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疯狂原始人》是我的特效药

电影《疯狂原始人》是治疗情绪低落的特效药,每次都能将我发霉的心绪拎在太阳下晒一晒。

电影以搞怪的情节,幽默的论调,乐观的精神带动观众的情绪一路up,暂不多说。

喜欢看电影中对一切充满好奇的小伊,她那灵动的眼神泄露了她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好想让人到她那丰富的内心世界去瞧一瞧——那里是否清风拂面,绿意盎然?

瓜哥,没错,就是那个一直告诉家人“不要不害怕”、“一切新的都是危险的”瓜哥,是那个觉得“假发”、“交通工具”和“瓜哥”很押韵的瓜哥,是那个被“盖”抢了家族的领导权很挫败的瓜哥,是那个在“盖“的刺激下智慧爆棚救了家人的瓜哥……

一直呆在自己所谓的“安全区”,常年带领家人呆在山洞里,力大无穷,靠蛮力在保护着一家人的安全。

他说:“我们穴居人没有大脑活到现在不也很好吗?”

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但历史总是在向前不断的发展,“末日”即将结束一个旧的时代,迎接一个新的时代。

在这新旧交替的时间点,“盖”出现了,带着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将咕噜一家带入了一个新的世界,穴居人的认知被重新定义,三观被重刷,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又那么水到渠成。

从电影中,我认识到有两点很重要:

1、行动力

无论是穴居人“咕噜一家“,还是新人类“盖”,都在用行动力保证着生存技能、保持着梦想。

“咕噜一家”在捕猎时,矫健的身手和默契的配合,足以见出,这是常年训练的结果,连年长的外婆都依然生龙活虎、身手不凡。

在邻居们相继的遭遇不测后,咕噜一家并没有意志消沉、坐以待毙,而是用最直接的行动力打磨生存的本领。

“盖”得知即将末日,便行动起来,马不停蹄的寻找“明天”。

如果没有特立独行的小伊,也许“盖”只是“咕噜家族”领地的一个过客,或许他终与“明天的太阳”隔涯相望;又如果没有“盖”为了信仰去寻找明天,也许“咕噜家族”早已葬身那群红飞鸟的腹中,便没有之后的故事……但是盖和小伊都在为自己的追求付出着行动,所以他们相遇了,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今天我看到的一篇公号文,写的是因为失恋所以决定去上海。来到上海,前途渺茫,开始帮助朋友打打杂,之后经朋友介绍到了一个培训机构,之后又经朋友的朋友介绍来到了一家创业公司开启了快速成长模式。而这期间吃的苦、受的累正是运营公号很好的素材。

如今的作者已经在上海买了房结了婚。

谁也看不到一件事情的背后,会有多少细枝末节在暗中与其他事情纵横交错着,谁也看不到机会藏在哪一个路口,唯有行动力才能揭开事情之间神秘的面纱。

但前提是,你得迈开腿向前走。

2、学习力

我们不知道“盖”从哪里来,但他一定去过不少的地方,带来了“火种”和先进的捕猎技巧。

瓜哥虽然在家族中失去地位,但他却一直在琢磨、研究、发明,想要夺回领导权,最后,在把家人安全抛向“明天”后,听到家人“求救信号”而脑洞大开,用自己的方法与家人团聚。这是爱的力量,更是一路见识、一心学习的力量的爆发。

永远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学习是积累的过程,大部分的成功都是厚积薄发。

如果你没有目标不知该学什么,不妨先从读一本书开始,这是成本最低,但却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之一。

我是写作的路上小白一枚,但任何差评都不能阻止一颗写作的初心,用充沛的行动力和鲜活的学习力去写、写、写。

盖说:“它飞到了明天——在那里,天上有数不清的太阳,那个地方不像今天或昨天,在那儿——一切都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使在人间——张戈涵 时间:2016年12月5日 地点:常熟天堂岛书吧 作者:宜霏 霏语: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认...
    观心客阅读 473评论 0 0
  • 三千情话抵不过 最终的孤寂 是 破碎的美好记忆 还是 天空温柔的白云 倘若亘古不变的 是你的心 平生苍凉 谁愿...
    黄偏差阅读 445评论 8 19
  • 我不是很能懂女人的心思 早上晚起去上课没时间买早饭 一上午坐在教室里饿到变形饿到风化饿到发光 可是 我前天买那么多...
    W有志阅读 245评论 2 1
  • 小时候幸福很简单,长大后简单很幸福。 我常常反问自己一个问题,你追求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拥有什么你才能感到幸福? 有...
    离岸的鱼阅读 3,499评论 0 0
  • 2017-11-06 熊猫的星颜上试播第一天 在直播间摆弄设备将近一个半小时,也就是说我的直播时间缩短到两个半小时...
    小葡葡萄儿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