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那不是真正的爱情。

01.

当下,相信身边有很多人是通过介绍认识另一半的,当然,琳琳也不例外。

琳琳有一个好朋友,总是担心琳琳这个年纪了还没有男朋友。只要有合适的,她都会经过琳琳的同意然后介绍给琳琳。

说实话,琳琳以前很反感这样的。特别是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年轻,还小,自以为自己能找到另一半。最重要的是琳琳当时也暗恋了一个男孩子,她有自己喜欢的人的原则和标准,心里除了他装不下任何人。

可是两年后,身边的同学朋友不是在谈恋爱的路上,就是在结婚的路上。暗恋的也没有开花结果。琳琳开始有点慌了。前段时间,好朋友总算介绍了一个靠谱些的,琳琳同意先加微信相互了解。

02.

加微信的那天是快中午12点了,男孩拍了几张做饭的照片给琳琳,当时琳琳的第一感觉是踏实。这种感觉琳琳也说不清楚,或许这是女人的直觉吧。

琳琳对这样的认识方式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觉得聊了几天之后就没有下文的很正常。但是这个男孩不一样,他比之前认识的都要主动一些。

他10点下班后给琳琳打电话,琳琳犹豫几秒后接了电话,那是他们第一次听对方的声音。聊了10分钟左右,他们了解了彼此的日常和工作。那一晚,琳琳睡得特别踏实。

男孩告诉琳琳一个星期后要去离她一个小时路程的城市考主管。男孩提出见面,但是却被琳琳拒绝了。她不想他考完试晚上还要赶过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他认真考试。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一直在保持联系。

03.

琳琳说她喜欢绿萝,明天他就发一组绿萝的图片给琳琳。问喜欢吗?给你买。琳琳心里一暖,她说的话他都记着呢。他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发做饭的图片给琳琳看,说以后想做给你吃。

业余时间他会修理一些东西,然后再在网上卖。他说认识你以后我的生意越来越好了,你真是我的幸运星。他问她喜欢听什么歌,过两天偷偷学了唱给琳琳听。琳琳所在的城市刮台风了,他会打电话说我很担心你。

两个星期过后,他的主管考试通过了。那天他们讲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那天的他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每说一句话就傻笑一下。琳琳心里明白,他这是开心呢。

无论他在做什么,他都会第一时间告诉琳琳。虽然总会有忙的时候,但是一有空他就会找她。总是有那么一瞬间,琳琳都以为他可以成为她以后人生中的依靠了。

两人相处过程中,琳琳更多的是一个倾听者。她喜欢听他说话,她想成为他依赖信任的人。但是男孩更希望能听到琳琳说一些自己的事情。琳琳有一个缺点,总是习惯的把自己的心事藏在心底。两个人的矛盾就从这里开始了。加上又是异地,很多问题得不到真正的解决。

琳琳完全没有恋爱的经验,还是属于慢热型。他们一吵架,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合适就分开吧。每次男孩听到后就会说我改,你说的我都改。现在琳琳回想起,总觉得自己说的有些话很过分,男孩心里肯定很伤心。

04.

最后一次吵架,凌晨一点多了,男孩打了10多个电话和微信留言,琳琳都没有回应他。

两个人的微信也都没有互删,也还能看到彼此的动态。期间就寒暄过几句。三个月过后,琳琳主动找了男孩。男孩主动说了自己有女朋友了。琳琳瞬间就傻了,后来她还是主动的承认了自己之前犯的错误。琳琳说了最后一句话:祝你幸福,我们互删好友吧。

男孩发短信打电话,琳琳都没有回。她想最后任性一次。那天晚上,琳琳一整晚都没有睡,三个月前的发生的事情就好像发生在昨天。她没有哭,难过到不知道应该怎么哭。她好像明白她是爱他的,但他不是。她一直都想亲口问他,为什么找了女朋友,我一直都在等你。

如果男孩能够给琳琳多点耐心,不会把她的无理取闹当成是任性,也许他们现在还一直在一起。

如果琳琳能够对自己有信心一些,能够再成熟理智一些,也许他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的结局。

可是最后还是男孩先放手了,他丢下了琳琳,永远的丢下了。琳琳也不想再去讨论男孩这么快就找了女朋友是对还是错,她只是希望他能幸福,仅此而已。她也不想再去问什么,毕竟人家开始了新生活,就不想再去打扰了。

琳琳每次心痛想不开的时候,她就告诉自己,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我。

05.

真正爱你的人是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会抛弃你,更不会说你的幼稚是任性。真正爱你的人是能容忍你的坏脾气,包容你的小缺点。真正爱你的人更不会在你说了放弃之后不做任何挽留就先抛弃了你。

我想我的爷爷奶奶一定是彼此相爱的,他们的爱情或许是真正的爱情。

爷爷是一名体育老师,奶奶是家庭主妇。去年的时候奶奶身体不好住院了,爷爷一直陪在奶奶的身边。奶奶从那以后就很少下床走动,爷爷都会在床边嘘寒问暖。

爷爷的脾气比奶奶的脾气温和些。我从小到大很少看到爷爷奶奶吵架,无论什么时候爷爷的自行车后面总会坐着奶奶。

自从奶奶生病后,爷爷对奶奶更加宠爱。妈妈总是对我说,你爷爷很爱你奶奶。这不用妈妈说我都知道。

看着奶奶慢慢的能下床走动,都是爷爷的功劳啊。

真正的爱情是当你真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她的缺点在你的眼里都能变成优点,无条件的宠爱你。

谁不想有这样的爱情呢?人的一生总是会经历很多,多希望经历过后能遇见真正对你的好的人。

相信那个时候的你也更懂得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进言之,步步惊心。就退言之,步步生莲。以态教之,可预之生死。 第一章 “吴婶啊...
    Lingyangdodo阅读 603评论 0 1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24评论 1 69
  • 我对香菜有一种别样的情怀,第一次吃香菜是在南京读卫校时,省城人民早上喜欢吃煎饼。在省人医的大门口,摆着数个煎饼流动...
    qqy1阅读 261评论 0 0
  • 殿门外那两株樱花芬芳沁人,整个屋子都夹着淡淡的清香,嬿阳单手支着下巴,怔怔地看着花瓣在空中飞旋,似乎还眷恋着枝头的...
    宋栀阅读 150评论 0 0
  • 2017年7月20星期四 晴 中午回到家,刚进门女儿就向我汇报他学习的情况。今天的作业完成的很好,作业写的...
    厦小薛智一爸爸阅读 122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