: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只要能出去。

阿飞:这里是仓库,连个窗户都没有,更别说出去了。

小影:通风管道什么的呢?那里好像就是。

阿飞;我早就看到了,那里上着锁呢。

(旁白:小影走过去,细细观察,一个正方形的管道开口,足够一个成年人钻过去,旁边上着一把大锁,而钥匙就挂在锁的旁边。)

小影:快看,钥匙就挂在旁边。

阿飞:什么,真的是钥匙啊。

(旁白:阿飞抢先小影一步想要够钥匙,但是太高了。)

阿飞:现在唯一麻烦的事是怎么才能上去?

小影:要不我骑在你背上吧,这样就可以拿到钥匙了。

阿飞:这确实是个办法,但是……你这样倒是能出去了,我怎么办?

小影:我出去以后就报警救你,不不……我出去以后就先帮你还债,然后让他们放你出来。

小影:你还是不相信我?那要不这样,你骑在我身上,你先出去,然后再来救我。

阿飞:你根本背不动我。

小影:那你要怎样呀,要不我们干脆一起动死在这的了。

阿飞:不行,这样吧,我可以送你出去,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小影:恩恩,你说。

阿飞:你出去必须第一时间报警,千万别去找我的债主。

小影:为什么呀?报警会对你不利的。

阿飞:他们那些人坏得很,万一知道你失忆了,还不知道做出什么事情来的。

阿飞:报警的话你就这样说,说我们俩是同时被绑来这的,这些人为了逼债,把我们关在了这里。

小影:好,我会按你说的做的。

阿飞:你出去之后我也不能控制你了,你就是把我送进监狱,我也认了。

小影:我怎么会呢,就算一辈子出不去,我也不会再让你受苦的。

阿飞:好了好了,你赶快爬上去吧,我只求你出去之后,再也不要让我见到你了。

(旁白:小影停住了,留下了眼泪。)

小影:你就那么恨我吗?

阿飞:如果是我背叛了你,你会原谅我吗?

小影:会的。

阿飞:真的会吗?

小影:不管我们谁离开了另一个人,我想都应该有迫不得已的原因,你说我为了钱离开你,我无法相信,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其他事,同样,如果是你离开了我,也一定是被逼无奈的,我会原谅你。

阿飞:好……好吧,我愿意原谅你。

小影:真的吗?那你再抱抱我吧,最后一次。

(旁白:阿飞无法拒绝,两人相拥在一起,好像回到了那个雨夜。)

阿飞:如果你觉得冷,我可以一直这么抱着你。

(旁白:小影突然间感到一股电流在脑子里冲撞,当她再次抬头的时候已经想起来所有事。)

小影:好了,我该走了。

阿飞:记住,出去后第一时间报警,千万别耽误。

小影:我明白的。

(旁白:小影骑在阿飞脖子上,她已经离通风口非常近了,可以轻松地就把钥匙拿下来。)

小影:太好了,应该就是这把钥匙。

(旁白:小影已经将钥匙插入锁孔,轻轻一拧锁头开了,但是小影却重新锁上了,钥匙被别断了。)

阿飞:你疯了?你把钥匙别断,咱谁都别想出去了。

小影:是我故意把钥匙拧断的。

阿飞:你……你恢复记忆了?

小影:是。

阿飞:什么……什么时候恢复的记忆?

小影:就在刚才的那个拥抱,你的计谋差点得逞。

阿飞:那你也记起密码来了是吗?

小影:当然,是我绑架的你,怎么会不记得逃脱的密码呢。

阿飞:小影,别这样好不好,或许我们可以商量商量。

小影:有什么好商量的,你可真会撒谎,你让我打胎说是没有准备好,其实是为自己留后路,你跟我分手,其实你是找到了让你节节高升的高枝,直到现在你还在骗我,居然说是我背叛了你。

阿飞:那也是你先骗我的,要不是你把我也带到这个鬼地方,说是把以前的情书还给我,可你又做了什么,锁上门,设了密码,要我陪你同归于尽吗?

小影:是你害怕我把这些情书寄给你现在的女朋友对不对,害怕他会让你丢了工作,对不对。

阿飞:我真是小看你了,我一直以为你还是那个单纯善良的小女孩。

小影:单纯善良,那你呢?应该配得上狡诈狠毒吧。

小影:为了逼问铁门的密码锁,动手打我,还把我捆了起来,在我失忆的时候居然还编出那么大的谎言来骗我,说什么银行卡密码,说什么债主,说什么我背叛了你,呵。

阿飞:我也没办法,要不是你把铁门锁了,我也不至于编那么多的谎言了。

小影:是你把我推倒,我的后脑撞到了地面才失忆的,之后你骗我说盗取银行卡密码,其实你不敢说那是铁门的密码,后来我发现了照片你又骗我你被逼还债,还把陪在我病床前的大哥编排进这个肮脏的故事,你真的是太无耻了。

阿飞:难道你就不无耻吗,明明已经恢复了记忆,却还骗我让我把你背上去,拧断了那把钥匙。

小影:我是在帮你实现愿望。

阿飞:什么?

小影:这里这么冷,你一定会一直抱着我的,对不对?

阿飞:你疯了,你彻底疯了,何必这样呢?我知道让你打掉孩子,你恨我,但是我也没办法呀,现实就是这样,我现在的女朋友是我领导的女儿,他父亲可以让我升职,这样有错吗?

(旁白:小影冷笑一声。)

小影:你没错,我也没错,只怪我太爱你了,太听你话了,才会伤害了我们的孩子。

阿飞:如果我们能出去我就跟她分手,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不管有没有钱,我辞职,然后我们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城市好不好。

小影:你可真会撒谎,我差点就要相信你了,不过我愿意听你说甜言蜜语,不管是真是假,我都觉得是幸福的。

阿飞:当然是真的,经过今天这么多事我也想明白了,只要我们在一起什么都不怕。

小影:可是我现在觉得有点冷。

阿飞:如果你觉得冷,我可以一直抱着你。

(旁白:阿飞立刻上前抱住了小影。)

小影:那我们就这样一直抱在一起你愿意吗?

(旁白:小影真诚的目光下露出一丝不可捉摸的笑,阿飞愣了一下。)

阿飞:我愿意。

小影:那我就输密码了。

阿飞:好。

(旁白:小影幸福地微笑着,密码器上出现一行字“密码错误,将无法打开。”)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12-18 04:44:05 今天把拿了两年的金蝶国际给卖了。买的时候正处于金融危机中,市场先生非常沮丧...
    大大花生阅读 100评论 0 1
  • 在这个深秋的凌晨4点零5分,我终于说服了自己,再次致信我尊敬的家长们。 首先告诉大家我们的班名是:萤火虫,班诗由孟...
    红巧儿阅读 367评论 0 0
  • 拥你入眠时, 我说, 等我有了宝宝, 可就没有空余的胳膊搂着你睡觉了。 你说, 你可以用一只手搂着我,一只手搂着宝...
    留得枯荷阅读 251评论 0 0
  • 1. "Preferences"-->"Settings" open a new window, then "To...
    yingshaoxo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