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哭诉:咱俩都结婚了,你娘家房子为啥不能给我爸当婚房

《傲慢与偏见》里说:“只谈钱的婚姻是荒谬的,不谈钱的婚姻是愚蠢的”。好的婚姻,真的一半是钱,一半是爱。图网络。

说白了,没有一段美满的婚姻是单纯谈感情的。换句话说,再恩爱的夫妻,其实在婚姻中,一定程度上也是利益共同体。也就是说,生活是好是坏,都是两个人自己的。婚姻中,利益的受惠者,就应该是夫妻双方本人。

如果夫妻中的一方,为了自己的原生家庭,而去瓜分属于双方的共同利益,甚至是对方原生家庭的利益。势必会引起对方的不满,如果你还是无动无衷,觉得自己没有错,我的是我自己的,你的也是我的。那么就直接影响了夫妻感情,最后影响了婚姻。

陈悦和李亮原本是一对恩爱夫妻,但目前,李亮已经一周没有和妻子说过话了。今天下午,陈悦看着消失了几天的公公回了家,进门的一瞬间变了脸色。因为陈悦正好坐在对着门的沙发上。他黑着脸,喊上李亮,在阳台上嘀嘀咕咕,李亮的眼神时不时飘向陈悦。

陈悦心中冷笑,不用去听都知道父子在说些什么。无非是商量如何让陈悦妥协,好让公公不久之后的婚礼顺利进行。不过父子俩不知道的是,在这一周的冷战中,陈悦已经拟好了离婚协议书,就等着李亮拿离婚当威胁呢。

陈悦和李亮,不管是从家庭条件还是个人条件来说,都算不上门当户对,陈悦的条件远远好于李亮。不过两人自由恋爱,在一开始自然不会去考虑这些在年轻人看来很俗气的物质条件。陈悦追求感情至上,觉得感情到位了,别的什么都没问题

不过这段婚事倒是没有遭到陈悦家人的反对,陈悦妈妈甚至很支持,因为李亮有一个很好的母亲。曾经在婆媳矛盾中吃过不少哑巴亏的陈悦妈妈,同意女儿这段婚事,真的是冲着未来亲家母的为人。她和女儿说:“婚姻中,有个好婆婆,比你有个奢侈的婚礼,高额彩礼这些要重要。”

在婚姻中,陈悦母亲这番话无疑是正确的。结婚后,陈悦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婆婆对自己的疼爱和包容。婆婆对儿媳妇的口味和喜好一清二楚,一日三餐,都是儿媳喜欢的,还尽量不重复。不管儿媳妇忙还是不忙,一点家务活都不让儿媳沾手。一直感慨,儿媳妇没有嫌弃婆家的条件,接受简单的婚礼,只要了1万1的彩礼,自己怎么能委屈了儿媳。

陈悦面对婆婆对自己亲如女儿般的疼爱,也在心里暗暗决定,自己也要对婆婆更好一点。等以后婆婆需要自己照顾了,自己也要当成亲生母亲一般照料。但很遗憾,陈悦没能等到这一天,婚后一年半,婆婆生了重病。

陈悦压根就没照顾几天病床上的婆婆,她就去世了。婆婆苦了一辈子,还没来得及享清福,就这么走了,这让陈悦很悲伤。婆婆离开的那一天,陈悦一直在哭,不认识的人,真的以为是亲生女儿。当时,公公也很悲伤,一直流泪。

陈悦以为公公是因为不舍,因为心疼才哭泣,虽然平常他在家啥也不干,还一个劲使唤婆婆,各种挑剔。但老伴就这么没了,以后再也见不到了,终究还是会不舍得的。但后来,她才意识到,公公的眼泪确实是心疼,但不是心疼婆婆的离开,而是心疼自己没人照顾了,这再找一个对象还要花钱呢。

李亮告诉陈悦,自己父亲要再婚的消息,距离婆婆去世也才3个月,这让陈悦很诧异。她忽然意识到到了公公当天的眼泪,心中一片悲凉。自己老婆去世才3个月,她这个作为儿媳妇的都没走出悲伤,他们相伴了33年,居然这么快就有心思找“真爱”,还要再婚了。

但公公现在不到60岁,身子骨也健朗,他妻子去世了,想再找老伴,作为晚辈也不能阻止。少来夫妻老来伴,子女再孝顺,有些时候也比不上身边有个人知冷知热。陈悦即使心寒,但也不想多说什么,当时就和老公表示:“随他自己,这事情我不掺和。”

作为儿媳妇,陈悦的回答应该是很得体了,她本来以为这事也就这样了。结果李亮听完之后,沉默了一会,开口说话了。他说:“王阿姨说,她和我爸年龄都不算大,希望结婚后能过过两人世界,不愿意和我们同个屋檐下。”

陈悦心中隐隐不安,她抬头迎上了李亮的眼睛,果然,她听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要求。自己老公说:“你家不是还空着一套房子吗,你家就你一个孩子,这些就都是你的。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不如装修一下给我爸当婚房吧。”说完之后,他满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老婆,就好像这件事情很正常一样。

可是陈悦目瞪口呆了好一会,才算消化完这句话的意思,她气笑了。说:“老公,我没有嫌弃你爸爸冷血,妻子离世三个月,他就迫不及待再找。现在居然还惦记上我娘家的房子,这脸还要不要了?还有你,你还有没有良心,一口一个王阿姨,你妈妈对你多好啊,这才没了3个月,你不仅没有阻止你爸爸再找,居然还这么待见你爸爸的真爱?还帮着你爸爸一起打起老婆娘家房子的主意了,你还有没有良心啊?你妈妈要是知道这一切,该有多心寒……”

陈悦这话一出,李亮生气了,打断陈悦的话说:“我都答应我爸了,你怎么这样啊。再说了,咱俩结婚了,你的就是我的呀,你说话这么难听是要干嘛。”

“难听吗?”陈悦直接怼了他,“我不觉得难听啊,怎么,你现在连实话都听不得了吗?”看着自己老公这张熟悉的脸,她一阵恍惚,忽然就觉得很陌生,自己到底是嫁给了一个什么样的丈夫。

见陈悦真的生气了,李亮努力缓和了语气,开始哄着自己老婆说话,说:“你就答应吧,你家又不缺这套房子。咱爸开心了,我就开心了,我开心,难道你不乐意吗?咱俩可是夫妻呀。”陈悦很心寒,笑着说:“公公这么短时间就再娶,你这个当儿子的没意见,我就更不会有啥意见了。但我娘家的房子,你和你爸谁都别惦记。现在不属于你们的,以后也不会属于你们。”

李亮终于没有忍住火气,用脚踹了椅子,摔门而出,丢下一句话:我看你是好好的日子不想过,想离婚了。当天晚上,他回来很晚,并且开始不理陈悦。陈悦也没上赶着没话找话,她心里已经有了打算,这样冷血凉薄自私的男人,离婚,及时止损才是好的选择。她目前就是在等,等李亮自己提出来。

结语:“适可而止”真的适用任何一种情感关系中,这一段已经知道结果的婚姻,其实很明显就是因为文中的丈夫没有适可而止,见好就收。他没有意识到,在这段婚姻中,自己已经占了妻子娘家不少“便宜”,虽然妻子及原生家庭是心甘情愿的,因为两人是夫妻。

但就是因为是夫妻,就要知道,有些时候,占了便宜,要见好就收。如果不知感恩,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是得寸进尺。连对方原生家庭的东西,也一并认为是自己所有。那你的婚姻终将走向尽头。

要知道,一味索取,不懂适可而止的人,是很难拥有幸福的,因为“贪欲”没有尽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