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那些不曾提起的过往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会听到什么样的歌,看到什么样的文,写什么样的字,遇到什么样的人。你能听到治愈的歌,看到温暖的文,写着倔强的字,遇到正好的人,你会相信那些温暖,信念,梦想,坚持这样子看起来老掉牙的字眼,是因为你就是这样子的人。记忆这种东西,似乎只有跟某个东西某个人联系起来的时候,才能逐渐变得清晰。好比说你听到灌篮高手的主题曲就能一下子想起小时候下午等电视看的情形;你听到高中里暗恋的一个人的名字的时候就能一下子回想起高中里那些‘轰轰烈烈’的时光。

‘陪伴’在我生命里是一个很重要的词汇,因为我们生来就是孤独的,我们会经历一个又一个人,却不知道谁能留在你的明天里。其实我们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我才很珍惜每一个愿意为我停下脚步的人,很珍惜那个我可以说‘嘿,接下来的路,一起走一段吧’的人。



【稚气&羞涩】致初恋

前段时间,约了好久不见的友人,初见他,神采洋溢了不少,言语中淡淡的发现我们之间存在了距离,眼前坐着的已然不是那个头脑简单的少年。

一直在思考,要以怎样的方式,来诉说这一场求而不得的爱恋。我一向是个矫情的人,而对于这样的文字,却又像是一个虔诚的孩子。于是,我找出那个泛黄的日记本,里面的每个字,每个笔画,都是关于这场情深缘浅的邂逅。 小时候总是渴望在青春年华里遇见一位温润如玉的善良男子,纵使心中明白这种可能少之又少,但依少女们的天性,总还是对那位可能永远也不会同我遇见的男子有几分好奇,或是,憧憬。后来的日子啊,我总是想要与你接近,却假装不在意。年少的心固执地认为,不要从别人的嘴里得知自己喜欢的人的事情,一个女孩所能想到的所有方式,都有勇气去尝试。看你打篮球,制造偶遇,甚至碰瓷吵架讨你嫌弃。。。后来呀,全班同学都知道我喜欢你,就你自己不清楚。你是我倾城的时光,念起时,唇边是微笑,眼角是泪花。努力去记住你的喜好,比我背单词还要卖力,去了解你喜欢的人和事情。 不知道每个人的一生里,是不是都曾有过那么一段想要彻底燃烧的时光,求而不得,辗转反侧,不顾一切,后来的一段时光里,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刚在一起那会儿,我厌食厌的甚至每天就吃一顿饭。为了买一件你喜欢的礼物,牺牲了压岁钱还要省之又省。早晨一睁眼就想到一会儿早操能不能见到你,在返回教室的拥挤人潮里准确地分辨出你的背影心跳加快,认真对待每一次模拟考因为想和你上同一所高中。”希望你是坐在我前排的男生,希望你学习好长得帅,希望你晚上回家的时候路过我家门口,希望你爱看NBA喜欢打篮球,希望你懂我喜欢你,要载你来我的梦里兜风。我们相视一笑,亦懂对方在想什么。在这224个国家,几十亿的人口我却能遇见你。真好,我们在一起过。

我的人生并不像是热门的青春热血电影桥段,始终没能听到过有人对我说起,”谢谢你喜欢我“。只是偶然翻看那年的毕业纪念册,看到一堆记忆碎片”有关我的一些片段,和我与你的一些片段,禁不住嘴角上扬,原来回忆那么美。



【素年锦时&平平淡淡】

鱼刺卡住了喉咙你却还是喜欢吃鱼

被狗咬过被猫抓过你却还是热爱小动物

满口蛀牙你却嗜甜如命

她弃你千里之外

你却还是愿意为了见她不惜千山万水

道理是相同的

你喜欢,就甘愿。

不期而遇,从朋友到恋人,你的风趣你的幽默你的不拘小节你的专一都让我着迷。还是觉得是你照顾我的多一点,大到我对于未来的打算小到我出门穿哪件衣服。你是我年轻岁月里唯一给我足够安全感让我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记得那个无风无月的夜晚,夏天的傍晚特有的温度混杂着夜幕降临空气里淡淡烟味,触及肌肤时一阵暖洋洋的让人欢喜。我们走在学校的小路上,校园里有一对对看似恩爱的情侣,晚饭过后出来遛弯的阿姨,那刻我多希望这么美的场景永远是属于我的。你淡淡的说:真想知道她现在在干吗?我哭了,哭的像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学校对面的楼好高啊,路灯把这座城市照的好刺眼。

我说我愿意接受有瑕疵的你,相信有一天会住进你心里的家,想想那时的我只是个会做梦的孩子,还在用纯真的眼睛看这个世界。

年轻的时候,在青涩的岁月里,都会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和天马行空的幻想,可是,当你在而立之年后,你会想到,生活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摸样。

后来,你为了她背弃了我。不管怎样,希望会有好结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其实青春这个东西真累啊,你看又要经历感情又要背负梦想,还要经历着很多徒劳。可是这却是我们唯一有机会去追逐梦想的阶段,失败就失败了吧,我一定要在二十岁出头的时候做一些到了八十岁还会微笑的事情。

我多么渴望这样的一个温暖的胸膛,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在自己孤独无助的时候枕着一个人胸膛入梦:我是多么希望有一个人回蒙住我的眼睛,不让我去看这个被不安定因素充斥的世界,我是多么希望会有一个声音始终萦绕在我的耳边说:别怕,你还有我。

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事不需要理由的。比如天空的颜色和大海的温度,比如夏夜晚风里面刻着的那种感觉,又或者是喜欢上突然出现的某个人 然后不知不觉地丢了某个人,比如一个人穿过几个城市去看一场演唱会陪着台上的四个人一起淋雨,比如恍然间出现的一些情绪和思念。   错过的一些东西总觉得它们并不是真正地错过了,忘记的那些东西也会觉得它们并不是那样就消失了,它们就像是变成了音符融化在我的生命里,等待着一个时间点,自己会突然想起来那些忘记的事情,然后终于笃定地对自己说,没错就是因为那些事情,自己才渐渐地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经过了漫长的等候,梦想是梦想,我还是一个我,可是我从不怕挖出我火热的心。哭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哭,很少有人会陪你。可是当你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陪你笑。难过的时候抬头看看天就好,因为我只是行走在路上,世界却给了我一整片天空。   我想到遥远遥远的以后,会不会有人知道我,知道我曾在这个疯狂世界这样的活过,不过,不管结局怎么样,至少我们都努力过。   等到很久以后我们都强大的可以应付生活赋予的好的不好的一切的时候,该会感谢现在的自己吧。我始终相信一个最普遍的真理:只有真心才能换真心。不管以后我走多远,我都会记得那些一开始就给我鼓励的人。我想,你是知道的,我们能一直走下去,走的更远,因为无论黑夜是多么漫长难熬,黎明始终会如约而至。

一辈子能经历几次疯狂热烈的感情,能去往几个想去的遥远的地方,能看到几本怦然心动的小说,能为自己深深呼吸多少次,能经历多少次梦想之中的旅行?谁知道,也许没有人知道。但是至少现在能找到跟自己一起做梦的人,就是一件更加幸福的事情了。  愿有人陪你一起颠沛流离,一起走到出头天的那天,走到你一生那一次发光的那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