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两日游

天游峰俯瞰九曲

趁着金砖期间武夷山对厦门市民有优惠活动前几日我和男票去了趟武夷山游玩。

出发前在网上做了攻略,发现很多人推荐南源岭的一缕阳光民宿。说地方离景区很近,老板人又很热心。加了老板黎叔的微信后,他建议我们坐动车到武夷山东站下车,我和男票便没有搭乘飞机前往。厦门到武夷山三个半小时的动车,我们坐早上7点的动车,10点30分就到了武夷山东站。

动车出站口的确有很多拉客的私家车司机,到南源岭的车——K1大巴也就在出站口边上,全程每人20块。大概30分钟后就到了南源岭站。下车后拨打黎叔的电话,没过多久他就开车来接我们了。其实车站离住的地方非常近,走路大概10分钟就能到,附近也有一些超市、小旅馆、饭馆,挺方便的。

一缕阳光民宿其实是栋小别墅,黎叔在门口还养了只哈士奇。一进大门口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各种书籍,喜欢看书的人不可错过。由于去的时候正是淡季,我们有机会参观了各种房型。在兵营、绿野仙踪、爱情海、伊甸园等主题房间里,我最后选了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主题房


下楼办了手续后,黎叔在茶室泡茶给我们喝。他给了我们一张自己亲手绘制的旅游地图,上面详细地列着各个景点,包括离景区较远的华东第一漂,青龙大瀑布,龙川大峡谷,白云寺,五夫古镇等等。由于我们只呆两个白天一个晚上,他建议我们第一天先参观水帘洞,大红袍,武夷宫。第二天再去漂流,然后攀登天游峰。

黎叔亲制手绘地图

我们在附近的饭馆吃完午饭后就火速奔往景区南门。买票的时候才知道男票虽然有厦门社保卡但是并没有折扣,两日游含观光车票和竹筏漂流的套餐价格是298元。我是厦门本地人,出示了身份证后客服给了我三日游215全含的优惠价。我们的价格是包含一次竹筏漂流和无限次观光车搭乘的。武夷山景区的面积非常大,有60平方公里,各个景点之间有穿梭巴士来回。只要跟调度室的工作人员说明你要去的地方,他就会安排车子过来接你。排队的车站设计得很人性化,还有风扇可以吹哦!

偶尔还是有人验票的

我们当场与客服确认并预定了第二天一早6点40分的漂流后,就按指示牌的方向排队等小巴车送我们前往景点。

第一站:武夷宫

武夷宫包含四个小景点:万春园,刘永纪念馆,武夷山博物馆,仿宋街。仿宋街虽说具有宋代江南建筑风格,但是其实是一个供游客吃喝玩乐的地方。就像三坊七巷之于福州,鼓浪屿之于厦门。相比之下,刘永纪念馆就太凋敝、太凄凉了,几乎无人问津。

武夷博物馆
悬棺葬
柳永馆

第二站:水帘洞

这是此行最令我们失望的景点,下车后还要走近半小时的山路。好不容易爬到半山腰,眼前的水帘洞既没有水又没有洞,还不如沿途陡峭的丹霞地貌好看。

水帘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大红袍景区

这个景点挤满了旅游团队的游客,谁让武夷山大红袍声名远扬呢?我们快速地拍了张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大红袍便回去了。这仅存的六株大红袍母树已有350年左右的历史,2007年最后采摘的20克大红袍茶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珍藏。

