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8)爱真的需要勇气

18 爱真的需要勇气

就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两人喝了一瓶扳倒井。

徐毅涵喝得两颊翻红,她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絮絮叨叨地跟牛凡一讲她甜蜜的初恋,辛酸的婚姻和婚后落寞的生活。

她难过地吸溜着鼻子说:“这辈子我再也不嫁人了!我就这样一个人过一辈子……”

牛凡一的酒量比她要大,他心里还很清醒,酒给了他表白的勇气。

他把杯子往桌上一放,认真地看着徐毅涵说:“徐毅涵,我想娶你,要是我,你嫁不嫁?”

看他认真的样子,徐毅涵愣了一下,旋即又迷迷糊糊地笑着说:“你?你不行,你太矮了!我穿上高跟鞋,你还没我高呢!而且你嘴碎,我不喜欢嘴碎的男人!”

牛凡一知道徐毅涵的脑子已经没那么清醒了,可他还是不甘心地说:“这个子矮,我是没法改了。但别的地方我可以改啊!你说我还有哪不好?得了,你就直接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吧,我照着学还不行吗?”

“呵呵……”徐毅涵醉眼迷离地笑起来:“我喜欢詹姆斯邦德那样的!”

“得了吧!詹姆斯邦德可是一集换一个妞。你啊,你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其实你不懂,你就适合找我这样的!”他推了推快要醉倒的徐毅涵:“你知道我这样的是什么样的吗?”

徐毅涵歪着身子摇摇头。

牛凡一说:“我这样的就是善良靠谱的。我能理解你,能让着你,也不会忍心做让你伤心的事儿!你、你就该找我这样的!当初你结婚的时候,我就想告诉你,那个于向前他面相不好,他不适合你!可我看你那一脸心甘情愿的样儿,我知道我说了你也不会听,我就没说……”。

牛凡一絮絮叨叨想把这些年心里憋的话都倒给徐毅涵。

徐毅涵却不耐烦地摆摆手说:“别提他别提他……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听见于向前这个名字了。”她说着,人已醉倒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

牛凡一无奈地嘟囔:“哎,总是这样,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牛凡一也喝酒了,车是不能开了。结账后,他把车留在饭店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背着徐毅涵上了车。

牛凡一把徐毅涵拉回了自己家。为了让他早点结婚,父母早给他备好了婚房,

他一个人住着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房子住进来一年多了,徐毅涵是他带回家的第一个异性。

他把徐毅涵抱到了床上,给她脱下了皮鞋和外套,又细心地给她盖上了被子。

徐毅涵的身体软得像面条一样,她头一沾上枕头就发出了放松地鼾声。

牛凡一苦笑了一下,自言自语道: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等我把你娶回家,可得好好跟你说道说道。

他拿了一块热毛巾,用手把徐毅涵凌乱的头发拢到脑后,捧着毛巾把她的脸细细地擦了一遍。

已是午夜时分,房间里很静。牛凡一望着徐毅涵,心里不禁泛起万千柔情。

柔和的灯光下,徐毅涵那张英气逼人的脸看起来多了几分娇柔和秀气。是啊,任她在生活中再怎么大大咧咧,在工作中再能打敢斗,她终究也不过是个28岁想要人疼渴望人爱的女孩。

牛凡一担心徐毅涵半夜醒来会渴会吐,他在床边简单打了个地铺,和衣而眠。

天亮了,徐毅涵一觉醒来,环顾四周,又回忆起昨晚的种种,心里不禁有几分尴尬。她悄声坐起来,却见牛凡一背对着她侧躺在地上。

看他那鼾声四起的样子,徐毅涵心里竟有几分温暖和感动。

她溜下床,准备去厨房找点吃的,开门时门把手却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花盆。

瓷器和铁器相撞,“当”的一声脆响,牛凡一一个激灵坐起来梦魇一般大喝一声:“徐毅涵,你别怕!”

看他那睡眼惺忪的傻样,徐毅涵忍不住笑起来:“你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梦见…”牛凡一梦见于向前带着他的新任未婚妻在闹市口羞辱徐毅涵,周围围了很多人,徐毅涵难过地蹲在地上哭泣。这时他跑过去拨开人群,对着徐毅涵大喊,徐毅涵,你别怕,有我呢!

可他不想再提起于向前这个扫兴的名字,就随口改到:“我梦见有劫匪要伤害你,我冲过去救你了!”

徐毅涵笑着说:“就算真有劫匪,我也不会害怕的!赶紧起来弄点吃的吧!”她嘴上说的若无其事,心里却有一丝暖意。

牛凡一抓抓头皮:“嗯,那我给你下面条吃。”他走到厨房门口,突然又探出头来厚着脸皮说:“我怎么觉得咱俩这么像老夫老妻啊?你说咱们上辈子是不是夫妻啊?这辈子投错胎才变成了一个办公室的同事?”

徐毅涵笑而不语。隐约间,她脑海中浮现出牛凡一昨晚表白的场景。

经过了这一回,牛凡一感到自己又靠近了徐毅涵一步,他觉得很幸福。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9)再见虎哥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记录奇奇的人生感悟,话题百无禁忌,文体信手拈来。让你哭让你笑,给你感动和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7负伤 医院里。 宋鹏飞如石膏雕像般躺在床上,他头上打着厚厚的白色绷带,双唇紧闭,脸色灰青,手臂上还挂着吊针。他...
    奇奇漫悦读阅读 790评论 4 3
  • 夜蔓幢邑霓虹赤,牗外藏牗水中朔。 兀自对酒当对月,不见枝来不见卿。
    司才林阅读 258评论 5 17
  • 品牌经营过程中最主要的是什么?特别是对于小件类目的品牌。个人认为是对品牌的绝对控制权。就像苹果、小米、华为、三只松...
    飞刀大侠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