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上桐华的作品,是源于她某部作品卷首的一段话: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世的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世的无奈;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折磨·····读完她的众多作品,发现最喜欢的还是她的都市言情小说《被时光掩埋的秘密》(又名《最美时光》)。网络跟文数遍犹读兴未艾,索性专门在书店买了实体书,隔三差五不断复习,颇有百读不厌之势。

爱情、亲情、友情不仅时刻贯穿全文,而是贯穿着每个人全部的生活,生活也为之而变得丰富多彩,每个人都是其中或浓或淡的一笔。如果人世间没了“情”字,那该是多么的苍白无色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相信每一个人都渴望自己拥有一份真正的爱情。爱情的力量也是不可估量。“我在清华等你”,宋翊无意中的一句话,能让苏蔓默默奋斗努力多年,从高中到大学,一直追随身后。十一年后的意外重逢,让苏蔓重新思考生活,她大胆的追求爱情,为了暗恋的宋翊,放弃事业,来到他所在公司,从一名基层人员做起,只为看他一眼,只为守在他身边,默默仰望,默默等待,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修成正果。“因为爱,所以我绚烂绽放;因为被人宠爱,所以自觉无比矜贵;因为满是希望,所以走路的脚步充满力量;因为心内温柔,所以善待每一个人;因为是他爱的女人,所以我绝不做任何让他有失颜面的事;因为爱他,所以更爱这个世界。”这些经典语句可能不仅仅是苏曼的心声,应该是每一个爱着或者被爱人的感慨吧!浏览网上读者的留言,或者跟借我书看的同事交流,看得出大家都在为深爱着苏曼的男二号陆励成感到惋惜,甚至是愤愤不平。觉得苏蔓选择的人应该是他而不是宋翊,可是,我们都不是苏蔓,不能左右她对自己爱情的追求。我想,大家都以旁观者的身份肯定了陆励成,而苏蔓不是旁观者呀,宋翊一直是苏蔓的最爱,能与宋翊走在一起,想必这是苏蔓最大的愿望。既然苏蔓的愿望成真,我们为什么不替她高兴呢····陆励成在这段感情纠葛中做了一个太理智的参与者,既是赢家也是输家,工作上的光环和爱情的落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影射出生活另一面的残酷,大多数的暗恋只能是无疾而终。我觉得不管是输是赢,他都应该把自己的爱大声说出来,尽管结局一样,但是说与不说,却真的不一样!另外,我觉得陆励成是个太理性的男人,理性的有点让人望而却步,尽管他有那么多的优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陆励成的暗恋,我收集并学习了一首英文歌,它的名字叫做《Because I love you》,忧伤的歌词,舒缓的旋律,满怀深情的倾诉,不仅让我很长一段时间为此着迷,把它分享在自己QQ空间,设为自己的手机铃声,还吸引了为数不少的爱好者转载。(小说的内容不同于电视剧,它们有很大出入)

假如你是当事人苏蔓,你又会选择他们两个中的谁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太多的变数,而唯一亘古不变的,就是父母对儿女的爱,它不会因时光荏苒,不会因名利浮沉而变质。有父母疼爱的孩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文中苏蔓父亲在的内部器官已被癌细胞侵蚀得大部分衰竭,痛苦万分仍不肯放弃生命,仍不忘对女儿的诸多牵挂,分明是对“舐犊情深”的最真演绎!每次读到“爸爸手上的力气渐渐消失,眼睛定定地望着我,牵挂,不舍,希冀,祝福,最终,所有的光芒都随着生命之火的熄灭而一点点地黯淡”这几句话,眼泪都会忍不住簌簌落下。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天下父母心呀!苏曼失去父母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那种孩童似的嚎啕,想必也有很多人并不陌生,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痛就是痛,它以让你肝肠寸断的方式告诉你它的存在。只是,当你还拥有双亲的宠爱时,当你还有父母可以孝顺时,请记得一句话叫做“树欲止而风不静,子欲养而亲不待”,有首歌叫做《常回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真正的友谊不是刻意的奉承也不是虚伪的维护,而是在一定情况下,两颗心,相知且相怜,能够真心的为彼此付出,是困难的时候照亮生命的一盏灯,是黑暗里的一线希望,是永远不会毁灭的大爱。苏曼与许怜霜,可以说在身份上有天壤之别------一个是父母身居高位的太子女,一个是父母只是普通工人的工薪层小妹。可是,她们却相处得犹如亲生姐妹,没有尔虞我诈的算计,没有锱铢必较的利益驱使,单单的只是为了相遇相知、惺惺相惜的友情。信任和理解一定会陪伴她们的一生,真是有友如此,夫复何求!即便这是属于作品虚构的一种完美友情,但我仍执拗地相信它真的存在于人世间,而且希望我也拥有这么一份地老天荒也不会改变的真挚友情,希望有我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可以随时打扰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读完本书,我最想说的话就是,去热爱生活吧!尽管它充满艰辛,充满了酸甜苦辣!做一个敢恨敢爱、有血有肉的人,也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