大红袍

黎叔嘱咐我们,傍晚五点的时候一定要从景区出来,因为很多景点和接驳车五点左右就结束运营了。玩得忘乎所以的小伙伴可以让黎叔进山里捞你们哦,哈哈~

南门边上有个小商场,可以做简单的补给。吃的有汉堡、茶叶蛋、香肠、饮料等;还有一些卖纪念品和当地特产的小摊位。

晚饭我们是在南源岭的悠悠餐馆解决的,便宜又大碗,的确是网红哦!由于第二天一大早要坐漂流,晚上我们吃完饭回去就早早地就休息了。

上面的是悠悠餐馆

第四站:九曲漂流

第二天还没6点我们就起来了,6点就有公交车开往景区南门。起的晚的小伙伴可以坐的士、三轮车前往,大概10元。迟到其实没关系,我们也是到了要漂流的码头才知道,一辆船要凑齐6个人才能走。所以两个人一起的朋友们就得等到凑齐另外4个人,工作人员才会让你出发前往溪边坐竹筏。所以虽然我们预定的是6:40分的竹筏,直到7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坐上竹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往溪边的路上有人卖鱼食、鞋套。鞋套一人一元,一定要买!不然鞋子就湿拉。当然,如果你穿着拖鞋想和武夷山的溪水来个亲密接触,那就不用买啦!鱼食我们没买,后来才知道错过了好戏,因为溪水里有好多鱼啊!用手试着撩水也会引来很多鱼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曲溪长9.5公里,分为九曲,溪水清澈见底,两边奇山异石令人耳目一新。漂流大概需要80分钟的时间。每艘竹筏都有两个撑竹蒿的师傅,其中一人负责讲解沿途的风景,包括一些荤段子以娱乐乘客。但是每人需要收费20元。武夷山九曲漂流其实一点都不刺激,溪水也不深,各位游客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站:

结束漂流快九点了,我们在武夷宫稍作休整便前往天游峰。天游峰其实就比厦门的南普陀山高一点,但是陡峭了很多。上山的路上总共848级台阶,快到山顶的那一段每一级阶梯都又高又陡又密集。老弱病残的游客不建议攀登,男票210斤的胖纸让我在山顶等了半小时才登顶这座“第一山”。

天游峰顶

爬天游峰的路上会路过“武夷精舍”,这是朱熹当年著书立说,倡导讲学的地方,比起刘永馆气派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站:一线天

来往天游峰的小火车

从天游峰下来我们在沿途的小摊位喝了杯奶茶(20元一杯),随后乘坐“小火车”回到南门修整后出发前往一线天。我们走了黎叔推荐的“右一线天”,它并没有漳州云洞岩一线天那么狭窄,作为一个90斤的女瘦子我完全不用侧着过。但是快到出口的台阶非常的陡峭、密集,需万分小心。当时我们前后都挤满了游客,前面有一位大姐突然觉得喘不过气就原路返回了。可见这一线天有多么的不狭窄。至于传闻的蝙蝠屎味,我并未发觉,许是被当时大家的汗臭味给盖过去了。

右一线天

第七站:虎啸岩-玉女峰

虎啸岩是道没有回头路的景点,一检票进去便不可原路返回。由于男票已乏不想再爬山,询问工作人员之后我们便往玉女峰的方向走去,因为那离出口更近。途经另一个登峰点“好汉坡”,拾阶而上有340级。我们直走去了天成禅院,行走在悬崖峭壁边上,虽有铁索链护着,仍觉有点小刺激,所幸不是玻璃栈道!

好汉坡

天成禅院路上
玉女倩影

这条路线较不费劲,山脚下还可以看到玉女峰的背影。不禁感叹——总算把七大景点都逛了个遍!每到一个景点入口验票的工作人员都会把门票上自己的景点剪去一角。至于印象大红袍的表演,另外还要收取180左右的门票,由于第二天晚上要赶动车,我们便没有前往。这里提醒大家,本地人去买更优惠,所以任何安排记得问黎叔哦!

两天下来,我觉得武夷山最值得一去的就是九曲漂流和天游峰。下次来的话,想去体验下周边的景点,如白云寺看日出看云海,华东第一漂,青龙大瀑布等。

这次的武夷山两日游景区的管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很多景点有附上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后就能收听相关的景点介绍,相当于请了免费导游!没想到国内的旅游产品也做的这么成熟了!还有美观整洁,人性化的卫生间设计也大大增强了我的游玩满意度。

最后附上景区门口的票价和日程建议表以供大家参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