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喷泉》第五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胶,如蜜,似火,似水,抬头看看窗,天快亮了,抬头看看天,盼着天黑,过了一个月,村儿里人都关心的问喷泉:

        “喷泉瘦了呀,歇歇吧,命要紧啊!”

        “喷泉,饶了白妮儿吧,白妮儿那腿都快罗圈了”

        …………

      因为新婚,这个春节比往年热闹,那是放开了吃,放开了喝,放开了弄……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但很多事情还要排上日程,喷泉搂着刚刚平静下来的白妮儿说:

        “这十六儿都过了啦,该出去干活了,明儿我待出去忙了,你好好嘞在家招呼好,地里边儿嘞活儿跟咱爹娘一块儿干点儿,别累着”

        “你弄啥去嘞呀?”

        “挣钱去呀,不待叫咱家嘞日子越过越好啊,明儿我去西山收点儿旧货去”

        “嗯……我不想叫你去”

        “我可快都回来了,最多两三天”

        “嗯……”

        “嗯嘞好听!想叫我收拾你嘞吧,再嗯一声试试”

        “嗯……”

          “咦!”

        “啊……”

        西山有很多汉墓,历代的墓也有很多,当然,很多都是大户人家的规格比较高的墓葬,所以,这里历代都有盗墓的。

        盗墓这个行业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有官盗和民盗,著名的官盗有项羽曹操,近代民国有孙殿英。论专业技术还是民间盗墓的人,除了发明各种盗墓工具外,著名的有洛阳铲。主要技术还有望、闻、问、切,望是看风水,山川走势,地形地貌。闻是嗅古物气味儿,鉴别年代以及真假,高手能闻出不同年代土质的气味,有人会把古物泡在尿里作假,高手能闻出你在尿里泡了几个月或几年。问是踩点,打扮成风水师或者算卦嘞,游走四方,注意景色优美或出过大人物的地方,查阅地方志,和当地老人聊天,寻找古墓信息。切就是把脉,找到古墓之后,计算出离墓室最近的地方,然后挖洞进入。民间盗墓一般都是两三个人,一两个人,都是亲朋好友,也有兄弟父子,这样能尽量少的避免见财起意,墓里的东西递上来了,上面的人绳一松土一封,跑了。就是父子,也是儿子在下面,老子在上面,因为,儿子看到宝物,有可能会把老子害了,但老子一般不会扔下儿子不管。

        王黑儿是西山里边儿的人,平常就是跟住他爹他叔一起干的,王黑儿不黑,可能祖上几代都是盗墓嘞,白天睡觉,晚上活动,也晒不黑,所以,几代人都是白嘞,王黑儿肤色白,老鼠眼,发亮,个儿不高,精瘦,主要负责下洞,由于主要是夜间活动,得雅号王黑儿。

        王黑儿比喷泉大三四岁,大概就是二十六七岁,王黑儿和喷泉是因为收旧货认识的,慢慢俩人玩的可熟,王黑儿手里有货了,也给喷泉这里卖点儿,由于喷泉的实力还不是太强,王黑儿会给他一些几百上千块钱的货,让喷泉能消化动,如果手里有大货了,王黑儿他爹他叔会联系大收货家儿,或者亲自去广州联系买家,所以王黑儿早都是万元户、几万元户了。所以,喷泉有时候会对王黑儿说:

        “黑儿哥,有啥好货了也给兄弟点儿,叫我也发回大嘞”

        “中,兄弟,有机会”

       

        这一次就是王黑儿叫人给喷泉捎信儿,抽空儿来西山一趟,喷泉安置好家里和白妮儿,骑着他那赤兔牌儿自行车向西山而去。

        喷泉的车子上还带着筐子,但现在喷泉很少收废品,主要就是收古物,但是还带着大筐子,这样可以放东西,还能打掩护。几十里的山路不好走,几个小时的光景喷泉见到了王黑儿:

        “黑儿哥,这是我给你捎点儿油膜还有两瓶酒”

        “还买东西啦,耶!比住结婚时瘦了呀喷泉,这一个月没有闲住啊”

        “中了,别笑话恁兄弟了,叫我来啥事儿”

        “看你着急嘞,先歇一会儿,看你那一头汗,还直喘气儿,以前可不这样儿啊”

        “嘿嘿,一路上坡,搁住旁那都受不了,我不碍事儿”

        “咦!嘴还怪硬嘞,那中,来吧,你过来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